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教程经验总索引TVMW5/小日本5 索引【视频转换】小日本4/TE4XP 索引【视频转换】TAW4 / TDA3 索引【DVD打包软件】
Nero 索引DVD-Lab 索引【DVD打包软件】编解码器 索引 【必读】固顶帖011号
查看: 4932|回复: 1

[索引] 受损MPEG视频文件修复方法及软件汇集

[复制链接]

9328

威望

244

金钱

1万

贡献

管理员

自由的灵魂

积分
99815
主题
5263
回帖
26212
注册时间
2003-4-10
最后登录
2024-3-29
发表于 2009-5-14 07:57: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通过BT下载的MPEG影片文件大多都有坏数据,造成无法播放或无法快进等问题。该怎样修复受损的MPEG文件呢?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修复MPEG影片的方法。
  一、MPEG影片修复方法综述
  如果是MPEG影片头部数据坏了,你可以使用UltraEdit或WinHEX,将坏MPEG文件的头部数据、用正常MPEG头部数据替换即可;如果是MPEG其它部分数据坏了,可以使用一些专门的工具,例如VCDGear、VLC Media Player、电影魔方2006、 All Media Fixer Pro等加以修复。

  二、使用UltraEdit-32修复MPEG
  UltraEdit-32(下载地址http://www.mydown.com/soft/5/5588.html)修复MPEG的原理是复制一个能正常播放的MPEG文件头部数据,粘贴到坏文件头部相同区域,具体操作如下:
  启动UltraEdit-32,点击菜单“文件”/打开,打开坏的MPEG文件,找到头部数据异常位置,记录下该偏移量(例如000000b0);然后点击菜单“文件”/打开,打开一个能正常播放的MPEG文件,鼠标移到刚才记录下的偏移量处、定位在略大于该偏移量的地方(例如000000c0),然后向上拖到偏移量00000000h处,点击菜单“编辑”/复制,将00000000h-000000c0h此段数据复制出来(下图1);
0.jpg
  接下来打开坏的MPEG文件,同样从偏移量00000000h处开始,用鼠标选取00000000h-000000c0h相同范围的数据,然后点击菜单“编辑”/粘贴,将刚才已复制出来的正常数据替换掉坏的数据,最后保存坏MPEG文件退出,整个修复工作完成!
  提示:在进行以上修复工作之前,建议备份原MPEG文件。

  三、使用WinHEX修复
  WinHex(下载地址http://www.mydown.com/soft/261/261260.html)与UltraEdit功能相同,它可以快速打开50MB到几个GB的MPEG文件进行编辑修改。用WinHex修复MPEG方法与UltraEdit也类似,都是使用正常MPEG头部数据、来替换坏MPEG的头部数据,具体修复步骤如下:
  运行WinHex,点击菜单“File”/Open打开坏的MPEG文件,找到头部数据异常位置,记录下该偏移量(例如00000060);然后再点击菜单“File”/Open打开一个完整无损的MPEG文件,从偏移量00000000处开始,用鼠标拖到刚才记录下的偏移量处(例如00000060),注意略大于该偏移量,例如拖到偏移量00000070处,然后点击菜单“Edit”/Copy Block/Nomally复制此段数据(下图2);
1.jpg
  接下来在WinHex主窗口中,点击菜单“File”/Open打开坏的MPEG文件,同样从偏移量00000000h处开始,用鼠标选取相同范围(例如00000000—00000070)的数据,然后点击菜单“编辑”/粘贴,将刚才已复制出来的正常数据替换掉坏的数据,即用正常的MPEG头部数据替代掉坏MPEG相同部分;
  最后保存退出WinHex,此时你试用多种MPEG播放软件播放,不会再有“不能识别的格式”或“格式不对”之类的提示,MPEG修复成功!

  四、使用VCDGear修复
  如果你在播放MPEG文件时看到画面上有绿色的条状格子或噪声等,说明该MPEG文件坏了,推荐你使用VCDGear3.55加以修复。VCDGear专门修复MPEG中损坏数据,其修复步骤如下:
  首先下载VCDGear安装运行。
2.jpg
3.jpg
  在VCDGear主窗口中,点击左上方“解压缩∕转换”下拉列表,从中选择“mpeg -> mpeg”进行MPEG修复转换,勾选“修正MPEG错误”;点击“载入”,选择要修复的MPEG文件,随之会弹出一个窗口,询问修复后的影片将保存于何处,请你指定修复后的MPEG文件位置和名称,然后点击“存储”回到软件主窗口;最后点击左下方的“开始”按钮(下图4),软件就会自动修复MPEG文件。
  修复完成后,在软件主窗口点击“logs”标签,可以看到MPEG文件的修复记录。

  五、使用VLC Media Player修复
  假如MPEG文件头以外部分数据坏了,要修复之推荐使用VLC Media Player(下载地址http://www.mydown.com/soft/network/multimedia/83/424083.shtml)。VLC Media Player能播放不完整的MPEG4、MPEG2等格式视频文件,其修复操作也很简单,方法是:
  运行VLC Media Player,在主窗口中点击菜单“文件”/向导,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转码/转存至文件”(图5);
4.jpg
  然后一路按“Next”,设置输入流为要修复的MPEG文件(例如F:\001.MPEG),选择视频和音频编码格式,选择修复后文件的保存格式(例如MPEG 1),选择修复后MPEG的保存位置(例如C:\001.mpeg);最后按“Finish”开始修复转换,修复完成后,文件就能正常播放了!

  六、使用电影魔方2006修复
  国产视频编辑软件“电影魔方2006”(下载地址http://www.mydown.com/soft/multimedia/videoeditor/297/409297.shtml)也能够修复MPEG文件,其修复操作如下:
0.jpg
  在左上方“项目管理器面板”中,单击“文件”选项卡、点击“视频”按钮,然后右击鼠标选择“导入”命令(下图6),导入要修复的MPEG文件;如果你希望查看MPEG文件信息,可以右击该文件、选择“编辑信息”,查看该MPEG的主要参数。
  接下来在左上方“项目管理器面板”中,选择已导入的MPEG文件,将之拖到“时间轴面板”中视频轨道上,然后点击“输出”按钮,进行MPEG修复输出;在弹出的窗口中,点击进入“常规”标签,在“MPEG文件”右边输入修复后的文件保存路径(下图7);
1.jpg
  最后点击进入“监视”标签,单击“开始”自动修复MPEG。
  由于电影魔方只是对MPEG规范修复、不是重新编码,因此它不会损害原MPEG视频的质量。

  七、使用All Media Fixer Pro修复
  All Media Fixer Pro 4.6(下载地址http://www.mydown.com/soft/utilitie/fileretrieve/52/403552.shtml)也可以修复MPEG文件,修复成功率在90%~95%,此外它还可以修复WMA/WMV/ASF/WM/ASX/AVI/Vob/RM/MP3,MP2/MP1/MPA/MPGA/MPG/MPA/DAT/WAVE/Jpeg/BMP等格式文件。
2.jpg
  用All Media Fixer Pro修复MPEG,操作非常简单,运行该软件,在主窗口点击菜单“文件”/添加文件,将要修复MPEG添加进来;然后单击菜单“工具”/修复(下图8),软件就会取自动修复MPEG。
IsaacZ的发言中如果提到任何字母缩写或专有名词,在本论坛中一般都能搜索到。点此立即搜索点拨论坛。如有搜索不到的,请尝试搜索百度百科,或者跟帖提问。
发帖前请注意看置顶帖。如果你发现自己的问题没有得到回答,说明你的问题提错了地方或者提问前未先阅读本版规则固顶帖011号

0

威望

20

金钱

0

贡献

新手上路

积分
20
主题
0
回帖
5
注册时间
2009-5-8
最后登录
2018-11-20
发表于 2009-5-15 16:46:1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点拨论坛

GMT+8, 2024-3-29 02:12 , Processed in 0.600536 second(s), 7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