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aacZ 发表于 2019-9-29 11:07:10

【百度网盘】和【百度云同步盘】两个软件的区别

相同之处:


[*]均需登录百度账号才能操作
[*]可以管理的文件基本相同:两个软件共享同一账号空间,管理的都是同一个百度网盘里的内容,除了某些特定云端专属文件夹,百度网盘上的绝大多数文件皆可使用百度云同步盘进行操作。


不同之处:

百度网盘:
[*]是一个PC客户端
[*]有手机上的同名APP,及其他移动设备上的同名客户端
[*]通常不需要后台运行,只需要在用到网盘文件时再打开并登录账号(也可以设置为自动登录)
[*]原来所有文件及对文件的管理都在云端操作,本地没有对应的拷贝,2021年为对抗其他网盘巨头,增加“工作空间”功能,放在工作空间中的文件可以多端同步,但同步流量有限制,必须购买超级会员才可无限同步。
[*]在客户端内直接双击打开编辑网盘文件并保存后,云端自动更新为编辑后的版本。(百度网盘会员可开启多达100个历史版本,可随时回退到任一历史版本)


百度云同步盘:


[*]是一个PC客户端
[*]没有手机APP
[*]需要后台运行,以便监测文件状态。运行时右下角系统托盘会显示一个图标提示当前工作状态
[*]开机自动启动程序,默认自动登录,不必每次手工登录账号
[*]本地硬盘会有一个专门的文件夹,用于和网盘进行同步。(比如:D:\百度云同步盘,下面皆同此例)
[*]多端同步:在 D:\百度云同步盘 内执行的任何文件操作,在云端均会进行同步更新,如果在其他电脑上也安装了百度云同步盘(下称其他电脑)并登录同一账号,则这些电脑上的同一文件(夹)也会同步更新,具体效果如下:
    ▶   在 D:\百度云同步盘\照片 内 添加一个 abc.jpg 文件,则百度网盘云端上会自动上传一个 abc.jpg 文件,然后其他电脑也会自动下载一个 abc.jpg 文件。
    ▶   在 D:\百度云同步盘\照片 内 编辑并保存了 abc.jpg 文件,则百度网盘云端相同路径的 abc.jpg 文件会自动变成和本地修改后的一样,然后其他电脑也变成一样。
    ▶   在 D:\百度云同步盘\照片 内 将 abc.jpg 的文件名重命名为 123.jpg,则 百度网盘云端相同路径的 abc.jpg 文件会自动变成 123.jpg,然后其他电脑上的abc.jpg 也变成一样的 123.jpg。
    ▶   在 D:\百度云同步盘\照片 内 将 abc.jpg 删除,则百度网盘云端相同路径的 abc.jpg 文件也会自动删除,然后其他电脑上的 abc.jpg 也都跟着自动删除。
[*]可自定义需要同步的文件夹,凡是已经选择进行同步的文件夹,在 D:\百度云同步盘 里都会出现一份本地拷贝。这个自定义功能非常必要,许多人的电脑硬盘都不超过1T,而百度网盘免费会员也可以有2T,不可能全都同步到本地,一些不常用或无需再次编辑的文件可不必同步到本地。
[*]没有同步流量限制,非会员可能有速度限制,请自行测试。
[*]没有历史版本功能,只能实时更新。



更多百度网盘会员功能对比 :

首页-会员中心-百度网盘
https://pan.baidu.com/buy/center?tag=8#/svip

现在百度已经刻意淡化百度云同步盘的推广,
官网已经下线多年,但服务并未停止,
所以》》》 传送门:百度云同步盘 3.9.6 官方版




111abcd 发表于 2019-9-29 14:03:55

学习了

kichyang 发表于 2019-9-30 00:10:03

感觉:
如果百度网盘里面存了很多文件,如果电脑开启网盘的话,它就会一直疯狂的读取硬盘,无论你操作与否。

nymph81 发表于 2019-9-30 00:12:19

感谢分享

IsaacZ 发表于 2019-9-30 00:12:39

kichyang 发表于 2019-9-30 00:10
感觉:
如果百度网盘里面存了很多文件,如果电脑开启网盘的话,它就会一直疯狂的读取硬盘,无论你操作与否 ...

没有发现这种情况,你可以用资源监视器查看一下硬盘上有哪些文件正在读写,哪些是百度网盘正在操作的文件。

shixiaoyi 发表于 2019-9-30 05:58:57

还有同步盘可下载使用吗

IsaacZ 发表于 2019-9-30 09:34:20

shixiaoyi 发表于 2019-9-30 05:58
还有同步盘可下载使用吗

传送门:百度云同步盘 3.9.6 官方版

luvletter 发表于 2020-3-9 14:40:39

多谢楼主分享

lop6606023 发表于 2020-3-16 22:29:07

感谢分享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百度网盘】和【百度云同步盘】两个软件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