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教程经验总索引TVMW5/小日本5 索引【视频转换】小日本4/TE4XP 索引【视频转换】TAW4 / TDA3 索引【DVD打包软件】
Nero 索引DVD-Lab 索引【DVD打包软件】编解码器 索引 【必读】固顶帖011号
查看: 2096|回复: 3

[欧美电影] 范海辛.Van.Helsing.2004.BluRay.X264.2Audio.AAC.720p

[复制链接]

124

威望

1万

金钱

118

贡献

版主

积分
12453

版主

主题
1992
回帖
603
注册时间
2010-3-19
最后登录
2021-3-19
发表于 2012-6-24 06:45: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0.jpg
◎译  名  范海辛/狙魔人/凡-海尔辛/凡赫辛/怪物猎人
◎片  名  Van Helsing
◎年  代  2004
◎国  家  美国 捷克
◎类  别  动作 冒险 剧情 奇幻 神秘 惊怵
◎语  言  东影上译国语.by.normteam.com.zy27z/英语
◎字  幕  中英特效.by.normteam.com/简体中文/繁体中文/英文字幕/中英对照

◎简  介
  寒气森森的天空下,黑云翻滚,阴风阵阵,一道闪电划破夜空,索命的妖魔鬼怪向“特兰西瓦尼亚”这座古镇袭击下来。故事发生在19世纪末,罗马尼亚神秘古镇特兰西瓦尼亚出现了许多可怕的怪物,他们在城市里肆虐,不断地有人丧生在魔爪下。
  这群怪物里有吸血鬼德古拉(理查德·劳斯伯格饰),他是吸血鬼家族的贵族长老,常年盘踞在特兰西瓦尼亚古镇,吸尽了无数人类的血。在德古拉吸血家族邪恶的笼罩下,科学怪人(舒勒·汉斯利饰)也被召唤过来,他是科学家弗兰克斯坦创造出来的怪物,浑身即有人的肌肉也有金属,杀人时非常恐怖。
  在特兰西瓦尼亚古城挥洒醒风血雨的,还是脾气活爆的狼人(威尔·坎普饰),以及吸血鬼德古拉的三个吸血鬼新娘:艾丽拉(埃琳娜·安娜娅饰)、薇罗娜(希薇娅·克洛卡 饰)和玛丽卡(约希·麦兰饰),这几个蛇蝎妇人美丽妖艳却更加狠毒。
  为了剿灭特兰西瓦尼亚的邪恶势力,天主教廷远赴美国邀请怪物猎人范海辛博士(休·杰克曼饰),替他们对付吸血鬼、科学怪人和狼人。范海辛随即佩带上他的致命武器,带着助手卡尔(大卫·文翰饰)赶往特兰西瓦尼亚古城。在路上,范海辛救出了另一个吸血鬼女猎人安娜·维勒丽丝(凯特·贝金赛尔饰),成为了他的情人兼得力帮手。
  令范海辛预料不到的是,特兰西瓦尼亚城的人们似乎不太相信范海辛。在他们看来,范海辛也是一个暴戾的怪物,绝对不是渴盼的拯救他们的英雄。敌人也要远比他想象中的更肆虐、更恐怖,他自己也几次差点脏身在怪物的利齿下……

◎幕  后
  【经典怪物总动员】
  说到本片导演斯蒂芬·索莫斯,就不得不说起他创造的两颗票房炸弹--《盗墓迷城》和《木乃伊2》,前者在1999年大爆冷门,美国国内票房总额超过了1亿5500万美元,而后者则上演了续集电影的神话,上映首周票房在美国国内就创下了6810万美元的票房纪录,而且后来成为2001年第一部海外票房超过2亿美元的美国片,迄今为止,《木乃伊2》的全球票房总额已经达到了4亿2900万美元。另外,索莫斯在2002年曾任《蝎子王》的编剧和制片人,该片在上映首周就以3610万登上票房榜首,后来的全球票房也达到了1亿5100万。在完成这几部成功影片之后,索莫斯一直希望进行有所不同的尝试,他回忆说:“有人和我开玩笑,说我既然拍了木乃伊,为何不试试吸血鬼德库拉,可德库拉已经拍过了,而且发挥的空间很有限。于是我想到将所有环球公司出品的电影中的经典怪物都凑到一起,那一定非同反响。”
  索莫斯带着这个想法开始重新审视环球公司的经典怪物,在70多年前,这些怪物的出现让环球公司发展成为好莱坞的领头羊。不过,在动笔剧本之前,索莫斯并没想好主意,因为他无法确信自己能否胜任。“我在想如何才能将这些传奇人物联系到一起,”索莫斯说,“相关的前提必须与沿袭下来的传说相符,而且我不能毫无缘由的将一个英雄和三个怪物放到一起,如果吸血鬼德库拉遇到了生死攸关的问题而需要科学怪人呢?罪恶背后必须有所动机,于是动机确定之后,一切也就会迎刃而解。”
  本片制片人鲍勃·达克赛(Bob Ducsay)是索莫斯长达15年的合作伙伴,他认为索莫斯是一位伟大的叙事者,对于索莫斯来说,故事就是一切,尽管索莫斯让动作、特效和美术设计为他的电影服务,但最重要的仍是故事和展开故事的人物。
  索莫斯所要做的不仅是延续神话,还有作出解释,比如说,我们都知道无法在镜子中看到吸血鬼德库拉,但出于电影人的天性,索莫斯要一探究竟,他说:“如果神话没给出答案,那么我要给出我自己的答案。我意识到科学怪人、吸血鬼和狼人可能会共存于同一个世界,而且是在东欧的同一时期。后来我又有意外发现,狼人可能是吸血鬼的守护者,我开始激动起来,这部电影的潜力太巨大了。”
  最终,将索莫斯彻底带入神奇世界的是布拉姆·斯托克(Bram Stoker)于1897年完成的小说《德库拉》(Dracula),索莫斯说:“我是在20年前看的那本书,在斯托克的小说中,范海辛有60岁,名字叫亚伯拉罕。他曾出现在无数电影中,却没有一部是以他为中心。我需要把他变成我自己的版本。于是我将他的名字改为加布里埃尔,让他更年轻更酷。他是赏金猎手,要去征服罪恶的化身德库拉。”
  【关于物色演员】
  在着手剧本之前,索莫斯就想到了扮演范海辛的理想人选非休·杰克曼莫数,因为范海辛应该集强大和浪漫于一身。当时杰克曼正准备出演《X战警2》和百老汇音乐剧《The Boy From Oz》,看过剧本的他说:“能够加盟这部电影是次难得的机会,因为拍摄这种恢弘、诗史般的动作惊险片是我童年时的梦想。”
  在物色扮演安娜的女演员时,索莫斯坚持着一个宗旨,即安娜不但要有坚强的内心,还要有趣、性感,强壮,并且要有温柔的一面。在凯特·贝金赛尔身上,主创人员找到了想要的一切。贝金赛尔说:“我喜欢动作惊险片中的女性角色,我扮演的安娜一方面与德库拉有着深仇大恨,肩负着拯救家族的重任,一方面与范海辛产生了感情,我应该感谢斯蒂芬,因为安娜不是一个胸大无脑式的人物,而且自始至终都与范海辛保持着平等。”
  凭借在《红磨坊》中的出色表演而在世界影坛赢得声誉的澳大利亚演员理查德·劳斯伯格在片中扮演德库拉,对于这个角色他说:“在电影中,演员们经常被要求扮演曾被重复过无数次的角色,这就好比在戏剧舞台上,你要反复道出每个人都很熟悉的台词,在这部电影中,是斯托克笔下的德库拉。让我感兴趣的是,这是一个有人性的角色,他是人,从某种角度讲,他是名伟大的武士。当然,惊人的邪恶也是他的天性。”
  科学怪人也是电影中长盛不衰的传奇人物,在本片中,索莫斯等人不仅延续了科学怪人的既成传统,还试图添加进新的元素。索莫斯认为,科学怪人也是一个长期被人误解的怪物,尽管他外表狰狞,但在最初的故事中,他本不想杀任何人,你会同情他,因为他是个悲剧人物。索莫斯和制片人达克赛是在观看百老汇的舞台剧时发现舒勒·汉斯利的,这位曾摘得托尼奖的著名演员也认为在玛丽·谢莉(Mary Shelley)创造出科学怪人后,随后的很多作品对科学怪人的描写都存在偏差,因为他有好的一面。
  在片中扮演狼人的年轻演员威尔·坎普是在试镜时被导演看中的,坎普是芭蕾舞演员出身,善于运用肢体语言,恰好迎合了角色需要。
  最后需要确定的是扮演三位吸血鬼新娘的演员。扮演艾丽娜的西班牙女演员埃琳娜·安娜亚最近刚凭《露西娅的情人》赢得戈雅奖,导演索莫斯先是收到了安娜亚从马德里寄来的录像带,在试镜时,安娜亚性感、艳丽和略带神经质的外表迅速征服了索莫斯。对于扮演薇罗娜的人选,索莫斯认为她应该比其他两位更具有德库拉夫人的气质,而意大利女演员希薇娅·克洛卡的卓越风姿和言谈举止都足以担纲这个角色。第三位新娘是最年轻、妖艳和多变的玛丽卡,索莫斯认为物色扮演玛丽卡的演员比预想难得多,直到他看到代言诸多顶级服装品牌的模特约希·麦兰走到面前,他的直觉告诉自己,就是她了。
  【关于幕后阵容及拍摄地】
  在本片超过1000人的庞大幕后阵容中,包括5次奥斯卡提名得主、摄影指导艾伦·达维奥(Allen Daviau);曾凭《盗墓迷城》和《木乃伊2》获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奖提名的制作设计师阿兰·卡梅隆(Allan Cameron);由《纯真年代》赢得奥斯卡奖的服装设计师加布里埃拉·佩斯卡西(Gabriella Pescucci);艾美奖得主、作曲家亚伦·史维斯查(Alan Silvestri);以及两位来自工业光魔的特效设计师、多次摘得奥斯卡奖的特效化妆团队等等。
  全片大部分在布拉格拍摄,之所以选中了布拉格,是因为当地阴冷的气候正好适合拍摄外景,而临时演员们的外表也极具地域特征,那些古老惊人的建筑可以让时间倒流几个世纪。执行制片山姆·莫瑟(Sam Mercer)说:“我们可以利用布拉格的文化和历史,在这甚至触手可及,150年前的建筑和风俗依然健在,和我们故事的时间设置完全吻合。”
  不过,尽管一些地点可以展现出19世纪欧洲的风貌,但剧组仍需建造大量布景。这些布景一部分在捷克的巴兰道夫和布拉格摄影棚拍摄,一部分在南加州的Playa Vista和多尼摄影棚拍摄。在所有布景中,最壮观的莫过于重建的特兰西瓦尼亚。该处布景在布拉格城外的Kunratice搭建,其中包括小镇广场、两座墓地、10多处哥特式建筑等等。
  片中最大的布景是在多尼摄影棚建造的,包括德库拉城堡的大堂、两座塔楼和之间的桥体。因为体积巨大,德库拉的大堂是在户外建造的,而且只能在晚间拍摄。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9328

威望

298

金钱

1万

贡献

管理员

自由的灵魂

积分
99873
主题
5265
回帖
26222
注册时间
2003-4-10
最后登录
2024-4-25
发表于 2012-6-25 00:17:4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似乎很经典。
IsaacZ的发言中如果提到任何字母缩写或专有名词,在本论坛中一般都能搜索到。点此立即搜索点拨论坛。如有搜索不到的,请尝试搜索百度百科,或者跟帖提问。
发帖前请注意看置顶帖。如果你发现自己的问题没有得到回答,说明你的问题提错了地方或者提问前未先阅读本版规则固顶帖011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4

威望

1万

金钱

118

贡献

版主

积分
12453

版主

主题
1992
回帖
603
注册时间
2010-3-19
最后登录
2021-3-19
 楼主| 发表于 2012-6-25 08:14:1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威望

80

金钱

1

贡献

新手上路

积分
81
主题
0
回帖
16
注册时间
2012-6-25
最后登录
2018-1-6
发表于 2012-6-25 15:20:47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片,是值得大家闺秀回忆的的,谢楼主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点拨论坛

GMT+8, 2024-4-25 13:38 , Processed in 0.183291 second(s), 8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