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aacZ 发表于 2012-10-12 16:20:52

从压缩包内解压文件后,忘了解压到哪里了?让我教你一招

本帖最后由 IsaacZ 于 2012-10-12 16:30 编辑

许多菜鸟网友对于软件弹出的对话框的具体内容并不仔细阅读,只会点“确定”、“下一步”,这样虽然显得很省时间,实际上后来会很麻烦。比如经常有一些小白说:“我不知道把文件解压到哪里去了”。这是典型的没有查看解压路径。有什么不提前查看解压路径也能迅速找到解压后的文件的方法吗?有一个简单设置,让IsaacZ来教你一下:

首先打开压缩包,然后点击工具栏第2个图标“解压到”,在弹出的对话框中作如下图勾选并“保存设置”。



以后每次点“解压到”时,就会自动保持勾选“在资源管理器中显示文件”,点击“确定”解压完成就会立刻弹出资源管理器窗口,它就是文件解压后的位置。如图:



以上方法适用于选取压缩内的部分文件或文件夹进行解压的情形。如果你打算解压里面的所有文件,也可以直接右键点击压缩包,菜单中选择“解压到当前文件夹”,也很省事。如图:



伤心的笔 发表于 2012-10-12 18:23:11

WinZip默认就勾选了这个选项。WinZip还有一键解压的功能,十分方便。
而WinRAR就必须手动设置了。

IsaacZ 发表于 2012-10-12 21:08:05

伤心的笔 发表于 2012-10-12 18:2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WinZip默认就勾选了这个选项。WinZip还有一键解压的功能,十分方便。
而WinRAR就必须手动设置了。

习惯了WinRAR,它的右键菜单,及压缩包内的文件操作,觉得Winzip还不足以填补。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从压缩包内解压文件后,忘了解压到哪里了?让我教你一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