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aacZ 发表于 2020-9-23 11:31:52

Win10 明明能上网,网络图标却显示为地球的解决办法

本人有线连接上网,最近升级了WIN10 到 2004 版后,发现明明能上网,右下角系统托盘中网络图标却显示为地球!


网上搜索一下,有个网页提供了“网络图标显示为地球却不能上网”的一个解决办法:

方式三:修改注册表撤销网络检测

1、开始—运作运行—regedit,确认,开启注册表编辑器;
2、寻找注册表键值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NlaSvc\Parameters\Internet
3、双击鼠标Internet对话框右边中的“EnableActiveProbing”,随后将其值更改成0。(不主动探测)
4、点一下确定,随后重新启动电脑。

以上就是win10上网图标变成一个地球的原因及解决办法,有碰到这一难题的客户,能够依照上边流程来处理。
我打开自己注册表相应位置,发现 EnableActiveProbing 的值已经是 0!

因为我的电脑确实是能上网的,所以 EnableActiveProbing 如果改成 0 (不主动探测)是否意味着有网络的话系统也不知道?于是把 0 改成 1,禁用本地连接,再重新启用,地球变成了电脑图标,成功解决!






感谢伤心的笔帮忙找到了做法依据,Windows 的 bug!链接如下:

https://www.forbes.com/sites/gor ... pdate/#1d59bd471e24




metallbb 发表于 2020-9-24 08:33:18

不知道地图是什么样的来个截图就好了。

metallbb 发表于 2020-9-25 23:44:32

metallbb 发表于 2020-9-24 08:33
不知道地图是什么样的来个截图就好了。

辛苦了 :handshakehttps://cdn.jsdelivr.net/gh/hishis/forum-master/public/images/patch.gif

rookg 发表于 2020-9-26 00:57:04

学到了,谢谢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Win10 明明能上网,网络图标却显示为地球的解决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