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教程经验总索引TVMW5/小日本5 索引【视频转换】小日本4/TE4XP 索引【视频转换】TAW4 / TDA3 索引【DVD打包软件】
Nero 索引DVD-Lab 索引【DVD打包软件】编解码器 索引 【必读】固顶帖011号
查看: 1527|回复: 1

[欧美电影] 纵横宇宙.Across.the.Universe.2007.BluRay.X264.AAC.720p

[复制链接]

124

威望

1万

金钱

118

贡献

版主

积分
12453

版主

主题
1992
回帖
603
注册时间
2010-3-19
最后登录
2021-3-19
发表于 2012-6-23 08:21: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0.jpg
◎译  名  穿越苍穹/纵横宇宙/爱是唯一(台)/恋爱心曲(港)
◎片  名  Across the Universe
◎年  代  2007
◎国  家  美国
◎类  别  冒险 喜剧 剧情 音乐剧 爱情
◎语  言  英语
◎字  幕  中英特效.by.normteam.com/简体中文/繁体中文/英文字幕/中英对照

◎简  介
  上世纪60年代中期是一个因为反战抗议、精神诉求和摇滚乐而异常喧嚣的时代,而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下发生的爱情故事,不安中却又能显示出更多的浪漫情怀和热情……一对在爱情的道路上经历了太多障碍的小情侣裘德和露西,随着一群朋友和音乐家从利物浦码头的造船厂到格林威治镇那充满了创新的幻象中,再从底特律永远是骚乱的街道抵达越南杀戮血腥的战场,在罗伯特博士和凯特先生的引导下,积极地将自己投身于反战和反主流文化的运动中。
  然而,由于无法控制、来自外界的各种冲突引起的混乱,令裘德和露西最终走向了不同的道路……这一切都迫使着这对年轻的爱人拨开重重的阻碍,疯狂地寻找着那座灵魂的桥梁,能够将他们重新带回爱情的起点。

◎幕  后
  【走进60年代】
  充满荆棘、古怪另类、具有高度戏剧性的《纵横宇宙》是一部非常有创新意义的音乐电影,来自于编剧兼导演朱丽·太莫和两位编剧迪克·克莱门特(Dick Clement)、伊恩·拉·弗莱奈斯(Ian La Frenais)那超脱的想象力,他们共同将一个原创的爱情故事和33首非常有划时代意义的披头士歌曲融合在了一起,太莫说:“我最初的想法就是通过披头士的歌曲,连接出来一部影响了一代人的音乐剧。”
  《纵横宇宙》由革命电影工作室制作并发行,朱丽·太莫说:“我构思这部影片的原因是想研究一下60年代的文化氛围,那是一个处处渗透着披头士的歌曲的时期,从爱情到政治,无一例外。在我看来,音乐正好就是那个世界发生的一切事情的一个缩影。”
  对于朱丽·太莫来说,影片虽然讲述的是上一代人的故事和观念,能够得到现代观众的认可和赞同才是她最需要努力的方向,太莫说:“我希望即使是年轻的观众,同样可以看到这部影片所散发出来的那种激情,因为故事里的角色和现代人一样,以无可比拟的热情投身于社会活动中,同时还要进行自我检验……这部影片不仅像它的名字那样,能够‘纵横宇宙’,还应该将不同的文化交织在一起,让每一个人都能真实地相信故事中正在发生的一切。”
  根据制片人詹妮弗·托德(Jennifer Todd)的说法,《纵横宇宙》还代表着朱丽·太莫对艺术的一个综述:“太莫不仅是电影工业中最独树一帜的先锋人物,还是我合作过的最勤奋的导演。能够与像她这种把电影当成自己的呼吸甚至是生命的人一起工作,是我经历过的最让人满意的过程。”另一位制片人马修·格罗斯(Matthew Gross)与托德一样,也是伴随着这部影片诞生以及发展的,他表示:“太莫是国家的一块瑰宝,她是一名真正的艺术家,注重的不只是影片能够产生的视觉吸引力。她对前两部作品《弗里达》和《提图斯》所做的一切,已经显示出她是一位多么不可思议的电影人。因为所有的人都想与太莫一起工作--他们确实有理由这么做,所以只要她愿意,就能够找到任何她想要的顶尖或有着极高天分的演员。无论从什么角度看,她才是这部影片能够拥有的最大资产。”
  大多数音乐电影都是先有故事以及剧本,然后再挑选合适的音乐进行关键的点缀作用,但《纵横宇宙》采用的却是完全相反的办法--通过音乐创造故事。朱丽·太莫说:“制作这部影片的灵感来源于披头士所创造的那超过200首歌曲,我们最终从中挑选出33首,最能代表那个时代和那一代人的灵魂。”
  詹妮弗·托德对朱丽·太莫的话表示同意:“《纵横宇宙》拥有一个百分百原创的故事,虽然穿插在披头士的歌曲里,却是以一种你从未见过的形式。”太莫继续说:“我们为这部影片下了一个独特的定义--用歌词讲述故事。歌词是剧本,是旋律,也代表着角色们的情感表达。”追溯到上世纪60年代,其实莫太也就是10来岁的光景,但是她却用敏锐的眼睛,记录了发生在她周围的一切:“露西和马克斯这对兄妹,就是以我自己的哥哥、姐姐为原型创造出来的,而我就是影片中那个名叫朱丽娅的小女孩,她一直作为一个旁观者看着发生的一切……那段时间,我确实对这些事有着强烈的偷窥欲,总是偷偷地观察我的父母、哥哥和姐姐,显然那个年纪还不懂得思考,所以我只好强迫自己记下了所有的事情。”
  朱丽·太莫其实非常羡慕那个时代特有的坦率直白的精神层面:“成长于60年代的人,似乎特别懂得把握机会,就像影片中露西说的那样,‘如果他们敢把我的哥哥带到战场上,我就躺在坦克的前面,让它从我身上开过去。’不要以为露西只是说说而已,为了不让自己的亲人经历战争的痛苦,他们真的做得出来,这正是60年代最让我感动的地方。”
  不过,朱丽·太莫也表示,制作这部影片并不是为了简单地怀旧,在她看来,60年代的年轻人需要面对的许多问题,现在也仍然存在着。所以她的目标就是将那个时代的激情和感觉,与现代年轻人的困惑结合起来,只有这么做才有可能引起观众的共鸣,因此影片主题的直观性,就尤为重要。太莫决定用音乐来引导一切,逼着观众以“过来人”的身份,重温那段难忘的回忆:“影片中所有的角色都是从歌曲中衍生出来的,比如说普鲁登斯这个角色,就来自于我最喜欢的那首《我想握住你的手》(I Want to Hold Your Hand),我觉得这首歌就是写给像普鲁登斯这种来自于俄亥俄州纯真的啦啦队长的。”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9328

威望

280

金钱

1万

贡献

管理员

自由的灵魂

积分
99854
主题
5263
回帖
26222
注册时间
2003-4-10
最后登录
2024-4-18
发表于 2012-6-23 14:36:1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有创意的片子不能不看。
IsaacZ的发言中如果提到任何字母缩写或专有名词,在本论坛中一般都能搜索到。点此立即搜索点拨论坛。如有搜索不到的,请尝试搜索百度百科,或者跟帖提问。
发帖前请注意看置顶帖。如果你发现自己的问题没有得到回答,说明你的问题提错了地方或者提问前未先阅读本版规则固顶帖011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点拨论坛

GMT+8, 2024-4-18 18:37 , Processed in 0.225413 second(s), 9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