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教程经验总索引TVMW5/小日本5 索引【视频转换】小日本4/TE4XP 索引【视频转换】TAW4 / TDA3 索引【DVD打包软件】
Nero 索引DVD-Lab 索引【DVD打包软件】编解码器 索引 【必读】固顶帖011号
查看: 1781|回复: 2

[欧美电影] 操控.Management.2008.BluRay.X264.AAC.720p

[复制链接]

124

威望

1万

金钱

118

贡献

版主

积分
12453

版主

主题
1992
回帖
603
注册时间
2010-3-19
最后登录
2021-3-19
发表于 2012-6-21 09:33: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0.jpg
◎译  名  操控/追爱自由行(台)
◎片  名  Management
◎年  代  2008
◎国  家  美国
◎类  别  爱情 喜剧
◎语  言  英语
◎字  幕  中英特效/简体中文/繁体中文/英文字幕/中英对照

◎简  介
  影片是一部充满了奇思妙想的浪漫爱情喜剧片,讲述了发生在迈克·克兰肖(史蒂夫·茨恩)和苏·卡森(詹妮弗·安妮斯顿)之间的一段突如其来的爱情故事。
  苏是一个生活规律的女人,她靠向游客兜售一些廉价的艺术品来生活。一天,她来到了亚利桑那州,住进了一家街边的汽车旅馆。这家汽车旅馆是迈克的父母创建的,现在交由迈克打理。看到有女顾客来光顾,迈克很兴奋,而且他一眼就相中了这个漂亮姑娘。于是他晚上带着一瓶香槟敲开了苏的门。在酒精的催促下,在孤男寡女的内心渴望的催化下,他们决定开始一段跨越整个美国的旅行。
  迈克是一个没有追求、没有目标的小青年,他把自己的未来和生活全放在了和苏的关系上,他希望当他们来到苏的家之后能开始一段新的生活。可是当他们来到了旅行的终点马里兰州之后,迈克却发现在苏的仅仅有条的生活中根本没有自己的位置,他们是生活在两个世界里的人。结束了旅行的苏重新回到了自己的有权有钱的前男友杨戈(伍迪·哈里森)身边,他答应苏会把一个慈善基金会交给苏打理。
  生活受挫、失去爱情的迈克决心反戈一击,他使尽了浑身解数,就是想要证明即使是在两个世界里,他们的爱情还是可以存在、发展,甚至是开花结果的。

◎幕  后
  【无趣生活的一缕暖风】
  “其实拍摄这个故事实属偶然”,导演斯蒂芬·贝尔伯说:“我其实并不擅长拍摄这样的爱情轻喜剧。但是当我的制片人告诉我这部电影能由詹妮弗·安妮斯顿和史蒂夫·茨恩来表演我又动心了。于是,我把自己锁在房间为这两个明星量身打造了一个剧本,这就是现在拍摄出来的《操控》。对于我本人而言,这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就像是电影里的人物所经历的一样,这是一成不变的生活里的一抹亮色”。
  整个影片说的就是一个突如其来的爱情故事,两个人因为一瓶香槟酒的刺激就开始了一段不顾后果的旅程。在路途上,他们抱团取暖,暗生情愫。但是终究发现自己并非对方的同类而相互分离。现实生活里会有这种爱情么?詹妮弗·安妮斯顿说:“我很喜欢这个剧本,这个故事既浪漫又现实。其实爱情并不是像我们所想象的那般美好,它有很多非常现实的东西,比如金钱、地位、名声那样的物质性的基础,但是两个人如果能在一起,我想还是爱情的重要吧。正是因为现实生活里少有这样的爱情故事,所以《操控》的故事才显得难能可贵。”
  可是对于这个浪漫又搞笑的爱情故事,史蒂夫·茨恩的看法却完全不一样。他说:“《操控》实际上是一部讲述争取的电影。一个男人的女朋友回到了一个有钱的前男友身边,那么他会怎么做?要么放弃,要么去争取她--把她从那个男人身边抢回来。我觉得生活就是这样,挺无趣的,就像我在电影里碰到安妮斯顿之前一样。看守着父母留下来的汽车旅馆,收钱开房,日复一日就是这样。突然有一天来了一个单身的妙龄女郎,一切都不一样了。她带来的这种气息就像是无趣生活中的一缕暖风,吸引着我去追随。当这股暖风走掉的时候,我自然会去追求,会去争取”。
  【将喜剧拍出新意】
  即使是一部低成本的爱情喜剧,斯蒂芬·贝尔伯也想要把它拍得与众不同。在影片里,除了看起来傻乎乎的茨恩的可笑之外,就再也没有太多的额外笑料了。导演说:“我其实并不想在影片里加入太多的笑料,如果真的是那样的话,我还不如找个货真价实的喜剧片导演来顶替我,让他来拍摄这部电影。我想在电影里加进一些辛酸的东西,所以我就设计了安妮斯顿的一个有钱有势的前男友。让两个男人产生落差,自然就能有一些更加现实的效果和意义。”
  印在电影海报上的一句评论很能说明问题:“A Touching Comedy”——“一部打动人心的喜剧”。男主据史蒂夫·茨恩说:“看似呆头呆脑的迈克其实是最能打动人的,正是因为他对爱情的执着和认真,才使影片非常具有看点。如果没有他后来的对苏的死缠烂打,影片完全不会有现在的这种效果。”
  其实导演的想法是正确的,与其拍摄一部彻头彻尾的喜剧片,不如拍摄一部有喜剧元素的剧情片;与其瘙痒搞笑,不如用真情和真心去感动观众。只有这样才能让电影更贴近观众,更贴近生活。生活中常常会有那些为爱搞得死去活来的人,而影片恰恰就表现了这些人的爱情状态。无论是在影片中出现的降落伞入水,迈克一而再,再而三地“骚扰”苏,都是他们为爱“着疯着魔”的表现。
  【谈恋爱就像玩摇滚】
  其实生活中充满了不期而遇的惊喜,也有意想不到的邂逅。正是因为生活里有这些东西,生命才显得有滋有味。导演斯蒂芬·贝尔伯说:“生活嘛,其实没有那么严肃,它就像是摇滚乐一样,充满了惊喜和未知。爱情,就如同这个摇滚乐的华彩,是整首歌最出彩的地方,也是最令人回味的地方”。
  史蒂夫·茨恩说:“迈克见到了一个漂亮姑娘就想去追求,这也是一种摇滚的态度。完全不顾对方是不是有家室、也不管双方是不是合适,他就带上了一瓶香槟敲了敲她房间的门。然后就爱上了,然后发现不合适就分开了,分开之后觉得懊悔,迈克就发起了最后的猛攻。我说不清到底什么是摇滚一样的生活,但是我觉得迈克的生活和选择,很摇滚”。
  “我想我的这部电影里最有摇滚潜质的一个角色就是伍迪·哈里森扮演的杨戈了,”导演斯蒂芬·贝尔伯说:“我设计这个角色的时候,也就特意想往摇滚元素上归拢一点。所以我让伍迪·哈里森把脑袋刮亮,甚至是眉毛也没让他留下。他出场的时候正在用剃须膏刮头,我想这是最有朋克感觉的一幕,感觉非常棒,所有的朋克迷度会喜欢这个镜头的。这个人物在电影里其实也就是一个烘托作用,因为苏是不可能和他在一起的。如果说苏和迈克是两个世界里的人,那么杨戈和苏就是三个世界里的人——他们之间甚至还隔了一个世界。所以,我们能从杨戈的身上找到更多的笑料”。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0

威望

95

金钱

0

贡献

新手上路

积分
95
主题
0
回帖
24
注册时间
2014-5-24
最后登录
2014-5-24
发表于 2014-5-24 11:52:13 | 显示全部楼层
JENIFE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威望

169

金钱

3

贡献

新手上路

积分
180
主题
4
回帖
19
注册时间
2015-1-17
最后登录
2015-2-25
发表于 2015-1-19 02:22:0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像是名人的作品,很值得一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点拨论坛

GMT+8, 2024-4-20 17:07 , Processed in 0.430678 second(s), 7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