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教程经验总索引TVMW5/小日本5 索引【视频转换】小日本4/TE4XP 索引【视频转换】TAW4 / TDA3 索引【DVD打包软件】
Nero 索引DVD-Lab 索引【DVD打包软件】编解码器 索引 【必读】固顶帖011号
查看: 3037|回复: 0

英语音变

[复制链接]

9328

威望

280

金钱

1万

贡献

管理员

自由的灵魂

积分
99854
主题
5263
回帖
26222
注册时间
2003-4-10
最后登录
2024-4-18
发表于 2011-2-28 15:30: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本帖最后由 IsaacZ 于 2011-2-28 15:48 编辑

【个别音标字符待修正。】



第一种音变:连读

连读分五种:

第一种,辅音音标和元音音标的连读,两个同一意群内的单词,如果前面单词的最后一个音标为辅音音标,与之相邻的后面的单词的头一个音标为元音音标,一般要连起来读,如:


Look at

get out

above all

put it on

all of us

not at  all等。

第二种连读为叠音连读,两个相邻单词相邻的两个音标相同或相近,前者不发音。如:


great teacher

bad day

with the

what’s so 等。


第三种连读:击穿连读,两个单词相邻, 前面单词的尾音标为辅音音标,后面单词的第一个音标为字母h所发的/h/ 这个时候,前面的辅音击穿/h/和后面的元音形成连读。如with him,实际读音为 /`wiδim/  tell her 实际读音为  /`telЭ/

第四种连读,两个单词相邻,前面单词的最后一个音标以u结尾,而后面单词的头一个音标为元音音标,此时,这两个音之间会有半元音/w/的连读。比如go+[ w] +on, how+[ w] +are, do+ [w]+ it等等。


第五种连读:两个单词相邻,前一个单词的最后一个元音为i,而后面单词的头一个音为元音音标,此时这两个元音之间会有半元音[j]的连读。比如stay +[j] +up, the+[ j] +other, may+[j]+ I等等。  


第二种音变:吞音。

在快速的语流中,爆破音后接辅音音标时,爆破音[p][t][d][k][g]会失去爆破。比如grea(t) day, ba(d) man, blac(k) board。等。

第三种音变,当音标[t][ts]后接半元音[j]时,口型会由原来的咧嘴变为撅嘴型,同化为音标 /t∫/  ,音标[d][dz]后接半元音[j]时口型也会有原来的咧嘴变为撅嘴型,同化为音标 / dз/ ,比如 meet you发音为 /`mi:t∫ju:/ can’t you的发音为 /ka:t∫ju:/  and you的发音为  /Эedзju:/    education的发音为   /edзju:`kei∫Эn/   等等。


第四种音变为缩读。在快速的语流节奏中,英语中有些词的连接会产生明显的缩读。比如going to缩读的形式为 gonna  want to缩读的形式为,wanna got to缩读的形式为  gotta  kind of 缩读的形式为  kinda  等等。


第五种音变为弱读。在听老外说话时,一句话中有些发音我们听得往往不清楚,甚至有些时候听不到,主要就是因为弱读的缘故。在连贯的语流中,英语中连接实词(名词、动词、形容词、副词)的虚词(介词、连词、冠词)中的元音音标往往弱读为音标
,比如an apple  /Эn/  /`Эepl/    Yes or no  /jes / /Э:/  /nЭu:/   and I   /Эnd /   /ai/   等等。

IsaacZ的发言中如果提到任何字母缩写或专有名词,在本论坛中一般都能搜索到。点此立即搜索点拨论坛。如有搜索不到的,请尝试搜索百度百科,或者跟帖提问。
发帖前请注意看置顶帖。如果你发现自己的问题没有得到回答,说明你的问题提错了地方或者提问前未先阅读本版规则固顶帖011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点拨论坛

GMT+8, 2024-4-18 18:23 , Processed in 0.215323 second(s), 4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