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aacZ 发表于 2015-3-17 22:54:34

微软也意识到系统臃肿 Win10将大幅压缩体积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上午消息,微软周一通过官方博客表示,为了处理越发臃肿的更新文件,该公司设计了一种更加高效的方式来压缩Windows系统文件。

  微软曾经承诺其下一代Windows 10操作系统将会兼容各类设备,包括拥有较大硬盘的桌面电脑和存储空间较小的智能手机。这虽然是个宏伟的目标,但由于各类设备的容量有着很大差异,所以难免会遭遇一些挑战。

  因此,为了通过一致的用户体验吸引用户和开发者,微软就必须缩小Windows系统的体积。为此,负责提供系统更新的微软存储和部署团队已经设计了一种更高效的方式来压缩Windows系统文件。

  微软会针对具体情况采取不同的压缩方式,这意味着Windows将会对用户使用的设备进行分析,并充分考虑压缩某些文件是否会对性能产生负面影响。微软还为平板电脑、笔记本和台式机设计了一种方式来模仿智能手机收缩镜像文件的方式,只保留关键内容以供备份之用,从而进一步释放了存储空间。

  微软表示,通过这种方式,32位Windows 10可以节约1.5GB空间,64位系统则能节约2.6GB空间。智能手机也可以使用相同效率的压缩算法来释放空间。



  微软还解决了很多用户碰到的棘手问题:由于设备中存满了照片、音乐和各种应用,因此没有多少额外空间用于存放系统更新。iOS用户也碰到了类似的问题,虽然可以通过删除多余文件或者连接桌面设备的方式来解决,但一些用户还是认为太过繁琐。

  即便是一贯以升级速度著称的苹果用户,也在去年秋天出现了升级速度放缓的情况。这不仅因为存储空间受限,还源于很多漏洞导致用户迟迟不愿升级。

  虽然微软不能保证软件升级没有漏洞,但却可以方便用户更为便利地恢复之前的版本。由于搭载Windows 10系统的设备不必再创建重要文件的全部拷贝,因此微软可以在几乎不改变当前设置的情况下重建系统,而不会删除之前的数据。使用这种所谓的“实时系统文件”,Windows 10将节省4GB到12GB的系统恢复文件拷贝空间。

  Windows团队说:“这不仅可以减少磁盘空间的占用,还意味着你恢复设备后不必再重新安装一长串的系统更新。”(书聿)


我非常热爱武体 发表于 2015-3-18 20:51:52

微软大降神好,最好来个超降神。

为你揉情 发表于 2015-3-19 00:39:54

管它多大 最主要的是免费就好 {:soso_e104:}

伤心的笔 发表于 2015-5-10 09:41:15

为你揉情 发表于 2015-3-19 00:39
管它多大 最主要的是免费就好

我担心Windows真的免费的那一天,就到了整个操作系统行业不景气的时候了。就像中国的杀毒软件一样,从此没落。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微软也意识到系统臃肿 Win10将大幅压缩体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