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aacZ 发表于 2011-2-28 15:30:43

英语音变

本帖最后由 IsaacZ 于 2011-2-28 15:48 编辑

【个别音标字符待修正。】

第一种音变:连读连读分五种:第一种,辅音音标和元音音标的连读,两个同一意群内的单词,如果前面单词的最后一个音标为辅音音标,与之相邻的后面的单词的头一个音标为元音音标,一般要连起来读,如:
Look atget outabove allput it onall of usnot atall等。第二种连读为叠音连读,两个相邻单词相邻的两个音标相同或相近,前者不发音。如:
great teacherbad daywith thewhat’s so 等。
第三种连读:击穿连读,两个单词相邻, 前面单词的尾音标为辅音音标,后面单词的第一个音标为字母h所发的/h/ 这个时候,前面的辅音击穿/h/和后面的元音形成连读。如with him,实际读音为 /`wiδim/;tell her 实际读音为/`telЭ/。第四种连读,两个单词相邻,前面单词的最后一个音标以u结尾,而后面单词的头一个音标为元音音标,此时,这两个音之间会有半元音/w/的连读。比如go+[ w] +on, how+[ w] +are, do+ + it等等。
第五种连读:两个单词相邻,前一个单词的最后一个元音为i,而后面单词的头一个音为元音音标,此时这两个元音之间会有半元音的连读。比如stay + +up, the+[ j] +other, may++ I等等。
第二种音变:吞音。在快速的语流中,爆破音后接辅音音标时,爆破音会失去爆破。比如grea(t) day, ba(d) man, blac(k) board。等。第三种音变,当音标后接半元音时,口型会由原来的咧嘴变为撅嘴型,同化为音标 /t∫/,音标后接半元音时口型也会有原来的咧嘴变为撅嘴型,同化为音标 / dз/ ,比如 meet you发音为 /`mi:t∫ju:/ can’t you的发音为 /ka:t∫ju:/,and you的发音为/Эedзju:/    education的发音为   /edзju:`kei∫Эn/   等等。
第四种音变为缩读。在快速的语流节奏中,英语中有些词的连接会产生明显的缩读。比如going to缩读的形式为 gonna,want to缩读的形式为,wanna ,got to缩读的形式为gotta,kind of 缩读的形式为kinda等等。
第五种音变为弱读。在听老外说话时,一句话中有些发音我们听得往往不清楚,甚至有些时候听不到,主要就是因为弱读的缘故。在连贯的语流中,英语中连接实词(名词、动词、形容词、副词)的虚词(介词、连词、冠词)中的元音音标往往弱读为音标
,比如an apple/Эn//`Эepl/    Yes or no/jes / /Э://nЭu:/   and I   /Эnd /   /ai/   等等。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英语音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