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教程经验总索引TVMW5/小日本5 索引【视频转换】小日本4/TE4XP 索引【视频转换】TAW4 / TDA3 索引【DVD打包软件】
Nero 索引DVD-Lab 索引【DVD打包软件】编解码器 索引 【必读】固顶帖011号
查看: 1484|回复: 0

[欧美电影] 雨果.Hugo.2011.BluRay.BluRay.X264.AAC.720p

[复制链接]

124

威望

1万

金钱

118

贡献

版主

积分
12453

版主

主题
1992
回帖
603
注册时间
2010-3-19
最后登录
2021-3-19
发表于 2012-6-8 09:24: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本帖最后由 IsaacZ 于 2012-12-10 15:58 编辑

0.jpg



◎译  名  雨果/雨果·卡布里特/雨果·卡布里特的发明/发明男孩雨果/雨果·卡贝特的发明/雨果的冒险(台)
◎片  名  Hugo
◎年  代  2011
◎国  家  美国
◎类  别  冒险 剧情 家庭 神秘
◎语  言  上译公映国语/英语
◎字  幕  中英特效/简体中文/繁体中文/英文字幕/中英对照

◎简  介
    小男孩雨果(阿沙·巴特菲尔德 Asa Butterfield 饰)天生机械控。他寄宿巴黎火车站钟楼,偶尔会去玩具店偷些零件,用来修补父亲(裘德·洛 Jude Law 饰)留下的机器人。一次行窃,他被店主乔治?梅里埃(本·金斯利 Ben Kingsley 饰)当场抓获,因 忌惮带猎狗的巡警(萨莎·拜伦·科恩 Sacha Baron Cohen 饰)只得就范。乔治拿走了雨果父亲的遗物——一本机械手册,令他心急如焚,他尾随至乔治家中,结识了养女伊莎贝拉(科洛·莫瑞兹 Chlo? Moretz 饰),他恳求她帮自己保住手册。而伊莎贝拉则觉得此事蹊跷,于是两人结伴探秘。修好的机器人作画的落款却显示乔治的名字,让他们疑心顿起。终于他们发现了乔治家中装满画作的神秘柜子,并在图书馆的电影书籍中发现了乔治的身世。一位知情人的现身,让他们的奇幻冒险更添神秘……
  本片根据布莱恩?瑟兹尼克的同名小说改编,是马丁?斯科塞斯的首部3D力作。

◎幕  后
  【女儿的睡前故事】
  作家布莱恩·瑟兹尼克创作的以儿童为主角的非儿童读物《雨果·卡布里特》是一本充满了玄妙和魔幻色彩的读物。在获得了2007年的鹅毛笔大奖之后就成为了热门读物。其实,这本书本不会引起马丁·斯科塞斯的注意,而且一个以儿童为主角的魔幻故事,并不是马丁所擅长的“社会剧”。只不过,在马丁那位11岁的小女儿的催化下,机缘就这么巧合般地碰在了一起。
  马丁·斯科塞斯每天晚上都要给自己的11岁女儿说一个睡前故事,好哄她睡觉。在连续几年的阅读儿童读物之后,斯科塞斯渐渐产生了要制作一部以儿童为主角的影片的念头。他说:“在读了很多年的儿童读物之后,我觉得自己是不是能制作一部儿童电影。其实,远离名人传记、犯罪故事,来塑造一个儿童的世界,也挺好玩的。主角之间没有枪战,只有换牙的经历,这不是很好么?”斯科塞斯说做就做,他从自己阅读的那些儿童读物里找了一本最适合改编上银幕的,这就是《雨果·卡布里特》。斯科塞斯说:“首先我的女儿非常喜欢这个故事,其次这本书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而且整个故事的电影性也很强。最重要的是,故事中出现了梅里爱和《月球旅行记》这样的电影的鼻祖。所以,它像是童话,但又与现实有很强烈的联系,所以我看好了这本书,并希望把它搬上银幕。”
  对于斯科塞斯要改编自己的作品,小说的原作者布莱恩·瑟兹尼克显得非常受用,他说:“斯科塞斯是一个非常杰出的电影作者,他愿意改编我的作品,我也非常高兴。这个故事和电影史有关,也许会非常符合斯科塞斯的心意。最重要的是,斯科塞斯将用3D的模式拍这部电影,我想这才是斯科塞斯的真实用意吧。”
  【老导演的3D尝试】
  和很多文艺片导演不同,斯科塞斯不仅不反对3D电影,他还很想执导一部3D作品。他说:“我们就生活在一个3D的世界里,看到的、使用的、接触的都是3D。那么为什么不拍摄一部3D作品呢?”
  《雨果·卡布里特》讲述了一个发生在1920年代的巴黎的故事,那是一个发明大爆炸的年代,各式各样的机器和发明鳞次栉比地出现在这个世界上。而布莱恩·瑟兹尼克则把这些新潮的玩具和人类的情感联系了起来,斯科塞斯说:“瑟兹尼克的这个作品,既不是小说、也不是绘本,更不是什么配图童话之类的东西,而是一本综合了很多元素的故事书。在这个故事里,巴黎的质感是非常重要的。在我的电影里,影片的主题变调成了一种关联,一种老巴黎的调调和质感成为了影片氛围。除了电影,我还在影片中展示了其他的多种关联,譬如说两个小孩之间的关联、他和父辈之间的关联、和梅里爱之间的关联、和电影本身的关联,机器与发明与人们之间的关联。我想在电影中展示出一种真实感,那种像是在现实生活中的可以触摸的3D的感受。所以我觉得现在的3D是一种最好的表达手段。”
  拍摄3D电影,对斯科塞斯这样的老导演来说,其实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除了技术上的难题要克服之外,更重要的是导演的拍摄习惯上的改变。斯科塞斯说:“拍摄3D电影并不像我之前想象得那么容易,每个地方都有一些问题需要克服。但是最重要的是,我必须得时时刻刻提醒自己是在拍摄3D电影。在拍摄的过程中,我每拍一个镜头都要想是在重新思考电影一般。我觉得这是必要的,因为3D不仅仅是一个噱头,更是一种说故事的维度。在这种拍摄的前提下,我们必须重新设计机位、重新设计镜头、重新考虑电影拍摄中的一切元素。”
  【闪耀的英伦班底】
  在离开了迪卡普里奥之后,斯科塞斯为自己这部备受瞩目的3D影片找来了一个光辉璀璨的演员班底。在主要演员阵容中,除了科洛·莫瑞兹来自美国外,其他的大部分演员都来自英伦半岛。这其中有另一个小演员阿沙·巴特菲尔德、克里斯托弗·李、萨莎·拜伦·科恩、雷·温斯顿、艾米莉·莫迪默和本·金斯利。
  因出演《海扁王》而蹿红的Hit-Girl科洛·莫瑞兹对于能和马丁这样大级别的导演合作,说:“和我之前合作的很多导演不同,斯科塞斯是一个很有个人魅力和特色的导演。他不需要太多的意见,自己就可以拍摄出极为杰出的镜头--要知道那可是一个带有斯科塞斯风格的镜头。而且,为了拍摄3D,他似乎是重新思索了电影的拍摄方法,拍摄出了这么一部极为完美的电影。他的工作方法,我没有办法解释,可能只有你呆在现场,才能了解他是怎么工作的。对于我来说,斯科塞斯就像是一个父亲一样,他总是很关心我和阿沙·巴特菲尔德。”
  对于片中“挑大梁”的英伦演员,斯科塞斯说:“国籍并不是我选择演员时考虑的因素,我觉得这样的演员适合这个角色,就找来了他。就是这么自然,这部影片中汇集了很多英国的杰出的演员。他们在电影中的表现非常出色,给这部电影提供了无与伦比的细节与质感。”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 +1 收起 理由
IsaacZ + 1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点拨论坛

GMT+8, 2024-4-26 21:33 , Processed in 0.213138 second(s), 11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