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aacZ 发表于 2012-6-11 00:31:12

【论坛使用教程】@用户——招唤特定坛友来看帖!

论坛又添新功能!@用户——招唤死党来看帖!

(注:@ 念作 at ,本文用作动词)

功能简介:

有时,我们发帖时想让特定的会员知道我们发帖了。在此之前,只有在某个帖子下面点“回复”才会让此帖作者一个人收到论坛通知提醒(见:【论坛使用教程】单独针对某个楼层回复或引用,令对方收到通知)。现在好了,我们有另一个功能可以用:发帖或是回帖时,想通知特定的用户来看帖,都可以直接@相关会员。帖子发布后,被提到的会员就会收到一条@的通知。这样,被提到的会员就可以第一时间参与到话题的讨论中。@功能将大大提升会员间的互动,使信息进行有效的传递。

使用方法:

1、在前台发帖时使用

当会员发表普通帖子或者特殊主题的时候都可以使用@功能

例:周末想组织大家一起去爬山,先发起一个活动,然后@给自己关注的人和好友,让大家一起来锻炼身体,看看有多少人愿意参加。



被 @的好友,会立刻收到一条新的通知,如下图所示:



2、在编辑帖子时使用

编辑帖子的时候也可以@好友以及任何自己关注的人,具体操作同上。

3、也可手工输入 @ 字符,旁边立刻会显示快捷菜单让你选择最近 @过的好友哦~




4、帖子内容下方@好友

在帖子内容的下方点击“@好友”如下图所示:





点击发送邀请,被 @的好友也会收到一条新的通知。注意:这个方法只能@好友而不是@任何人。


感觉受到骚扰了?

有些朋友可能有这样的疑问:我有300多个好友,总被太多的人@,我只想收到部分亲密好友的@怎么办?

这个当然可以实现啦,当您收到别人@的通知后,可以屏蔽单一好友,或者全部好友的此类通知,如下图所示:





从此,会员发布新闻时,可以方便的联系管理人员及时的给予置顶或是加精;
会员分享生活点滴时,可以及时的让好友来参与到话题讨论中;
发布活动、任务或疑难求助时,可以轻轻松松的让其他人参与进来……
快去试试@一下IsaacZ吧!


farmer 发表于 2012-6-11 01:55:38

:L呵呵知道了

刻录家园 发表于 2012-7-20 13:49:34

这招蛮实用的,类似于短信群发功能,相当不错。

伤心的笔 发表于 2012-7-20 14:48:47

问个问题:编辑帖子时,如果没有碰到原来的@,那么是否会重复@一遍?

IsaacZ 发表于 2012-7-21 00:33:31

伤心的笔 发表于 2012-7-20 14:48 https://www.dianbo.org/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问个问题:编辑帖子时,如果没有碰到原来的@,那么是否会重复@一遍?

测试了,针对同一主题,只@一次。不必担心骚扰朋友。

wkl_3369 发表于 2012-8-4 16:25:43

感谢分享..

511747971 发表于 2018-12-26 18:38:47

:(,感谢楼主分享!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论坛使用教程】@用户——招唤特定坛友来看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