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教程经验总索引TVMW5/小日本5 索引【视频转换】小日本4/TE4XP 索引【视频转换】TAW4 / TDA3 索引【DVD打包软件】
Nero 索引DVD-Lab 索引【DVD打包软件】编解码器 索引 【必读】固顶帖011号
查看: 1969|回复: 3

[欧美电影] 奔腾年代.Seabiscuit.2003.BluRay.X264.2Audio.AAC.720p

[复制链接]

124

威望

1万

金钱

118

贡献

版主

积分
12453

版主

主题
1992
回帖
603
注册时间
2010-3-19
最后登录
2021-3-19
发表于 2012-6-22 08:20: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0.jpg
◎译  名  奔腾年代/壮志奔腾
◎片  名  Seabiscuit
◎年  代  2003
◎国  家  美国
◎类  别  剧情 历史 运动
◎语  言  中录京译国语.by.normteam.com.zy27z/英语
◎字  幕  中英特效.by.normteam.com/简体中文/繁体中文/英文字幕/中英对照


◎简  介
  这是一个发生在美国大萧条时期的真实故事。查尔斯·霍华德(杰夫·布里吉斯饰)以前是个自行车修理工,因将汽车引进美国西部而大发横财。霍华德买了一匹个头矮小、名为“海洋饼干”(Seabiscuit)的老马,他决定与右眼失明的前职业拳手瑞德·波拉德(托比·马奎尔饰)和驯马师汤姆·史密斯(克里斯·库柏饰)携手将“海洋饼干”变成赛马。“海洋饼干”和它的三人小组开始了传奇之旅,他们以坚韧、热情和毅力创造出一个奇迹。
  在此之前,霍华德、波拉德和史密斯都是生活中的失意者,被家人朋友所遗弃,无法实现各自的理想。霍华德靠汽车发财,而他的儿子却在车祸中丧生,妻子也要求离婚,大萧条时期更让他遭受了巨大经济损失;波拉德自幼爱好骑马,很小就被父母抛弃,他脾气暴躁,四处流浪,拳头是他的发泄工具;史密斯是个流离失所的驯马师,茫然不知自己的处境,却对动物充满爱心。“海洋饼干”也与他们相仿,它是体形偏小的枣红马,一直遭受虐待,根本毫无价值可言。不过,他们的天性和斗志并没有消失,在急速飞奔的赛场上,他们的坚韧和胜利在意志消沉的年代为整个国家带来了希望……

◎幕  后
  【源自畅销小说】
  1996年,女作家劳拉·希伦布兰德(Laura Hillenbrand)在着手一篇文章时发现了赛马“海洋饼干”的主人及驯马师的一些故事。从1988年开始,希伦布兰德一直热衷于历史和赛马文章的创作。早在5岁时,希伦布兰德就得到了属于自己的第一匹马,童年时的她就知道“海洋饼干”,在日后研究赛马历史的过程中,又无数次与其邂逅。尽管希伦布兰德了解“海洋饼干”,但对它的主人、骑手和驯马师却知之甚少。她根本不知道,她的意外发现会酝酿出出版业的奇迹。
  4年后,希伦布兰德的小说《海洋饼干:一个美国传奇》(Seabiscuit:An American Legend)终于出版,不过她从一开始起就没期望过高,她回忆说:“我在想,如果能卖出5000册我就满足了,我只是想讲述这个故事。”所以,她对上市5天后编辑挂来的电话完全没有心理准备,她的小说竟然入围畅销书排行榜,而且名列第八,一周之后,名次上升到第二位,第三周,小说成为畅销书冠军。
  出版界和评论界对小说的好评势不可挡,20多种出版物将其评选为年度最佳小说,其中包括《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人物》、《今日美国》和《经济学家》等等,威廉·希尔年度体育图书奖(William Hill Sports Book of the Year)等其他殊荣也纷至沓来。小说的精装版在《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上停留了30周,而平装版则停留了60多周。
  作为好莱坞最具天赋的电影人之一,导演兼编剧加里·罗斯从童年便开始迷恋赛马运动,他甚至曾要求父母在赛马场的赛道上为自己举行成人礼。他同身为执行制片人的妻子艾莉森·托马斯(Allison Thomas)是赛马场的常客。两人后来在名为《美国传统》(American Heritage)的刊物上发现了劳拉·希伦布兰德的一篇文章《Four Good Legs Between Us》。小说面世之后,一场激烈的拍摄权争夺战也随之爆发,罗斯决定同希伦布兰德取得联系。
  罗斯与希伦布兰德在电话中畅谈了两个小时,赛马是两人共同的兴趣,罗斯特别提及了他眼中的传奇、1973年三冠王赛马“Secretariat”。希伦布兰德当然感知到了罗斯对赛马的热情,更重要的是,她认为他们钟爱这个故事的原因是相同的。她解释说:“我的很多读者都说,他们从未看过赛马,也不喜欢马,但却被我的故事深深打动。我想那是因为故事中的人物,这正是我的焦点所在,也是我在小说封面用人物的面孔取代赛马马头的原因。”
  希伦布兰德深知,作为一名作家,自己只能讲述故事,却不能将故事呈现在世人眼前。通过与加里·罗斯的交谈,希伦布兰德认为他是为影片掌舵的唯一人选。改编希伦布兰德的小说的挑战是艰巨的,这意味着将艰难的选择取舍,加里·罗斯必须对长达400页的小说进行浓缩。在他看来,故事中三个男主人公战胜困苦鼓足勇气去共同奋斗的部分是最值得关注的。“波拉德失去了家庭,霍华德失去了儿子,史密斯失去了生活方式,”罗斯说,“他们都已经支离破碎,本可以放弃,但他们却互相扶助,组建了一个独特的家庭。”
  “任何一个优秀的改编剧本都必须忠于原著的精神,”罗斯说,“我虽然改变了一些细节,增加了一些虚构成分,但我抓住了故事的精髓和小说的意图。劳拉是个伟大的合作者,她很开放,我的每个改动都会争得她的同意。”
  【专业打造】
  为了将小说中的骏马活灵活现的展现在大银幕上,制片方聘请了曾参与拍摄《与狼共舞》和《爱国者》的著名驯马师拉斯蒂·亨德里克森(Rusty Hendrickson)负责马匹的保障和训练。在此之前,亨德里克森与本片的三位主演都曾合作过,包括托比·马奎尔的《与魔鬼共骑》、克里斯·库柏的《马语者》和杰夫·布里吉斯的《天堂之门》。与以往不同的是,亨德里克森在本片中必须与赛马合作。
  制作人凯瑟琳·肯尼迪说:“我们知道,这些赛马需要真正的骑手,我们必须保证马匹的健康可靠,为痢厩氩灰?宜祷埃?视锉唤?埂况故事,我们要拍摄很多赛马场景,所以从筹备阶段开始,我们就作出决定,不但要买下这些赛马,还要创建我们自己的赛马饲养训练场。”
  在亨德里克森的指导下,制片方共买下了50多匹马,出于安全考虑,每场比赛中的赛马只能拍摄有限次数,而且隔日才能继续拍摄。为了保证剧组的日程安排,制片方需要各种颜色的宝马良驹,而且每匹马只有通过兽医的精心体检之后才能被正式录用。
  当然,扮演“海洋饼干”的马值得特别关注,导演罗斯曾说:“一个世纪只有一匹‘海洋饼干’,它具有着惊人的品质、智慧和特质。它习惯成天埋头大睡,但同时又精力旺盛而好斗,它时而顽皮,时而懒惰。”
  主创人员认为不可能找到第二个“海洋饼干”,所以运用多匹马来表现它的不同特点,然后通过电影魔术将其合而为一。亨德里克森亲自物色与“海洋饼干”相似的枣红马,他说:“它的外形很普通,不会引人注意,它是一匹小体形马,高度不足1米55,体重只有1150磅,身上只有黑色斑点没有白色斑纹。我们很幸运,因为它并不出众。”不过,普通的外表不能掩盖奇特的个性,它必须能安静的站立,又可以暴跳起来;它愿意撕咬,也可以惬意的躺下;它将被各种各样的摄影机包围,而初级骑手骑上去又不会有丝毫危险。最终,总共有10匹马在片中扮演了“海洋饼干”。
  两位当今体坛最伟大的骑手也参与了影片拍摄,他们分别是加里·史蒂文斯(Gary Stevens)和克里斯·麦克卡龙(Chris McCarron),其中后者随同导演设计赛马场景,并在片中扮演了赛马“War Admiral”的骑手查利·库尔特辛格(Charley Kurtsinger)。
  执行制片人艾莉森·托马斯说:“我们从一开始起就想邀请克里斯,我们很幸运,因为在2002年6月,克里斯刚刚决定告别赛场,顺利加盟本片的他也非常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在麦克卡龙的帮助下,剧组招募了来自全国的12名专业骑手。
  毫不夸张的讲,影片中鞍马赛(Thoroughbred Racing)的危险程度是让人难以置信的,用女作家劳拉·希伦布兰德的话来说,就是伤害程度相当于高速车祸。据统计,美国平均每年会有2500份来自赛马场的伤情通告,其中会有两例死亡通告和2.5例瘫痪通告。据芝加哥康复中心研究,每年平均每个骑手都会受伤3次,总共需要将近8周时间才能恢复。为此,剧组想方设法降低拍摄赛马场景时的风险,并且成效显著。
  在片中扮演波拉德的托比·马奎尔童年时就曾到过赛马场,而且在李安的《与魔鬼共骑》中也拍过骑马场景,但要成为训练有素的骑手,却需要一系列紧张的准备。马奎尔身高5英尺8英寸,波拉德也有5英尺7英寸,这种身高的骑手必须尽量减轻体重,经过努力,马奎尔在开拍前减掉了25磅体重。与此同时,马奎尔还在接受力量、拳击和骑术训练。在本片之前,他刚刚扮演了身材苗条的蜘蛛侠,而波拉德的角色却需要大块肌肉的线条,于是教练采用了一些奥运会举重运动员的训练方法,并且每天摄入热量保持在1650卡路里。
  为了更好的塑造角色,杰夫·布里吉斯在筹备阶段特地请教了小说作者劳拉·希伦布兰德,他回忆说:“她是如此亲切和坦率,她的帮助远远超出我的预期。她送给我很多照片,还借给我一些霍华德的私人物品。我将它们放在我的口袋里,感觉霍华德的灵魂与我同在。”
  在正式开拍前,驯马师亨德里克森花费数周时间调教赛马,以让它们顺从的协助影片拍摄。在习惯摄影机的存在之后,亨德里克森还要让马儿们适应周围的摄影车和一同行进的骑手。马一向非常害怕头部上方的东西,所以摄制人员必须小心翼翼的使用摄影机吊臂,确保缓慢的移动,以避免惊吓马儿。
  调教过赛马之后,亨德里克森同麦克卡龙组织了为期一周的训练班,帮助骑手们适应各自的坐骑。在此期间,骑手们熟悉了赛马并了解了它们的喜好,为日后默契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0

威望

55

金钱

1

贡献

新手上路

积分
59
主题
0
回帖
20
注册时间
2012-10-13
最后登录
2012-10-19
发表于 2012-10-14 07:31:44 | 显示全部楼层
喜欢这种主题 谢谢分享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威望

67

金钱

0

贡献

新手上路

积分
67
主题
0
回帖
8
注册时间
2012-10-23
最后登录
2012-10-24
发表于 2012-10-23 17:08:5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最喜欢的电影之一。伦敦的圣诞档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威望

42

金钱

0

贡献

新手上路

积分
43
主题
3
回帖
11
注册时间
2012-11-1
最后登录
2012-11-19
QQ
发表于 2012-11-4 12: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要看看,上回没下到好的版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点拨论坛

GMT+8, 2024-4-20 23:52 , Processed in 0.371577 second(s), 10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