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教程经验总索引TVMW5/小日本5 索引【视频转换】小日本4/TE4XP 索引【视频转换】TAW4 / TDA3 索引【DVD打包软件】
Nero 索引DVD-Lab 索引【DVD打包软件】编解码器 索引 【必读】固顶帖011号
查看: 2317|回复: 0

[其他] 高翔 - 蜗牛快跑【站长之家八周年主题曲】

[复制链接]

9328

威望

296

金钱

1万

贡献

管理员

自由的灵魂

积分
99871
主题
5265
回帖
26222
注册时间
2003-4-10
最后登录
2024-4-24
发表于 2010-8-23 01:29: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c63fa7bcffd93ccdaf5bfffe10f68c3c.jpg



迅雷下载:http://www.1982y.com/woniu.mp3



十年之前,在我的老家,一个很小的县城,第一次见识到互联网的神秘与魅力时便被它深深地吸引住了,原来相隔千里的人,仅仅只需要一台电脑一套鼠标键盘一条网线便可以畅所欲言,这一个不期的邂逅,为我的懵懂青春平添了不少激情。

和其他同时代的网虫一样,聊OICQ玩MUD,常常为了收集到了一个有内容的网站而兴奋不已,甚至当知道某个包含黑客内容的站点都如获至宝,简单而快乐。当了解到动态语言时更是为之疯狂,那个时候最大的梦想就是自己开一个江湖网站,再也不用去别人的江湖泡点,就这样打开了一条通往站长的道路。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不知道怎么解释自己在互联网里扮演什么角色,不是被人当成修电脑的,就是误以为搞不良网站的坏孩子,也曾经被父母从网吧里揪出来,狠狠地揍了一顿。在那个时候,做一个网页,将来能自己养活自己成了我坚持的动力。

十年时间,弹指一过,从不知道什么是虚拟目录到了解网页制作,从为收集到一个网址而窃窃自喜到成为搜索引擎内容的参与者,从前的小菜鸟变成了大菜鸟。虽然在别人看来,我们既不是了不起的工程师,也不是无所不能的黑客,但我们却是中国互联网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一个简单的名字——站长,我们信仰互联网,我们坚信平凡的人一样可以创造奇迹,我们无法虽然无法导演门户的传奇,却在为中文互联网的发展默默贡献。

也许只是一个不知名的小站,或者人气并不是太旺的论坛,可是我们却为它疯狂每一天。今天,通过互联网,通过我们的网站,我们可以自食其力,张扬青春,我们也不再是孤独的夜行者,我们一样也在谱写着中国互联网。

虽然我们要常常面对突如其来的攻击,无法预料的更新波动,面对政策风险等等问题,昨天你永远都不会知道今天会发生什么事,所以我们寄望明天会更好的时候,通常要在后天才能看到属于自己的阳光。但我们知道,我们并不是一个人,有我们朝夕相伴视如己出的网站,有和我们一样怀着共同理想的站长,有时候,我们就像一只小小的蜗牛,背负着一个如同“@”一样的贝壳,那是既是我们所面临的种种,更是我们的理想。如同儿时所熟知的童谣《蜗牛与黄鹂鸟》,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往上爬,只为寻找属于自己的葡萄树。

所以,在2008年时,我们开始寻找属于个人站长的吉祥物,最终选择了蜗牛这个平凡但执着的代表,在2010年,站长之家八周岁的时候,我们为自己写了一首主题曲《蜗牛快跑》,不仅是我们的生日礼物,也送给所有像蜗牛一样,背负着理想,仍然在坚持前行的中国站长,让我们无悔于青春,痛快燃烧。

属于我们的葡萄树就在前方,属于我们的永恒国度,就在未来。

谨以此歌献给中国无数辛勤耕耘心怀梦想的站长们。

《蜗牛快跑》

作词/作曲/演唱:高翔

也许只是一个不知名的小站
或者人气并不是太旺的论坛
可是我却为它疯狂每一天
常常忘了睡觉忘记了吃饭

虽然我的手里只有鼠标键盘
却能创造小小欢乐小小温暖
今天我用我的汗水辛勤浇灌
期待未来能够看到绿树参天

那么多的挫折那么多的辛酸
还好有你和我共同并肩作战
我想我就是那只最勇敢的蜗牛
一步一步执着奔向梦的彼岸

蜗牛快跑
自由的奔跑
就算梦想
远路迢迢

蜗牛快跑
努力的奔跑
再多艰难
我都微笑

虽然我的手里只有鼠标键盘
却能创造小小欢乐小小温暖
今天我用我的汗水辛勤浇灌
期待未来能够看到绿树参天

那么多的挫折那么多的辛酸
还好有你和我共同并肩作战
我想我就是那只最勇敢的蜗牛
一步一步执着奔向梦的彼岸

蜗牛快跑
自由的奔跑
就算梦想
远路迢迢

蜗牛快跑
努力的奔跑
再多艰难
我都微笑

蜗牛快跑
自由的奔跑
就算梦想
远路迢迢

蜗牛快跑
尽情的奔跑
无悔青春
痛快燃烧

IsaacZ的发言中如果提到任何字母缩写或专有名词,在本论坛中一般都能搜索到。点此立即搜索点拨论坛。如有搜索不到的,请尝试搜索百度百科,或者跟帖提问。
发帖前请注意看置顶帖。如果你发现自己的问题没有得到回答,说明你的问题提错了地方或者提问前未先阅读本版规则固顶帖011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点拨论坛

GMT+8, 2024-4-25 00:28 , Processed in 1.794671 second(s), 5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