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教程经验总索引TVMW5/小日本5 索引【视频转换】小日本4/TE4XP 索引【视频转换】TAW4 / TDA3 索引【DVD打包软件】
Nero 索引DVD-Lab 索引【DVD打包软件】编解码器 索引 【必读】固顶帖011号
查看: 2399|回复: 0

[动画片] 新海诚作品: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

[复制链接]

27

威望

1万

金钱

142

贡献

版主

圣约者

积分
11631

版主

主题
1285
回帖
821
注册时间
2010-8-8
最后登录
2022-2-23
QQ
发表于 2011-5-23 10:52: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本帖最后由 higundamz 于 2011-5-24 09:09 编辑

59164cd4e9291eeef4e5f3b0fa5a7629.jpg

背景  故事背景设定在以现实世界为基础所衍生的架空世界,叙述日本在津轻海峡另一侧的北海道遭到占领,形成 南北两侧对立的舞台。

  1945年,蘇联背弃日蘇中立条约,於十月攻占北海道。日本恢复主权後,北海道也被改名为「虾夷」,归入蘇联的体制之下。1965年赫鲁晓夫在第二十届共产党大会上宣布统合蘇联、东欧与西亚所有共产主义国家的统一政体「联邦国」诞生。 1960年代後半,虾夷内部民族主义运动高涨,为了因应这个情势,联邦国於1975年与日本断交,使日本南北分裂情势延续至今

  联邦国在虾夷上建造有著高度直达云端、被称为「联邦国巨塔」的神秘建筑物,该神秘巨塔因此造成美国与联邦国的军事冲突点。

剧情  住在青森的中学三年级生「浩纪」与「拓也」,梦想着能够到「神秘巨塔」所在的海峡对岸去。於是两个人为了实现梦想而开始制造名为「维席拉」(Velaciela,音近维拉切拉,意为白色之翼)的飞机。

  两人的同班同学「泽渡佐由理」在因缘牵绊下遇见了浩纪与拓也两人,并对於他们要在暑假搭乘维席拉到神秘巨塔的计画非常的寄予厚望,也和浩纪许下了一起搭乘维席拉到海峡对岸去的约定;佐由理因此成为了浩纪与拓也两人完成梦想不可或缺的女孩。

  在此之後,佐由理在没告知两人的情况下就突然地转学并从此下落不明。受到此一打击的两人便停止了维席拉的计划;为了忘记曾经存在的梦想,浩纪进入了东京的高中就读,而拓也则是就读青森当地的高中。

  三年後的1999年,联邦国与美国之间的军事冲突即将一触即发,神秘巨塔的秘密也日渐趋於明朗化。另一方面,佐由理的行踪也因神秘巨塔的解密而曝光。佐由理是从中学三年级的夏天开始的三年内,因不明原因所引发的疾病而持续睡眠,并在发病的那年夏天即转往东京的医院住院观察。

  在得知神秘巨塔与佐由理有著重大关系的冲击秘密後,浩纪与拓也两人便再次完成中学当年所无法实现的梦想。而浩纪在谨记住当时的约定下,载著佐由理飞往那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



本作品是新海诚继《她与她的猫》(彼女と彼女の猫)与《星之声》(ほしのこえ)之後的第三部作品,同时也是首部放映时间达91分的长篇动画作品。2004年11月20日於涩谷Cinemax公开首映,其他的戏院也在数日後开始放映。台湾於2006年8月6日在卫视电影台以中文配音方式放映。

  本作品延续了前作的高制作水准,细腻生动的作画品质与配乐上的巧妙搭配在日本上映当地获得了极高的评价;与宫崎骏监督的『哈尔的移动城堡』一同拿下了日本第59届每日电影竞赛动画电影奖(毎日映画コンクールアニメーション映画赏)。

  2009年4月22号,该作品决定出Blu-ray Disc以及HD DVD.


【国语版】:下载: [新海诚中文化系列].[S2][Kumonomukou][MKV][XVID_MP3].rar

【BDRip】:【BDRip】【云之彼端 约定之所】【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内封简繁日】【MKV】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 +1 收起 理由
IsaacZ + 1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点拨论坛

GMT+8, 2024-4-19 16:05 , Processed in 0.106175 second(s), 6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