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教程经验总索引TVMW5/小日本5 索引【视频转换】小日本4/TE4XP 索引【视频转换】TAW4 / TDA3 索引【DVD打包软件】
Nero 索引DVD-Lab 索引【DVD打包软件】编解码器 索引 【必读】固顶帖011号
查看: 1270|回复: 0

告别遥控器 BBC试验用大脑调台

[复制链接]

9328

威望

244

金钱

1万

贡献

管理员

自由的灵魂

积分
99815
主题
5263
回帖
26212
注册时间
2003-4-10
最后登录
2024-3-29
发表于 2015-6-24 00:18: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0.jpg


  意念控制,我们在早期的科幻小说和电影中都已领教过。为了实现只用想想就能把事情完成的“幻想”,多年来不少人都尝试过这方面的研究。

  现在 BBC 数字媒体研发部门在意念控制方面有了新进展,虽然我们还不能像电影里那样用意念控制阿凡达打架,或是把勺子变弯,但至少我们可以用大脑直接调走电视上我们不爱看的节目。

  BBC 日前在官方博客宣布,他们已研究出可用脑电波控制调台的头戴设备。这款“意念控制电视”可以让用户抛弃遥控器,直接用大脑控制,挑选 BBC 的电视节目。

1.jpg


  这款意念控制设备是 BBC 与英国用户体验工作室 This Place 联合开发的产品,目前还只是原型阶段。不过,BBC 已将这套设备在其员工中做了试验,且证明了意念控制调台是可行的。据 BBC 数字媒体研发部 BD Cyrus Saihan 介绍:

  将“意念头盔”戴在头上,贴近额头和夹在耳垂上的传感器便会读取脑电波并传输到电视上的相应 app 上。用户可以选择“注意力集中程度”或“思考程度”作为衡量标准,选定之后,在 BBC 的 iPlayer 中挑选节目时,屏幕左侧会出现类似音量调节的数值条。

  浏览过程中,当头戴设备监测到“注意力集中程度”或“思考程度”达到一定数值时, iPlayer 就会认为你想看这档节目,接着便会直接进入节目播放模式。反之,节目就会停留在预览阶段,供用户选择。

  简单来说就是,当用户被节目吸引时,电视就会播放这个节目;如果没有被吸引,用户可以继续选择。只不过以前和现在我们是拿着遥控器做这件事,但未来就有可能就无需遥控器了,直接大脑来控制。

  不过,接受试验的员工也提出了一个担忧:

  假如一家人在一起看电视,每个人想看的节目不同,以前还能由抢到遥控器的那个人选择,如果可以用意念控制了,电视机到底该听谁的呢?
IsaacZ的发言中如果提到任何字母缩写或专有名词,在本论坛中一般都能搜索到。点此立即搜索点拨论坛。如有搜索不到的,请尝试搜索百度百科,或者跟帖提问。
发帖前请注意看置顶帖。如果你发现自己的问题没有得到回答,说明你的问题提错了地方或者提问前未先阅读本版规则固顶帖011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点拨论坛

GMT+8, 2024-3-29 04:56 , Processed in 0.917264 second(s), 7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