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教程经验总索引TVMW5/小日本5 索引【视频转换】小日本4/TE4XP 索引【视频转换】TAW4 / TDA3 索引【DVD打包软件】
Nero 索引DVD-Lab 索引【DVD打包软件】编解码器 索引 【必读】固顶帖011号
查看: 4868|回复: 0

[公告] 量身订做的人性化搜索 — 谷歌搜索百宝箱让你决定搜索结果

[复制链接]

51

威望

427

金钱

81

贡献

初级会员

积分
949
主题
18
回帖
131
注册时间
2007-8-23
最后登录
2020-1-16
发表于 2009-5-22 12:51: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2009年5月21日 下午 06:02:00

发表者:谷歌中国产品经理 王欣磊

输入一个关键词,搜索结果往往成千上万,哪个才是你真正想要的信息?今天开始,谷歌中国最新发布的谷歌搜索百宝箱,帮助你在搜索中亲身感受以人为本的搜索方式,让你按照自己的需要和兴趣决定不同的搜索结果,在谷歌页面用更少的时间获得更准确的信息。让我们来看看搜索百宝箱的几个非常实用的搜索工具吧。

时光隧道:一个关键词的历史大事记
谷歌搜索百宝箱是一个关键词的历史大事记,它根据已经提取的所有网页的时间属性,追根溯源,将所有信息按照时间重新排序并呈现在你面前。在谷歌搜索百宝箱页面,点击“时光隧道”,在搜索栏里输入关键字,就会出现一幅跨越时间的柱状图,提取网络中不同年份的相关信息,按照网络搜索量分布。

例如,目前备受关注的“猪流感”全球大流行,专家言之凿凿,说是此类病毒作恶多端,历史早有前科,它究竟有怎样的历史呢?它与我们所熟悉的禽流感,西班牙流感究竟有什么关系呢?让我们用“时光隧道”查询一下。
   

神奇罗盘:会联想的搜索引擎
神奇罗盘是一个会联想的全新的搜索工具,它通过联想功能,从一个关键词拓展到更丰富的信息,使得搜索工具变成了探索工具,神奇罗盘的信息呈现方式是一个轮辐式的信息分支,带给你不同的视觉设计。在谷歌搜索百宝箱页面,输入关键词后,点击神奇罗盘,页面中间会出现一个有许多信息分支的罗盘,罗盘中心是搜索关键词,围绕核心的分支则指示与搜索关键词相关的其他关键词。

例如用户对“利率”感兴趣,并希望了解中国和世界不同地区的相关信息,那么,在神奇罗盘中用户只需要在搜索栏中输入“利率”,网页就会显示出下图的搜索结果
   

如果你还需要某一方面的更多的信息,只需点击罗盘的不同关键词分支,例如点击“人民币汇率”,继续搜索即可。

时间限制:提供特定时间段的搜索结果

时间限制为用户提供特定时间段内的搜索结果。用户可以选择最新、24小时、一周之内和一年之内的时间段,谷歌搜索百宝箱时间限制为你找出不同时段的搜索结果,帮助用户快速、准确地获取信息。

例如,如果你想了解关于单反相机的消息,就可以在搜索栏中输入“尼康D90”之后,点击左侧的“最新结果”,就能看到下图所示关于这个相机最新最快的信息,点击“一周内”、“一年内”,你就可以观察在过去一个星期或者一年时间里的这款相机的消息。
   

页面视图——搜索结果一目了然

网页快照可以帮助你在打开网页之前,预先了解网页的大致内容,节约你的时间。谷歌搜索百宝箱最新推出的页面视图,包括了普通视图、图文并茂、更多描述等更多选项,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方便的进行调整,不必花费时间打开网页,就可以了解网页内容。

如果你计划购买一辆新车,比如丰田RAV4,那么网页视图中的选项将帮助你用最短的时间找到你最需要的信息。
   

谷歌搜索百宝箱的搜索工具还在不断地创新和增加之中,今后,你还可以在谷歌搜索百宝箱找到更多的实用搜索工具。
=========================================
上述转贴内容来自http://www.googlechinablog.com/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 +2 收起 理由
IsaacZ + 2 好帖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点拨论坛

GMT+8, 2024-3-28 23:35 , Processed in 0.571188 second(s), 5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