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教程经验总索引TVMW5/小日本5 索引【视频转换】小日本4/TE4XP 索引【视频转换】TAW4 / TDA3 索引【DVD打包软件】
Nero 索引DVD-Lab 索引【DVD打包软件】编解码器 索引 【必读】固顶帖011号
查看: 1816|回复: 2

[欧美电影] 龙卷风.Twister.1996.BluRay.X264.AAC.720p

[复制链接]

124

威望

1万

金钱

118

贡献

版主

积分
12453

版主

主题
1992
回帖
603
注册时间
2010-3-19
最后登录
2021-3-19
发表于 2012-4-26 10:40: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译  名  龙卷风/龙卷风暴
◎片  名  Twister
◎年  代  1996
◎国  家  美国
◎类  别  动作 惊悚 剧情
◎语  言  八一公映国语/英语/英语导评
◎字  幕  中英特效/简体中文/繁体中文/英文字幕/中英对照/导评字幕


◎简  介
  美国60年代,一场恐怖的龙卷风暴袭击了乔·哈汀一家,乔的父亲为了保护家人而被风暴卷走。幼年的经历促使乔长大后成了一名专业研究龙卷风的气象专家。
  时至九十年代,乔的丈夫比尔·哈汀带着女友美丽莎前来找乔在离婚证书上签字。比尔也曾经是追逐龙卷风的气象专家。在乔的追风队中,乔告诉他他以前设计的龙卷风探测仪“多罗茜”已经制造成功了;比尔十分高兴,终于决定再一次追风。
  在追风的路程中,另一支由裘纳斯带领的车队超过了他们。裘纳斯取得了大公司的赞助,拥有先进的仪器设备,他还盗取了比尔和乔的研究成果,想借此成名。在乔和比尔与龙卷风的交锋中,两只“多罗茜”由于设计不全面而报废;而美丽莎却因无法忍受这种惊险、动荡的生活而与比尔分手,她认为乔更适合他。
  又一个大型龙卷风袭来,乔和比尔赶到,及时救出了乔的妈妈;同时,两人受到风铃的启发,改进了探测仪。龙卷风暴再次袭来,裘纳斯不听劝告而被龙卷风将车队一扫而空。比尔下定决心亲自涉险,终于成功地放飞了最后一只“多罗茜”,通过成千上万的小探测器,追风队终于收到了完整的风暴中心的资料,他们终于成功了。比尔和乔也凭借机智和勇敢躲避开死神的袭击。龙卷风过后,共同的历险又使爱意在两人的心底复燃了。

◎幕  后
  在全心筹备《哥斯拉》一年半后,简·德·邦特因拍摄预算问题而与制片方分道扬镳,并很快签约执导《龙卷风》,而后者的筹拍也并非一帆风顺。为聘请编剧迈克尔·克莱顿及其妻子安妮-玛丽·马丁完成本片剧本,制片方向两人支付了250万美元。1995年春,乔斯·韦登应邀重写剧本,后因身患支气管炎而被斯蒂文·泽里安接替,病情痊愈后,韦登重返剧组修改剧本,然而好景不长,在影片开拍两周后,婚约在身的韦登再次退出,编剧杰夫·内桑森随即飞赴片场,并一直坚守到影片杀青。
  在影片拍摄期间,由于户外光线过强,所以剧组使用了高亮照明装置,从而让比尔·帕克斯顿和海伦·亨特身后的天空看起来阴暗而风雨交加,让人出乎意料的是,强光照射竟然导致两位演员视网膜轻度灼伤并暂时失明。借助于眼药和特制眼镜,帕克斯顿和亨特在数天之后才恢复正常视力,为避免重蹈覆辙,剧组在光束前方放置了树脂滤镜。在拍摄沟渠场景时,由于当地未经消毒处理,所以帕克斯顿和亨特必须注射肝炎疫苗。另外,在同一场景中,亨特曾反复碰撞头部,因为疲惫不堪的她早已忘记在低矮的木桥下不能起身太快。亨特的惊险经历还不止于此,片中有段卡车高速穿过麦田的场景,而亨特要在车辆行驶途中打开车门并纵身上车,亨特决定亲自完成这段特技,却被车门撞成脑震荡。简·德·邦特曾说:“我很喜欢海伦,可她确实有点笨拙。”
  影片刚刚开拍五周,以唐·伯吉斯为首的摄影组成员便决定退出,因为他们认为德·邦特拍摄意图不明,经常要求改变取景角度返工重拍,而且还指责他们行动缓慢。由于天气变化频繁,所以德·邦特要求摄影组制定出每天拍摄三个不同场景的工作计划,而当发现一名摄影助理忽略了他的要求时,德·邦特竟然大打出手,致使震惊不已的唐·伯吉斯及其手下愤然离去。不过,在找到替代人选杰克·N·格林之前,伯吉斯的摄影团队还是在片场驻守了一周多时间。格林接手之后,剧组一直相安无事,直到临近拍摄尾声时,格林的头部和背部被布景天花板砸伤,不得不入院治疗,于是在最后两天的拍摄中,德·邦特亲自担任了摄影指导。
  《龙卷风》制片方起初要工业光魔完成的“天空替换”镜头是150个,而影片实际需要这种特效镜头300多个。当无法赶在阴天取景时,德·邦特只好在明媚的阳光下拍摄龙卷风的追逐场景。因为亨特要赶拍新一季的电视剧《我为卿狂》,所以本片拍摄时间非常紧迫,不过该剧出品人保罗·雷瑟倒是甘心情愿为《龙卷风》而推迟开机两周半。

◎花  絮
·本片是用DVD发行的第一部好莱坞长片,也是以HD-DVD发行的最后一部电影。
·本片在年度票房榜上名列第二。
·为打造出骇人的风势,剧组甚至动用了波音707的喷气发动机。
·片中龙卷风的声音其实是慢放的骆驼呻吟声。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0

威望

1301

金钱

2

贡献

初级会员

初级

积分
1349
主题
3
回帖
305
注册时间
2011-5-20
最后登录
2015-5-15
QQ
发表于 2012-4-26 13:39:01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提供!
点拔论坛,学习电脑好帮手,是初学者的家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328

威望

244

金钱

1万

贡献

管理员

自由的灵魂

积分
99815
主题
5263
回帖
26212
注册时间
2003-4-10
最后登录
2024-3-29
发表于 2012-4-26 20:54:29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过这个片子,挺刺激。
IsaacZ的发言中如果提到任何字母缩写或专有名词,在本论坛中一般都能搜索到。点此立即搜索点拨论坛。如有搜索不到的,请尝试搜索百度百科,或者跟帖提问。
发帖前请注意看置顶帖。如果你发现自己的问题没有得到回答,说明你的问题提错了地方或者提问前未先阅读本版规则固顶帖011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点拨论坛

GMT+8, 2024-3-29 07:23 , Processed in 0.150039 second(s), 6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