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教程经验总索引TVMW5/小日本5 索引【视频转换】小日本4/TE4XP 索引【视频转换】TAW4 / TDA3 索引【DVD打包软件】
Nero 索引DVD-Lab 索引【DVD打包软件】编解码器 索引 【必读】固顶帖011号
查看: 2046|回复: 0

[佛经] 《楞严经》是伪经吗?

[复制链接]

9328

威望

296

金钱

1万

贡献

管理员

自由的灵魂

积分
99871
主题
5265
回帖
26222
注册时间
2003-4-10
最后登录
2024-4-24
发表于 2013-8-4 00:53: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宣化上人

  憨山大师曾经说过这样的两句话:“不读《法华》,不知如来救世之苦心;不读《楞严》,不知修心迷悟之关键。”的确是这样的情形,因为《楞严经》无法不备,无机不摄,乃是一代法门的精髓,成佛作祖之正印。所以参禅修行的人,必须要熟读研究这部经,才能明悉五十种阴魔的境界,不会上魔王的圈套。否则,境界认识不清,不管什么境界来临,就执著它,便容易入魔境,为魔王眷属。这是一件十分危险的事!

  不但“楞严咒”要背得出来,就是《楞严经》也要背熟。所谓“熟能生巧”,到时候,便有无穷的受用,有不可思议的感应。凡是研究中国文学的人,《楞严经》是必读之书,因为此经文辞优美,义理丰富,是一部最理想的经典。

  有些自命不凡的学者,对于佛学未曾深入研究,妄认为自己是佛学专家、佛学权威,似是而非,不彻底了解佛教的真谛,乱加批评,贸然提出《楞严经》是伪经的谬论;别有用心的人,乃随声附和。这是盲从,实在可怜!

  为什么有人说《楞严经》不是释迦牟尼佛所说的法门呢?因为此经所说的道理太真实,把人的毛病说得太彻底,令妖魔鬼怪、牛鬼蛇神无法横行,原形毕露。所以他们要故意破坏,宣传是伪经,令大家不相信《楞严经》,他们才有生存的机会。如果承认是佛说的法,他们做不到。因为第一,他们对四种清净明诲不能守;第二,对二十五圣圆通法门不能修;第三,五十种阴魔的境界,不敢面对。如果人人读《楞严经》,明白《楞严经》,外道的神通则失去灵光,毫无效用,使人不再相信他有神通。因此,天魔外道无所不用其极,来大肆宣传,说《楞严经》是伪经。

  不但在家人如此诽谤《楞严经》是假的,就是出家人也如是云云。为什么?因为一般出家人,所受的教育有限,甚至还有目不识丁者,对于经典看不懂。尤其这部《楞严经》,文又深,义又妙,故无法了解,无法辨别真伪。如有人说某某经是假的,某某经是伪的,此辈便不加考虑,人云亦云。所以《楞严经》便蒙受了不白之冤。

  古时在印度,《楞严经》被列为国宝,禁止输出国外,凡是出境者,皆严格检查,深恐此经流出;关口对出境的僧人,特别注意。当时(唐朝时代)印度有位高僧,名叫般刺密帝三藏法师,他费尽心机,想尽办法,将《楞严经》藏在臂内,竟瞒过检查人员,带到中国,从广州登陆。此时,有一位被武则天女皇所贬的宰相房融,在广州做太守,乃请般刺密帝法师翻译此经,而他为润笔,成为文学的巨著,遂献于武则天。因为当时有《大云经》伪造的风波,故武则天将此经存在宫中,没有流通。后来神秀禅师为国师时,在宫中受供养,有一天发现此经,认为对于禅宗有价值,乃流通于世。这时,中国才流通《楞严经》。据传说,《楞严经》是最后来到中国;但在末法时代,《楞严经》最先毁灭。其他经典,则渐渐被毁灭,到最后,只剩下一部《阿弥陀经》。
IsaacZ的发言中如果提到任何字母缩写或专有名词,在本论坛中一般都能搜索到。点此立即搜索点拨论坛。如有搜索不到的,请尝试搜索百度百科,或者跟帖提问。
发帖前请注意看置顶帖。如果你发现自己的问题没有得到回答,说明你的问题提错了地方或者提问前未先阅读本版规则固顶帖011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点拨论坛

GMT+8, 2024-4-25 05:31 , Processed in 0.124790 second(s), 5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