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aacZ 发表于 2015-5-4 21:49:57

商超巨头华润万家、家乐福接入支付宝钱包

每日经济新闻



  越来越多的超市、便利店正在接入支付宝钱包支付。4月28日消息,商超巨头华润万家、家乐福已经与支付宝钱包达成合作。华润万家旗下的商超品牌将全线接入支付宝钱包支付,首批江苏、江西、浙江三地的1000多家超市、便利店已经完成接入。而家乐福北京、上海、杭州的所有门店也已支持支付宝钱包付款。

  商超巨头纷纷接入支付宝钱包

  华润万家是中国最大的零售连锁企业集团之一,旗下囊括了华润万家、华润苏果、欢乐颂、Ole’、blt等多个著名商超品牌,超市业务连续多年位居中国连锁超市第一。2014年,华润万家全国自营门店实现销售1040亿元,自营门店总数达到4127家。截至目前,华润万家已进入国内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特别行政区,门店覆盖全国264个城市。

  华润万家与支付宝钱包合作后,全国范围内的华润旗下商超品牌年内将全线接入支付宝钱包支付。这也将是商超行业在移动支付方面最大的一次动作。

  据悉,华润万家旗下首批江苏、江西、浙江三地的1000多家超市、便利店已经完成支付宝钱包的接入。用户在上述门店购物结账时,收银条码枪扫一下支付宝付款码,用户就完成了付款,整个过程只需3秒钟。和现金支付相比,支付宝钱包付款无需找零、没有假币,更加简单方便。

  除了方便外,华润万家本次接入支付宝钱包还推出了针对支付宝用户的专属优惠。据介绍,今天开始,南京、江西、浙江三地的1000多家门店将上线长达一个月的9折活动。用户首次用支付宝钱包付款可享9折优惠,5元封顶。每个用户有一次9折机会,支付成功后可参与抽奖,最高可获得100元的购物红包。以南京为例,苏果是华润万家在南京的代表品牌,也是南京本地最大的连锁超市品牌。目前,苏果在南京的600多家便利店及超市都已经支持支付宝支付。

  另一商超巨头家乐福也与支付宝钱包达成了合作。目前,家乐福北京、上海、杭州的所有门店也已支持支付宝钱包付款。5月1日开始,上述三地的家乐福门店将上线长达一个月的折扣优惠:每周五、周六、周日使用支付宝付款满50元立减5元。而周一至周四,家乐福用支付宝钱包付款可参与抽奖,最高可获得100元购物红包。

  传统零售拥抱移动支付

  作为商超行业的排头兵,华润万家在经营理念上一直敢为人先,旗下品牌在移动创新、O2O运营上都有可圈可点之举。以苏果为例,苏果去年通过官方App与实体店进行互动开展O2O运营,取得了良好效果。而本次接入支付宝钱包,将彻底弥补实体店在移动支付上的短板,提升实体店购物体验。

  华润万家方面负责人也表示,华润万家与支付宝钱包的合作,将有效迎合年轻消费者基于手机移动支付的新需求,打通线下实体移动支付闭环,巩固门店客群定位,促进门店客流及销售的提升。

  众所周知,移动支付因为方便和省心,正在成为主流的消费支付方式。支付宝钱包是国内市场份额第一的移动支付平台,活跃用户超2.7亿,越来越多的用户在线下购物选择用支付宝钱包支付。近两年,商超行业开始了全面拥抱移动支付的趋势,包括全家、物美、喜士多、世纪联华、好德等商超、便利店品牌纷纷接入支付宝钱包。这样的趋势同样出现在餐饮行业和其他消费领域。

  有业内人士认为,借着移动互联网的大潮,移动支付未来一两年将快速风靡线下消费市场,因此商家纷纷选择与支付宝钱包合作,为企业的服务升级和O2O转型热身。因为除了提供移动支付能力外,支付宝的大数据能力和O2O解决方案,还能够帮助商家实现更科学的数据化运营和客户管理,降低运营成本提升运营效率。例如,支付宝提供了大数据分析,商家可以按照不同人群的行为偏好、消费偏好、生活半径、信用等级等情况,再来制定商业决策。例如,华润万家、家乐福可以根据用户地域分布的情况,来决定新的门店选址。 (文/江南子)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商超巨头华润万家、家乐福接入支付宝钱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