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教程经验总索引TVMW5/小日本5 索引【视频转换】小日本4/TE4XP 索引【视频转换】TAW4 / TDA3 索引【DVD打包软件】
Nero 索引DVD-Lab 索引【DVD打包软件】编解码器 索引 【必读】固顶帖011号
查看: 4832|回复: 0

幼儿学英语是否需要学音标?

[复制链接]

9328

威望

294

金钱

1万

贡献

管理员

自由的灵魂

积分
99869
主题
5265
回帖
26222
注册时间
2003-4-10
最后登录
2024-4-23
发表于 2006-3-7 16:50: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中央民族大学外语系教师  史大胜


  幼儿学习英语音标是没有必要的。以前我说过,幼儿阶段是学习语言的敏感期,幼儿对语言有惊人的接受、模仿能力。把幼儿带到英国去生活,用不了多久就能说英语;带到俄国去生活,用不了多久,又能说俄语。这说明处在语言敏感期的幼儿学习英语无需学音标,直接跟着说英语的人或英语音像制品模仿就可以了。从生理上来讲,也许是因为幼儿的口腔发音肌肉从未过多地受到某种语言的影响,因而很灵活,想发什么音都很容易。


  让幼儿学会按音标读英语几乎是不可能的。英语不像俄语那样可以“望词生音”,即使大学英语教授见了一个新英语单词也必须先查音标后阅读,而英语音标非常抽象,就连初学英语的成年人也很难理解掌握。家长更不能期望幼儿通过一个阶段的英语音标学习,就可以在不查音标的情况下,按英语单词本身的字母组合读出正确的发音,这是违背英语自身语音特点的。


  所以让幼儿扬其所长——自然模仿语言,避其所短——抽象理解音标是合乎幼儿语言心理、生理特点的做法。当然孩子到小学、中学以后,对英语学习的积累也多了,再学习。

IsaacZ的发言中如果提到任何字母缩写或专有名词,在本论坛中一般都能搜索到。点此立即搜索点拨论坛。如有搜索不到的,请尝试搜索百度百科,或者跟帖提问。
发帖前请注意看置顶帖。如果你发现自己的问题没有得到回答,说明你的问题提错了地方或者提问前未先阅读本版规则固顶帖011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点拨论坛

GMT+8, 2024-4-23 20:19 , Processed in 0.120084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