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教程经验总索引TVMW5/小日本5 索引【视频转换】小日本4/TE4XP 索引【视频转换】TAW4 / TDA3 索引【DVD打包软件】
Nero 索引DVD-Lab 索引【DVD打包软件】编解码器 索引 【必读】固顶帖011号
查看: 1876|回复: 2

[欧美电影] 火线对峙.Hostage.2005.BluRay.X264.2Audio.AAC.720p

[复制链接]

124

威望

1万

金钱

118

贡献

版主

积分
12453

版主

主题
1992
回帖
603
注册时间
2010-3-19
最后登录
2021-3-19
发表于 2012-7-5 07:42: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0.jpg

◎译  名  火线对峙/人质/虎胆狙击/人质危机
◎片  名  Hostage
◎年  代  2005
◎国  家  美国 德国
◎类  别  动作 犯罪 剧情 惊怵
◎语  言  英语
◎字  幕  中英特效.by.normteam.com/简体中文/繁体中文/英文字幕/中英对照

◎简  介
  前洛杉矶警局人质谈判专家杰夫·泰利(布鲁斯·威利斯饰)在经历了一场失败的人质解救案件后,自觉不再适应这份极具挑战性的工作,加之家庭危机的困扰,他决定离开这块伤心地前往一个低犯罪率的小镇“Bristo Camino”并出任那里的警察局长。
  一天,三个不良青年尾随会计师史密斯(凯文·波拉克饰)一家来到小镇近郊并打算偷走他们的汽车。谁知他们在错误的时间误入错误的地点并被困在了一栋价值百万的别墅中。三人惊恐之间将史密斯一家胁持。继而一名女警惨死于歹徒枪下……一时间,这场突如其来的事件令当地警方束手无策。泰利很快介入其中,他不得不重操旧业尝试化解危机。与此同时,泰利的家人也被卷入其中,情势变得更加危急。
  随着调查的深入,泰利渐渐发觉事情背后隐藏的秘密远远超出他的预料。身为警察的他,在别人和自己的家人之间必须做出艰难的选择……

◎幕  后
  【关于影片】
  集悬念、惊悚、心理和动作于一身的《火线对峙》是法国导演弗朗罗·埃米里奥·斯利执导的第一部英语片。同他在2002年执导的著名动作片《猎豹行动》一样,斯利用复杂、迷人的拍摄手法、剪辑风格和视觉效果加剧了故事中的多层面冲突,从而打造出一部融合了多重元素的黑色电影。
  导演斯利认为影片故事对心理的描写很吸引人,正是同类经典黑色电影中的惯用手法。《火线对峙》之所以会成为斯利想拍摄的第一部英语片,是因为故事聚焦于人物,注重细节,而又颇具当代现实主义风格。他说:“这是一部心理惊悚片,讲述了一个关于救赎的故事。布鲁斯扮演的杰夫曾经迷失,只有战胜自己心底的恶魔,才能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
  2001年4月的一天,阿诺德·莱弗金(Arnold Rifkin)和布鲁斯·威利斯的制片公司Cheyenne正在彻夜研究美国畅销书作家罗伯特·克莱斯(Robert Crais)刚刚出版的小说《Hostage》。第二天,他们开始商谈购买小说的改编拍摄权,到了晚上,Cheyenne公司如愿以偿。小说中不同个体交织的命运和生活、绝望和巧合造就的不可预知的动作和出乎意料的情节正好迎合了威利斯和莱弗金对悬念惊悚片的口味。
  在买下小说之后,威利斯、莱弗金和执行制片人大卫·沃利(David Wally)与小说作者克莱斯会面,讨论对小说中千头万绪的多层面故事进行修改,从而让焦点锁定在一个人的身上,那就是杰夫·泰利。为了让小说故事能够呈现在大银幕上,他们和克莱斯一起工作了数月。莱弗金说:“在改编影片故事期间,布鲁斯发挥了作用,他必须了解和感知这个人物。”
  要深入了解人质谈判专家杰夫·泰利,就必须熟悉他的实际工作及细节、他的个性和他的世界。要将小说中的文字转化成大银幕上的影像,确保警察手段、行为和语言的精确以及将不同的故事情节结合到一起发挥着关键作用。虽然故事的叙事结构复杂而出彩,但要让影片能够牢牢抓住观众,呈现出毫不松懈的紧张和节奏,就要看导演的功力了。
  Cheyenne公司的制片人们看过《猎豹行动》,随即与斯利取得联系,希望他能执导公司准备拍摄的另一部影片。执行制片人沃利说:“当我们开始筹备拍摄《火线对峙》时,我们将他从另外一个拍摄项目中抢了过来,要他来担纲执导。观众也许不知道弗朗罗·斯利是谁,但他们会认识他,因为这部影片的风格有别于同类其他影片。”
  当时,威利斯只是在一味促成影片的拍摄,根本没意识到还没有导演。2003年,他看了《猎豹行动》,立即决定与斯利合作。
  出生在法国的斯利曾在索邦大学就读,师从法国新浪潮运动的代表人物埃里克·侯麦。90年代,斯利曾为多位法国著名音乐人拍摄MV。1998年,斯利执导了长片处女作《Une minute de silence》。2002年,斯利的《猎豹行动》问世,赢得了观众的好评和业界的赞誉,狮门影业公司购得了影片的美国发行权。
  其实在斯利签约本片之前,执行制片人沃利已经看过《猎豹行动》很多遍了。沃利说:“看过《猎豹行动》之后,我非常看好我们的合作前景。我在巴黎时曾和他见面,希望能找到合作项目。在我们初次见面后不久,《火线对峙》的拍摄计划开始启动,弗朗罗非常适合这个故事。”
  斯利回忆说:“我的美国经纪人在电话中告诉我,布鲁斯·威利斯会给我电话,当时我很惊讶,我问他,你能确定是布鲁斯·威利斯吗?果然,布鲁斯在圣诞节时挂来电话,他说他喜欢我的电影《猎豹行动》,希望和我见面。见面时我们谈论了很多电影,我想我们可能会在两年内合作,谁知布鲁斯在几个月后就挂来电话,说得到了一个剧本,问我想不想看一下。”斯利看到了剧本,非常看好故事的结构和冲突。他希望能够与威利斯合作拍摄。“对欧洲人来说,布鲁斯·威利斯是杰出的美国偶像,对我来说,他是我梦寐以求的演员。在《猎豹行动》之后,我收到过很多美国剧本,正是由于布鲁斯·威利斯,我才决定执导这部电影,”斯利说。
  对于影片故事,斯利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他首先改变了三个绑匪的年龄,让他们更年轻,其次是删除了小说中涉及到黑手党的情节。斯利之所以决定去掉黑手党人物和情节,是为了进一步突出沉溺于自己眼中美国梦的美国年轻人。
  另外,影片还改动了小说中人质谈判的程序和心理学手段。制片方聘请了SWAT专家彼得·韦莱特(Peter Weireter)作影片技术顾问,以保障剧本相关内容的精准,并在影片拍摄中为人质谈判的实施提供指导。韦莱特已经在洛城警局的SWAT特警组工作了22年,非常了解电影人对真实的渴望。韦莱特说:“我与弗朗罗在谈判专家的台词方面煞费苦心,必须让观众感到布鲁斯真的就是谈判专家。他的言词、节奏和方式要有板有眼,就像真的在和情绪不稳定的人交谈一样。我们要尝试让这个人冷静下来,避免发生最糟糕的情况,说服、诱导他按照我们的意愿行事,而且是出自他的本意。人质谈判专家最重要的是挽救,而不是评判罪犯。美国全国反恐特警部门的信条是和平解决一切,如果没人受伤,那么我们便成功了。”
  【关于拍摄】
  史密斯家的住所在片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作为现代城堡,那里有隐形控制面板,有监控设备、传感器、内部通讯系统和电子安全门,每个房间中都有安全摄像机,窗子也是用钢加固的。斯利说:“当我看到剧本时,这幢房子对我来说也是一个角色。开始时,你会觉得它是一所美丽的豪宅,但随着进入内部,你会发现其庞大的安全系统,与其说是住宅,不如说是陷阱。它被绑匪利用,警方无法进入拯救人质,人质也无法从中逃脱,这幢房子让所有人都进退维谷。”
  最初在剧本中,史密斯家的住宅只是典型的郊区住宅,后来导演斯利突发奇想,想到了位于山中的现代化城堡式建筑。制片人霍克·科克(Hawk Koch)回想起同斯利一起寻找合适的拍摄地点时说:“我们来到了多盘加峡谷(Topanga Canyon),从很远就能看见那幢房子。当我们把车开上去,弗朗罗说就是这了。后来我们又找了两周,直到弗朗罗问我们为什么还在找,就是那幢房子了。”
  除了在多盘加峡谷进行了3周的夜景拍摄之外,剧组还在马里布和好莱坞的罗利制片厂(Raleigh Studios)进行了为期4周的拍摄。斯利喜欢影片有限的场地和时间结构,他说:“影片故事发生在一天一夜之间,我喜欢这种电影。因为发生在一个空间之内,所以可以接近这些人物,并且紧张感强烈。”斯利还喜欢在夜间拍摄,他说:“我喜欢在夜间工作,影片人物不但会变得更加神秘,还会突出面部表情。你能控制光线,能控制一切,很容易设置前景和背景。而在白天,拍摄会受到天气影响,周围的情况也很复杂。”
  据制片人科克说,《火线对峙》融合了4、50年代黑色电影、70年代动作惊悚片及21世纪MV的风格,这些都是导演斯科的挚爱。为本片掌镜的是意大利摄影师乔万尼·科泰拉西(Giovanni Coltellacci),斯利的《猎豹行动》就是由他拍摄完成。斯利说:“我们谈到了光线,就像一部表现主义电影。我们运用了大量阴影和背景光,从而打造紧张的氛围和神秘的人物。影片的颜色看上去就像《历劫佳人》。”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0

威望

492

金钱

0

贡献

初级会员

积分
512
主题
0
回帖
58
注册时间
2012-5-30
最后登录
2017-8-15
发表于 2012-7-6 10:54:3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看看能不能下载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威望

435

金钱

0

贡献

初级会员

积分
454
主题
2
回帖
103
注册时间
2012-4-1
最后登录
2016-8-23
发表于 2012-7-7 11:26:3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能不能下载?质量如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点拨论坛

GMT+8, 2024-3-28 22:49 , Processed in 0.509312 second(s), 5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