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教程经验总索引TVMW5/小日本5 索引【视频转换】小日本4/TE4XP 索引【视频转换】TAW4 / TDA3 索引【DVD打包软件】
Nero 索引DVD-Lab 索引【DVD打包软件】编解码器 索引 【必读】固顶帖011号
查看: 4287|回复: 0

[资料] DVD扫盲:什么是DVD

[复制链接]

9328

威望

244

金钱

1万

贡献

管理员

自由的灵魂

积分
99815
主题
5263
回帖
26212
注册时间
2003-4-10
最后登录
2024-3-29
发表于 2006-1-5 12:18: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什么是DVD


DVD(Digital Video Disc数字影碟光盘)这个继继VHS、VCD、LD之后的最新一代影音存储媒介,最初诞生于电影行业,它是由美国的八大电影公司(如哥伦比亚电影公司等)所组成的HDVA Group(Hollywood Digital Video Advisory Group)在一起讨论一种新的Video Disc之后所产生的。当初八大公司讨论的结果认为新的Video应具以下特点:


  1、在一张碟片中能容纳135分钟的影片;<BR>  2、高品质的影像效果(比LD及Video-CD好);<BR>  3、具有高级、逼真的音响效果;<BR>  4、在一个光碟片中能容纳3~5种多国语言;<BR>  5、需有防盗版的功能;<BR>  6、能适应不同长、宽比的屏幕;<BR>  7、一个光碟片中能有同一节目的多种版本。


  在讨论出这一结果之后,迅速得到了众多从事的数字影音设备厂商的大力支持。不过在这个研发过程中是相当具有竞争性的,特别是随着研发时间的推移及对技术上的一些认识,在研发厂商中逐渐形成了两大支持不同规范的研发阵营。一方面是时代华纳Timer Warner/东芝Toshiba主导的SD Camp,而别一方面则是飞利浦Philips/索尼Sony主导的MMCD Camp。由于两大阵营各持已见,所订的规范也互不相容,阻碍了DVD的发展之路。就在两大阵营打得不可开交之时,在1995年8月美国的电脑厂商如IBM等提出了一个整合方案,要求两阵营达成统一的规格,因此在迫于无奈的情况下两大阵营也不得不握手言和,终于在DVD规格方面达成初步的统一协定,并由SD阵营的8家公司及MMCD阵营的Philips/Sony组成了DVD联盟(DVD Consortium)。此后随着多家厂商研发及规格整合后,在1995年底将DVD正式定名为“数字多功能光碟”(Digital Versatile Disc),而最终也不再只是为电影行业所服务,而是集计算机技术、光学存储技术和影视技术等为一体,其目的是满足人们对大存储容量、高性能的存储媒体的需求。


目前DVD的规格主要分为下列五种:


  DVD-ROM——电脑软件只读光盘,用途类似CD-ROM; <BR>  DVD-Video——家用的影音光盘,用途类似LD或Video CD; <BR>  DVD-Audio——音乐盘片,用途类似音乐CD; <BR>  DVD-R(或称DVD-Write-Once)——限写一次的DVD,用途类似CD-R; <BR>  DVD-RAM(或称DVD-Rewritable)——可多次读写的光盘,用途类似MO。

IsaacZ的发言中如果提到任何字母缩写或专有名词,在本论坛中一般都能搜索到。点此立即搜索点拨论坛。如有搜索不到的,请尝试搜索百度百科,或者跟帖提问。
发帖前请注意看置顶帖。如果你发现自己的问题没有得到回答,说明你的问题提错了地方或者提问前未先阅读本版规则固顶帖011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点拨论坛

GMT+8, 2024-3-29 02:49 , Processed in 0.399146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