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教程经验总索引TVMW5/小日本5 索引【视频转换】小日本4/TE4XP 索引【视频转换】TAW4 / TDA3 索引【DVD打包软件】
Nero 索引DVD-Lab 索引【DVD打包软件】编解码器 索引 【必读】固顶帖011号
查看: 1835|回复: 0

[动画片] 《未麻之部屋》(Perfect Blue 1998)[今敏大师作品][480P]

[复制链接]

27

威望

1万

金钱

142

贡献

版主

圣约者

积分
11631

版主

主题
1285
回帖
821
注册时间
2010-8-8
最后登录
2022-2-23
QQ
发表于 2012-5-3 22:02: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中文名: 未麻之部屋
英文名: Perfect Blue
资源格式: 720P
版本: [1998年剧场版][Blu-ray]
发行时间: 1998年
导演: 监督....今敏
原作....竹内义和
发行...东北新社 パイオニアLDC配音演员: 岩男润子
松本梨香
迁新八
大仓正章
古川惠实子
新山志保
盐谷翼
江原正士
北野诚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简介:
【片名】 未麻之部屋/Perfect Blue
【字幕】 中文
【格式】 MKV


【剧情简介】

  偶像歌星未麻转形去演电视连续剧,虽然开始一切不如人意,但是未麻并不气馁,凭借自己的努力逐渐进入了角色。可是在这期间剧组继接到恐吓之后,相关人物先后被谋杀死了,而未麻也遭到了骚扰,日常活动细节被公布在INTERNET上,未麻的眼前也经常会出现另一个自己,这到底是自己的幻想还是现实?……

【影片观感】

  现实中的未麻和她的幻想以及电视剧中未麻饰演角色的现实和幻想这四种人格交替出现,理解起来还真吃力,特别是每当未麻在家中的床上醒来的时候,真不知道刚才的情节是梦还是现实,如果是现实又是未麻四种人格中的哪一个所为?还好之后仔细体会再结合前后剧情还是可以弄清楚的,不过真的很累呐。看完该片后我对患精神分裂症的人的感觉多少有点体会了。

【影片评价】

  要形容“PERFECT BLUE”这部作品,首先想到的是它的表现力,但实际欣赏中,作品的深奥是用语言所不能表达的。如果要说的话,所有一切都应加上“真实”这两个字。
  在对“PERFECT BLUE”的评价中,最常使用的也是“真实”这个词。例如,在对主人公雾越未麻的生活描写中,可以感觉到一些现实的感情。购物、与水池中鱼聊天、打电话与母亲闲谈,只要是一个人生活,谁都会这么做的。所以这就向观看着的我们的心中传递了一种真实感,给人一种“即使是我也会这么做,没什么可奇怪”的印象。
  属于名为“恰姆”的偶像组合的雾越未麻,自从转为演员后周围就开始发生异常的事件。谁都不应知道的自己的生活,被写进了网络的网页,并受到了通过传真和信件送来的威胁,所去之处出现神秘的男子,在拍摄节目的同时,又发生了杀人事件,在她的心中虚构而现实开始混淆了。然而真正袭击未麻的是她内心的虚构……
  所谓的“偷窥狂”,现今人们都已听惯了,在现实生活中,这也不算是什么了不起的事。不知不觉间自己变成了具有强烈偏执欲望的人,时常纠缠对方,偷窥对方的生活;或者发现自己正被别人偷窥,由此自然产生了恐怖,并进一步妨碍了正常的生活,这一切在某种意义上比死还恐怖。崇拜者对偶像的执着就是这样的一个例子。
  未麻所经历的恐怖是普通女性也能感受到的,从女性的方面来看,作品的真实性也正在于此!
  说到真实性,未麻录制节目中镜头的现场感很惊人,不用说岩男润子(奇怪的是她以前也是个偶像)的演技迫真,起伏跌荡的内容和画面的角度,以及男性角色们的表情,使人感觉不到这是在戏中,其中的压迫感可使各位作为观众的女性毛骨悚然。
  对于身边的情况,未麻在内心感到厌恶,并希望回到过去,好象是内心被看透了一般,在她面前出现了以前时候的未麻。在幻觉中,过去的未麻所说的话不知不觉地占据了现在的未麻的思想。于是,她在梦中杀害了摄影人,当摄影人在现实中也被杀死后,她自己已经混淆了梦与现实的分界。
  幻想中的自己代替了现实自我的这种设计,是一种常用的手法。事实上如果作为一种推理小说来看,在很早的阶段真正的犯人(?)就已被看清了。但解谜与寻找犯人并不是“PERFECT BLUE”的所有魅力,其中涉及到的过程、平常性与异常性的对比,虚构与现实的交替的幻觉感,才可以说是本作品的真正价值。
  这部复杂的作品,现在来看应称赞负责监督的今敏的能力,其在柏林动画展中受到了很高的评价就是证明。其中当然也有协助动画的大友克洋、人物原形的江口寿史等人的功劳。
当观看完,解脱了恐怖与幻感的束缚后,在头脑中与肌肤中仍“留有种说不清的感触”,这就是真正的真实。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点拨论坛

GMT+8, 2024-4-21 00:37 , Processed in 0.206303 second(s), 6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