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教程经验总索引TVMW5/小日本5 索引【视频转换】小日本4/TE4XP 索引【视频转换】TAW4 / TDA3 索引【DVD打包软件】
Nero 索引DVD-Lab 索引【DVD打包软件】编解码器 索引 【必读】固顶帖011号
查看: 1678|回复: 0

[欧美电影] 波斯王子:时之沙【国/英双语】【多种画质可供下载】

[复制链接]

27

威望

1万

金钱

142

贡献

版主

圣约者

积分
11631

版主

主题
1285
回帖
821
注册时间
2010-8-8
最后登录
2022-2-23
QQ
发表于 2011-12-11 10:10: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本帖最后由 IsaacZ 于 2013-4-5 18:34 编辑

0.jpg
◎简  介 

  本片改编自著名的电玩游戏。古波斯王国骁勇善战的战士们征服了对手强国,一场惨烈的战争结束了,随军出征的波斯王子达斯坦(杰克·吉伦哈尔饰)在清点战利品的时候,发现了这把能够释放"时之砂"的匕首,他并不知道这把匕首拥有那么可怕的力量,达斯坦带着匕首和其他战利品回到了波斯,国王弟弟尼扎姆(本·金斯利饰)知道了匕首所拥有"时之砂"力量,他为了一己私欲,设计杀死了国王,并且嫁祸给了达斯坦,同时还释放了 "时之砂"……整个波斯王国的生灵惨遭涂炭,国民消失殆尽,取而代之的是嗜血的恶魔。亡命天涯的达斯坦背负了拯救波斯王国的使命,携手来历不明的神秘女郎塔米娜(杰玛·阿特登饰)公主,踏上了斩妖除魔的惊险旅途……

远古的波斯是一个神秘的国度,那里有着许多未知的秘密等待人去揭开,谁掌握了打开秘密的锁匙,谁就能得到神奇而巨大的力量。在帝国某个偏僻而无人问津的地方,有着一把来自于上古时代的利刃匕首。这把匕首有着不可思议的力量,它能够释放出“时之砂”,“时之砂”可以让时间倒流,穿梭于过去的世界里,利用这种可怕的骇人力量,它能够让拥有它的人主宰整个世界的过去和未来,它可以拯救世界,亦可以毁灭世界……

幕后制作

  人气游戏转战银幕

  1984年,一位名叫乔丹·麦其纳的20岁出头的耶鲁大学学生,为苹果二型电脑写出了他平生第一个作为商业发售的游戏《空手道专家》,五年后,他制作出了一部名为《波斯王子》的游戏,20多年来,这款游戏遍布各大主机,衍生出十数款系列游戏,销量超过了1000万套。如今,这款畅销全球多年的大作即将由迪斯尼改编为电影,而且档期还是最为热门的暑期档。作为本游戏之父的乔丹·麦其纳感慨万千:"将这个故事改编成电影的念头,在很多年前就已经产生了,但在制作游戏的时候我曾经有过困惑的时期,这个游戏在一开始并没有得到大家的重视,因为一个讲述远古王国的动作游戏在当时并不是主流,而且当时流行的是《古墓丽影》,这部游戏取得了空前的成功,把动作游戏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而大家都会迟疑,一个身手敏捷的贵族、王子,如何出生入死的探险呢?当《古墓丽影》的电影也公映之后,我找到了游戏的制作方向,也在那时候,我明白如果将来有一日这个游戏能够拍成电影,该去如何制作它,而如今,这一切都成为了现实。"这也是制片人杰瑞·布鲁克海默对这个游戏改编成电影有着极大兴趣的原因,他表示:"《波斯王子》个奇妙的故事,一把能让时光倒流的匕,我们被这个想法深深吸引。这类电影就像是史诗一般,是足以涵盖过去的电影,我想影迷们有段时间没在大银幕上看到这种类型的影片了。"

  执导《波斯王子:时之刃》的迈克·内威尔历年作品题材丰富,既有《四个婚礼和一个葬礼》这样纯正的英式喜剧,也有《霍乱时期的爱情》这样的爱情题材,更有着《哈利·波特与火焰杯》这样的商业大制作。这次首次拍摄一部根据畅销游戏改编的电影,迈克·内威尔说:" 这部电影的故事比较奇特,虽然仍旧是一个背负了拯救世界使命的男人的冒险故事,但由于有着游戏里那种穿越时空的奇思妙想,以及众多令人叹为观止的机关设计和场景设定,如果玩过一遍游戏,就会很有一种将这个游戏影像化的冲动。在这点上我得感谢我的家人,他们陪过度过了玩游戏的日子,我的孩子们也帮我玩,我不太擅长这个……我力图把游戏的精髓放到电影里,希望能改变过去大家对于游戏改编的电影质量不高的评价!"

  文艺小生变身波斯王子

  早在本片开拍之前,关于影片当仁不让的男主角--波斯王子达斯坦的扮演人选就一直是一个未定之数,众多年轻男星都是曾经考虑的对象,但最后,这个角色落在了杰克·吉伦哈尔身上。以《死亡幻觉》《十月的天空》《断背山》等文艺片而被观众熟知的他,早已是上位的文艺小生,出道以来接拍最商业的大制作,也只不过是一部《后天》。如今杰克·吉伦哈尔却摇身一变,在《波斯王子:时之刃》里大秀肌肉,成为一个手持利刃与满身疮疤、纹身的波斯王子,对于这部新片,杰克·吉伦哈尔说:"这个角色有一种魅力,能够让你毫不犹豫的想去饰演他,在决定出演这个角色之前我已经有了一些准备,但实际拍摄的时候所遇到的种种难题还是出乎了我的意料。电影里的达斯坦这个角色,和游戏里的设定是基本保持一致的,整部电影按照"时之砂"的游戏脉络在进行,我是游戏的粉丝,所以我在拍摄的过程里,就像自己亲力亲为的控制着主角在进行这个故事。这感觉实在是太棒了。"为了饰演好波斯王子,吉伦哈尔在开拍前很久就开始了常规训练和跑酷训练。他跟随一些体操和杂技人员,每天在洛杉矶的运动馆里训练。他还向跑酷运动的创始人大卫·贝利学习。

  对于由杰克·吉伦哈尔来出演波斯王子达斯坦,游戏的制作人乔丹·麦其纳则表示了赞赏与满意:"这位波斯王子是一个非常强力的人物,他拥有一定的贵族气息,但他更拥有一种草根的生猛气质,而且,他很年轻,他拥有着和年龄不符的沧桑。这是我最初对游戏角色的设定,在与制作人谈电影版本的时候,我希望这些元素都能保留,所以在男主角的挑选上我们曾经费了非常大的劲,但当杰克·吉伦哈尔的试妆照出来之后,那一刻我就有了一种感觉,达斯坦就是他了。杰克·吉伦哈尔的文艺小生形象深入人心,所以我们为了'改造'他也想了很多方式,他进行了好几个月的身体训练,肌肉感比原来强了很多,在动作场面的拍摄上也非常敬业,很多危险的动作由他亲自完成,我想这部电影最终能成为一个系列的话,杰克·吉伦哈尔应该继续将达斯坦的传奇继续下去。"

  花絮

  ·《波斯王子:时之刃》的第一幕拍摄于海拔8200英尺的阿特拉斯山脉,周围居住着波波尔人,剧组成员必须让自己快速适应那里的气候和条件,以展开工作。

  ·片中沙暴的场景是在摩洛哥瓦尔扎扎特地区拍摄的,许多耳熟能详的影片都曾来到这里,如《角斗士》、《阿拉伯的劳伦斯》、《埃及艳后》等。

  · 摩洛哥的气温高达100华摄氏度,剧组驻扎在马拉喀什,帐篷里安装了大型空调用来降温。其中一个帐篷有足球场大小,里面放置着拍摄用的道具、服装以及布景工具。最后一天,当地气温飙升至124华摄氏度,所有人都感到头晕目眩。据统计,在拍摄期间,剧组共消耗掉了1,114,894瓶矿泉水。

  ·在摩洛哥可以看到这样的警告标示:请不要轻易接近触摸鸵鸟,并小心岩石沙地里的蝎子与蛇。

  ·影片共调用了1850余名工作人员,包括800位摩洛哥当地人以及500名后期制作。

  ·剧组专门雇佣了一位当地人"清理"拍摄场地,以确保沙子下面没有致命的毒蛇和蝎子。他穿着一件印有"Snake Dude"的T恤,很容易认出来。

  ·摄制组打造了大约20把不同样式版本的匕首,有钢铁质地的英雄版,也有用于拍摄特技动作场景的塑胶匕首。除此之外,片中武器数量高达3500余个,包括刀、盾牌、长矛、斧头、弓箭等。

  ·迪士尼有两部影片中出现过鸵鸟赛跑的场景,一部是1960年的《Swiss Family Robinson》,另一部便是《波斯王子:沙之刃》。

  ·影片中有大量精彩的跑酷镜头,这些均出自法国跑酷大师David Belle的设计,同时他还是这项运动的创始人。

  ·Wolf Kroeger在有着700年历史的Tamesloht城墙旁边搭建了布景,30米高的支架,400顿的水泥,以及350多位工匠的共同心血。剧组还花费了大约7周的时间绘制壁画以还原游戏场景。

  ·片中,你将会看到超过7000套风格各异的服装,Penny Rose领导的团队非常了不起,其风格融汇了印度、泰国、意大利、法国、中国、英国,当然还有摩洛哥本土特色。不过,服饰变化最多的并非塔米娜公主,而是本·金斯利饰演的大反派尼扎姆。

  · 本片改编自2003年法国育碧公司制作并出品的同名游戏。这款游戏发布的平台有个人电脑、XBOX、PS2、NGC等家用主机,之后还发布了该游戏的2D 版本,平台是GBA和手机。这是该游戏首次全面更新为3D版本,取得成功之后,育碧分别在2004年和2005年相继发布了《波斯王子:武者之心》与《波斯王子:王者无双》。三部《波斯王子》合称为"新波斯王子三部曲"。

  ·在杰克·吉伦哈尔确定主演本片之前,奥兰多·布鲁姆和扎克·埃夫隆都曾经是传闻中的男主角。

  ·制作方曾经考虑让一个不那么出名的演员来出演达斯坦,当时考虑过曾经过一位叫Asim Ahmad的演员,他也参加了电影的试镜,但最后这个角色还是落在了杰克·吉伦哈尔的头上。

  ·在片中饰演Garsiv一角的人选,原来敲定的是Rey-Phillip Santos,但因为他骑摩托车的时候出了车祸,没法拍戏,后来就换成了托比·凯贝尔。

  · 编剧Robin Morningstar在与游戏的制作人乔丹·麦其纳接触的时候,是想以《波斯王子》1989年的版本为蓝本进行改编,但之后迪士尼突然买下了电影改编的版权,Robin Morningstar的改编计划未能成形。而迪士尼认为改编《波斯王子》在次世代主机上的游戏将更贴近于这个时代,于是最后《波斯王子》的电影版决定以 2003年的《波斯王子:时之砂》为蓝本进行改编。

  ·2008年2月,伊朗的电影明星Golshifteh Farahani前往伦敦为塔米娜公主这个角色试镜,但六个月后他被禁止离开伊朗,原因是他违反了伊朗当局的规定,擅自接拍了由雷德利·斯科特导演的好莱坞电影《谎言之躯》。

  ·Dastan,是电影里波斯王子的名字,这个单词在波斯文字里的意思是"童话"。

  ·片中出现的名为"Hassansins"的组织,显然是仿照英文单词"assassin"而衍生,因为"Hassansins"在片中是一个伊斯兰的刺客组织,参与了大量恐怖与政治暗杀事件。

  精彩对白

  Tamina: Have you wondered how you could have found such a tresure?
  塔牵米娜:"你想知道如何可以找到这样的一个宝藏么?"

  Tamina: The gods have a plan for you. A destiny.
  塔米娜:"众神会给你指引,这是你的宿命。"

  Prince Dastan: I've seen it's power with my own eyes. Releasing the Sand turns back time. Only the holder of the Dagger it's aware of what's happened.
  达斯坦王子:"我已经明了我所见识到的力量有多大。释放时之砂能够让时光倒流。只有手持这利刃的人才明白发生了什么。"

  Tamina: Only the Dagger can unlock the Sands of Time. And there are those who would use this power to destroy the world.
  塔米娜:"只有这利刃才能释放时之砂。如果被某些人利用了这权力,它将毁灭世界。"


0.jpg
1.jpg

资源分享
1080P版   (11.5G)
720P版       (6.5G)
标清版         (1.7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点拨论坛

GMT+8, 2024-3-29 13:54 , Processed in 0.614011 second(s), 6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