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aacZ 发表于 2021-3-31 11:42:40

世界备份日:你是否会备份自己的文件?


  备份是使用智能设备时一个需要重视的环节,很多人无论在使用PC设备还是移动终端时,都会忽略对重要资料的备份工作,一旦出现问题往往追悔莫及。虽然时下 流行的视频网站和社交平台能够帮助我们在线上保持大量视频和图片,但更重要更加珍贵的资料,人们通常不会将它们摆在网上,大多数都保持在硬盘中。如果硬盘 突然故障,或者是被盗,那么您是否在其他介质上妥善保存了您的重要数据了呢?

  3月31日是世界备份日,世界备份日的意义不仅是为了呼吁企业和个人用户去评估他们对数据备份与安全的策略,它重要是为了提醒人们对无价的数据进行有效备份。而更重要的是,备份的 数据还需要更好的被还原,这才是一个完整且安全的备份流程。除了传统的方式在硬盘、U盘以及其他物理介质上保存重要资料外,利用云平台来备份重要数据,可以保证用户同时拥有两个数据备份副本。例如使用SkyDrive,一方面用户可以将重要资料备份在物理介质上,另一方面也可以保存在SkyDrive中, 无论两部分那一部分出现问题,都不会影响资料的安全。除此之外,Windows Home Serve也是一个很好的对整个家庭重要数据进行实时备份的解决方案,它的出现让整个家庭拥有至少一个异地数据备份副本,加强了数据的安全性。

  2009年,世界备份日的主题是如何在Windows 7系统中备份资料,2011年和2012年讲述了如何自动将资料备份至Windows Phone设备,2013年世界备份日的主题是Acronis True Image 2013套件的使用,它是一个优秀的系统克隆备份恢复工具。

  除了云端服务对备份数据的支持,各大硬盘制造商们也在世界备份日为用户提供了更专业的技术支持。作为全球知名的硬盘制造商,西部数据在世界备份日来临之际,向中小企业、和消费者分别提出了最有效的5条备份建议。

  对于普通消费者需要注意的备份建议:

  1、利用外置存储设备进行数据备份

  2、使用备份软件

  3、再多出保存副本,确保您的重要文件至少有两个备份,要注意的是将重要文件从电脑拷贝到硬盘并非备份,而是存储。如有不测,文件中的数据仍有可能丢失

  4、为自己建立一套私有云系统

  5、实时监测备份计划的完整和安全

  对于中小企业用户需要注意的备份建议:

  1、确保数据和应用文件同时备份

  2、注意数据恢复日期和时间

  3、不仅需要对数据进行现场备份,还应该进行异地存储

  4、经常测试数据备份和恢复情况

  5、同时对存储在电子邮件服务器、应用服务器和任何其它使用的服务器(包括网站和托管数据)的文件进行数据备份

  有多久没有更新或者备份过您的重要资料了呢,那么既然今天是世界备份日,一起来把重要的资料整理备份吧。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世界备份日:你是否会备份自己的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