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教程经验总索引TVMW5/小日本5 索引【视频转换】小日本4/TE4XP 索引【视频转换】TAW4 / TDA3 索引【DVD打包软件】
Nero 索引DVD-Lab 索引【DVD打包软件】编解码器 索引 【必读】固顶帖011号
查看: 2040|回复: 2

[欧美电影] 机械公敌.I.Robot.2004.BluRay.X264.2Audio.AAC.720p

[复制链接]

124

威望

1万

金钱

118

贡献

版主

积分
12453

版主

主题
1992
回帖
603
注册时间
2010-3-19
最后登录
2021-3-19
发表于 2012-6-25 08:23: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0.jpg
◎译  名  我,机器人/机械公敌(台)/智能叛变(港)
◎片  名  I, Robot
◎年  代  2004
◎国  家  美国
◎类  别  动作 神秘 科幻 惊怵
◎语  言  上译公映国语.by.normteam.com.zy27z/英语
◎字  幕  中英特效.by.normteam.com/简体中文/繁体中文/英文字幕/中英对照


◎简  介
  “2035年,这是个机器的时代!”这不仅仅指那些已经高度发达的机械化大生产,充满成熟科技的生活用品和家用电器,它作为机器人公司的一句广告语,更多地是表明那些已经渗透入人类生活的智能机器人。作为最好的生产工具和人类伙伴,机器人开始在各个领域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而由于众所周知的机器人三【请不要乱说话,词语被禁止】则的限制,人类对这些能够胜任各种工作且毫无怨言的伙伴充满信任,它们中的很多甚至已经成为了一个家庭的组成成分。
  芝加哥警探戴尔?史普纳(威尔?史密斯饰)一直对机器人充满怀疑,他不相信人类与机器人能够合谐共处,而这种疑问终于因为一起凶杀事件而坚定:美国机器人研究中心的总工程师阿尔弗莱德?蓝宁博士被杀,而受到怀疑的就包括一名他自己研制的NS-5型高级机器人。上级派戴尔负责前往调查这宗案子,惊过周密的调查和分析,他发现机器人研究中心的负责人行迹可疑,而最后从研究中心泄露出秘密更加惊人:似乎已经有部分机器人开始不受控制了。
  机器人研究中心为NS-5型高级机器人设计了控制程序,但随着机器人运算能力的不断提高,他们已经学会了独立思考,并且自己解开了控制密码,现在,它们已经是完全独立的群体,一个和人类并存的高智商机械群体,同时它们也随时会转化成整个人类的“机械公敌”。戴尔必须赶在机器人行动之前查清事情的真相,为此,他结识了专门研究机器人心理的女科学家苏珊?凯尔雯(布丽姬·穆娜 饰),他们要一起展开对抗机器人的行动,同时,他们还要应付那些意想不到的危险……

◎幕  后
       澳大利亚导演艾里克斯·布罗雅斯是一个制造幻想的天才,他的《移魂都市》(Dark City)一直是广受好评的 CULT 电影经典之作,后来的众多电影,甚至包括《楚门的世界》(Truman Show)和《骇客帝国》都曾深受其影响。对于本片的制作,他认为电影的重要作用是让单纯的幻想更富真实性。 为了达到这个目的,艾里克斯集合了一个计算机特效的全明星组合,实现机器人模型、场景设计和数字虚拟形象的完美结合,拍摄了近1000个特效镜头。全新机器人造型,是本片吸引观众的一个重要元素。
       【关于影片的创作过程】
       电影最初的剧本叫《硬线》(HARDWIRED),是一个经典样式的悬疑谋杀故事,其主旨非常贴近阿西莫夫的“机器人三大定律”,可以说,故事的发展脉络就是根据定律的逻辑推演来设计情节的。
       迪斯尼导演布莱恩·辛格(Bryan Singer)对这份最初的《硬线》手稿进行了修改,当手稿最终被送到20世纪福克斯公司以后,导演亚历克斯·普罗亚斯(Alex Proyas)和作家杰夫·温塔(Jeff Vintar)共同努力,将它修改为一个适合大制作的更加宏大开放的电影剧本。趁着福克斯公司在争取阿西莫夫(Isaac Asimov)小说版权的时候,温塔花了大约两年左右的时间,将电影剧本编写为类似阿西莫夫机器人小说系列中的一个故事。故事包含了女主角机器人心理学家苏珊·卡尔文博士和机器人三大定律,这两个元素是阿西莫夫《我,机器人》系列科幻小说里面一直存在贯穿始终的。后来,希拉里·塞兹(Hillary Seitz)又为剧本动了手术。最后,在威尔·史密斯加盟影片后,阿基瓦·高斯曼(Akiva Goldsman)又为了他的角色再次对剧本进行了剪裁,形成了现在影片最终所呈现的面貌。尽管花了这么长的时间和如此多人的辛劳,但确实是最初的《硬线》作者高夫·赞恩里(Geoff Zanell)为本片的故事提供了主题。
       【关于阿西莫夫及作品】
       艾萨克·阿西莫夫,美籍俄裔犹太人,本世纪最伟大的科幻小说家。同样也是文学硕士、化学博士和非常优秀的科普小说家。渊博的学识和不懈的努力使阿西莫夫作品的数量非常巨大,并使他获得了一系列的荣誉和褒奖。在逝世前不久,他曾自述出版过467部著作,但研究他的作品的专家称,他至少出版过480部著作。而且体裁广泛,有严肃的历史和科学论著,也有轻松的戏剧、幽默小说。
       《我,机器人》是阿西莫夫诸多科幻著作中最有名的系列之一。另外一个著名的是《基地》系列。这两个脍炙人口的系列和《其他机器人》等等故事,都各自独立成篇,但当贯串起来,却又是一部俯仰两万年的长篇史诗。阿西莫夫的科幻世界广阔巨大,通过描绘银河帝国的兴亡史,来讨论人性与政冶、经济、军事等文明要素产生的互动影响。这种宏观视野使他的作品充满对人类未来的关怀和思考,可以说影响和改变了很多读者对世界的看法。
       本片片名《我,机器人》,对于科幻小说读者可以说是如雷贯耳。系列小说由十几个独立成篇的故事分别组成,而在《引言》的开篇第一句话,阿西莫夫就提出了有名的“机器人三大定律”:
       第一定律——机器人不得伤害人类,也不得见人类受到伤害而袖手旁观。
       第二定律一-机器人应服从人类的一切命令,但不得违反第一定律。
       第三定律——机器人应保护自身的安全,但不得违反第一、第二定律。
       由于本片的故事悬念来自根据机器人三大定律的逻辑推演,因此扮演警探的科幻电影专业户威尔·史密斯说:“本片告诉我们:机器人并没有问题,技术也不是问题,人类逻辑的局限才是最大的问题。因此,到头来我们才发现,人类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正是人类自己。”
       【关于特技】
       对这部科幻题材来说,电脑特技理应是本片的主角。导演认为电影的重要作用是让单纯的幻想更富真实性。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他集合了一个计算机特效的全明星组合,由制作电影《指环王》而荣获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享誉全球的新西兰维塔公司团队执行制作,实现了机器人模型、场景设计和数字虚拟形象的完美结合,为此一共拍摄了近1000个特效镜头。其中亮点显然是流线型、周身透明泛光的NS-5型机器人。桑尼除了眼睛是蓝色的以外,和其他该型号的机器人没区别,不过它的形体和声音是由专门的演员加上绿幕技术结合电脑特效来做的。其余的NS-5机器人是采用最新型的改进绿幕技术完成。NS-5高180厘米,具有456个活动零件,经由12位博士组装完成,熔点六千华氏度,可负重800磅,能承受数千磅撞击,电子智慧脑可复制人类自由意志,具有1TB(1000GB)内存,每秒能执行6M笔以上运算,拥有80种语言能力。能记住所有你记不住的任何内容,采用体贴细心的泰丽莎2.1.2版操作系统;安装在头骨内的是有耐久鈦金属外壳保护的智慧脑以及万能记忆网路(Universal Retention Network)……等着在影片中看看,2035年,我们每四个人将拥有的一个的机器人特效处理是否能如它的文字说明般真实可信吧!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9328

威望

296

金钱

1万

贡献

管理员

自由的灵魂

积分
99871
主题
5265
回帖
26222
注册时间
2003-4-10
最后登录
2024-4-24
发表于 2012-6-25 17:38: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绝对经典,关于机器人三大定律,基于 Isaac Asimov 的小说,嘻嘻。

曾经发过一个,不过没这个清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威望

338

金钱

0

贡献

初级会员

积分
350
主题
1
回帖
71
注册时间
2012-5-29
最后登录
2015-2-1
QQ
发表于 2012-6-25 18:22:44 | 显示全部楼层
欣赏一下,很少看电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点拨论坛

GMT+8, 2024-4-25 00:55 , Processed in 0.317700 second(s), 8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