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教程经验总索引TVMW5/小日本5 索引【视频转换】小日本4/TE4XP 索引【视频转换】TAW4 / TDA3 索引【DVD打包软件】
Nero 索引DVD-Lab 索引【DVD打包软件】编解码器 索引 【必读】固顶帖011号
查看: 1561|回复: 4

[欧美电影] 鲸奇.Big.Miracle.2012.BluRay.X264.AAC.720p

[复制链接]

124

威望

1万

金钱

118

贡献

版主

积分
12453

版主

主题
1992
回帖
603
注册时间
2010-3-19
最后登录
2021-3-19
发表于 2012-7-5 07:40: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0.jpg
◎译  名  鲸奇/巨大奇迹/人人都爱鲸/人人都爱鲸鱼/鲸奇之旅(台)
◎片  名  Big Miracle
◎年  代  2012
◎国  家  美国 英国
◎类  别  爱情 剧情
◎语  言  英语
◎字  幕  中英特效.by.normteam.com/简体中文/繁体中文/英文字幕/中英对照

◎简  介
  生活在阿拉斯加当地的新闻人亚当·卡尔森非常想离开北部,他希望自己能到美国的繁华都市去,在更广大的天地里闯出一番名堂。可是,一个意外的故事,却让卡尔森永远留在了这里。一大两小,三条阿拉斯加灰鲸鱼被困在了冰层的下面。因为灰鲸鱼是哺乳动物,必须要浮到水面上来呼吸,所以,它们暂时性地被困在了小镇附近。当地的人们一时间也无计可施。
  发现了这个新闻源的亚当,决定要把这件事报道出去,他的报道文章迅速成为了全美国热议的话题,从总统到普通人家、从石油大亨到蜂拥而至的记者,每个人都对这个突发事件倍感兴趣--这其中最关心灰鲸鱼和亚当的是一个叫做瑞秋·卡尔莫的环保主义者,她曾经是卡尔森的女友。
  时间在一点点的流逝,卡尔森找到了当地的因纽特人、当地的石油工人以及俄罗斯和美国的军队帮忙。他们在冰面上凿开了一个接着一个的呼吸口,引领着鲸鱼朝大海方向前进。为了这巨大的生物,所有人团结在了一起,卡尔森渐渐忘记了要去大城市的梦想,而美国和苏联的军人们似乎也忘记了这两个国家之间的龋龉和冷战。在那一刻,人类似乎就是为了创造奇迹而活着……

◎幕  后
  【破冰行动】
  影片的故事并不是好莱坞编导们的虚构,而是来源于真实的历史事件。当时是1988年的10月7日,一个叫做Roy Ahmaogak因纽特族猎人在波弗特海的冰面上发现了三只被困在这里的灰鲸鱼。为了能让这三只灰鲸鱼重回海洋,这个纽特族猎人希望自己用链锯在冰面上锯出了一条通向海洋的通道。整个村庄的人都被叫来帮忙,甚至连周边的工厂里的工人和学校里的学生也都来营救灰鲸鱼。冰层在一点一点地加厚,用电锯是不可能的,所以当地的剧名找来了“空中吊车”,希望能用一个5吨重的锤子砸开冰面,可是收效甚微。
  关于鲸鱼被困的第一则新闻报道在当年的10月14日被当地的一家报社报道。随后全美国的电视台几乎都跑到了阿拉斯加这个几乎被人所遗忘的小镇来“观赏”被困的鲸鱼。随着天气的转寒,当地的居民在媒体、政府以及财团的帮助下,向美国国务院求助。在政府的帮助下,他们从苏联的军方借出来了两条破冰船:Vladimir Arseniev 和Admiral Makarov--那个时候,苏联并未解体,美苏尚在冷战之中。
  在被困期间,因纽特人为这三条鲸鱼起了因纽特语的名字:Putu、Siku和Kanik。在英文中,它们被叫做波奈特、克罗斯比克和波恩。虽然有着人们的通力合作,但是事情进展得并不顺利,一条只有9个月大的小鲸鱼被破冰船撞到了,并在10月21日死亡。10月28日,破冰船切开了一条30英尺宽,400码长的通道(约9.1米宽,365.8米长),成功地引领另外的两头灰鲸鱼回到海洋。据统计,这次营救花费了100万美元。虽然拯救了灰鲸鱼的生命,但是因为人类对自然环境的干预,还是遭到了一些科学家的批评。
  【拍摄奇迹】
  虽然取材于真实事件,但这部电影依然是一部故事片,有着很多改编和夸张的地方。影片的制片人斯图尔特·M·贝瑟说:“这不是纪录片,所以我们不会从历史的角度、史实的角度来拍这部电影。其中会有一个感动人的爱情故事,也会有很多有关历史的细节等等。改编,永远是这种故事的一种创作途径。”
  关于这个故事和影片,德鲁·巴里摩尔说:“能拍摄这部电影,是我的荣幸,因为我当年就知道这件事情,它对我的触动很大。我觉得,这不仅仅是自然界的奇迹,更是人类历史上的奇迹。因为在冷战中,美苏两国的领导人竟然能为了三只鲸鱼的生命而坐在一起,研究拯救方法,这实在是太令人难以置信了。在影片中,我扮演的是一个绿色和平组织的环保主义者,她对鲸鱼和环境的关注远远超过了群众和记者们。可以说这是一个很有理想主义特色和完美倾向的角色。我很喜欢这个女人。”为了拍摄出现场感和历史感,剧组特意在秋末来到了当年灰鲸鱼搁浅的地点拍摄影片。阿拉斯加当地的气温在这个时候已经到达了零下十几度,而且拍摄地点离剧组的驻地很远,所以剧组成员每天只有早早起来,徒步走到到拍摄点。导演肯·卡皮斯说:“我们大概每天早上的2点到2点半之间起来,整理装备,然后走到拍摄地点,开始一整天的拍摄。因为室外非常寒冷,所以我们只有不算太长的工作时间。这就要求所有的工作人员,包括演员统统做好充足准备。拍摄得很幸苦,但也很开心,因为能用自己的镜头和影片还原历史上的这一件机位重要的事情,还是很荣幸的。”
  困难的拍摄和艰苦的创作其实并不算什么,最困难的,是在影片中表现出对生命的尊重的情感。巴里摩尔说:“影片里最打动我的还是那种对生命和自然的尊重。既然,为了灰鲸鱼能让美苏两国的领导人携手工作,那么人类还有什么隔阂是打不开的呢?在电影中,我有一个前男友,是他要做拯救灰鲸鱼的报道,然后我回到了小镇,和他重新在了一起。在一个更大的主题的面前,人类的爱情其实算不上什么大事件。”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0

威望

8512

金钱

1

贡献

高级会员

积分
8697
主题
0
回帖
301
注册时间
2011-6-14
最后登录
2024-4-23
发表于 2012-7-6 07:56:27 | 显示全部楼层
保护灰鲸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威望

455

金钱

17

贡献

初级会员

学习者

积分
534
主题
6
回帖
92
注册时间
2011-2-4
最后登录
2018-1-12
发表于 2012-7-12 12:32:27 | 显示全部楼层
环保有关的影片,我喜欢。谢谢。
我爱沙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威望

455

金钱

17

贡献

初级会员

学习者

积分
534
主题
6
回帖
92
注册时间
2011-2-4
最后登录
2018-1-12
发表于 2012-7-12 12:32:29 | 显示全部楼层
环保有关的影片,我喜欢。谢谢。
我爱沙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威望

21

金钱

0

贡献

新手上路

积分
21
主题
0
回帖
14
注册时间
2012-7-12
最后登录
2012-7-12
发表于 2012-7-12 16:34:32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謝樓主分享~ 非常感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点拨论坛

GMT+8, 2024-4-24 07:01 , Processed in 0.199851 second(s), 6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