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Solomon 发表于 2015-5-7 13:16:41

AV-TEST:腾讯评测作弊取消认证

  杀毒软件测试机构AV-Test周二发布声明称,因腾讯电脑管家在测试中有作弊行为,世界三大权威杀毒软件测试机构AV-Comparatives,AV-Test和Virus Bulletin宣布撤销2015年授予腾讯的所有认证和奖项。
  声明称,腾讯电脑管家最近发布的所有版本都存在明显为提高测试分数而进行的优化,这些优化对普通用户没有任何价值,甚至会降低产品的防护水平。
三大杀软评测机构对腾讯的作弊行为进行了谴责,称这种行为对开发者和用户都没有帮助,三家机构将对参加评测的杀毒软件厂商提出更严格的要求,以防止再次出现类似行为。
4月30日,三大评测机构发表声明,撤销了中国杀毒软件厂商360在2015年最新测试的奖项。
  针对世界三大杀软评测机构撤销认证和奖项事件,腾讯电脑管家回应称不赞同AV-Test的决定,要求其予以纠正,同时表示将通过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
  腾讯电脑管家还表示,在AV-Comparatives等机构的评测中,腾讯电脑管家不存在问题,既有成绩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腾讯电脑管家回应全文如下:
  通过国际安全机构评测是有效提升产品综合实力的途径,过去几年,腾讯电脑管家积极参与国际主流安全评测,并以良好成绩通过了AV-Comparatives、AV-Test、Virus Bulletin、英国西海岸实验室(West Coast Labs)等国际著名安全评测机构组织的系列评测。
  北京时间5月5日,我们遗憾地看到评测机构AV-Test发布公告,质疑腾讯电脑管家产品对该测试优化(optimizations)。但与此同时,我们也得到AV-Comparatives等知名评测机构的确认,由于使用了全面的性能测试方法,在他们的测试中腾讯电脑管家不存在问题,既有成绩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并将继续测试腾讯安全产品。在此之前的4月30日,三家机构曾联合发表调查声明,明确指出腾讯电脑管家产品并不存在问题。
  我们对目前出现的评测标准不一状况感到困惑,将积极沟通解决问题,用开放的心态寻求共识,与安全评测机构共同促进产品的不断提升,共同促进国际安全测试标准的丰富和规范,为全球用户提供更优质的安全服务。
  对于AV-Test撤销电脑管家成绩,我们并不认同。腾讯电脑管家提交给AV-Test的测试产品与用户使用的一致,并获得其他机构评测通过,而且AV-Test未能指出该产品违反了何条评测规定,不仅如此,该机构对腾讯电脑管家产品存在明显违反评测协议的行为。
  有鉴于AV-Test不合理地撤销腾讯电脑管家成绩,我们要求AV-Test予以纠正,同时,我们将通过法律手段维护我们的合法权益。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AV-TEST:腾讯评测作弊取消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