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aacZ 发表于 2012-11-20 11:37:43

健康上网小常识



  (1)增强自我保健意识   

  工作间隙注意适当休息,一般来说,电脑操作人员在连续工作1小时后应该休息10分钟左右。并且最好到操作室之外活动活动手脚与躯干。平时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能,要定期进行身体检查和自我心理测定。  

  (2)注意补充营养    

  电脑操作者在荧光屏前工作时间过长,视网膜上的视紫红质会被消耗掉,而视紫红质主要由维生素A合成。因此,电脑操作者应多吃些胡萝卜、白菜、豆芽、豆腐、红枣、橘子以及牛奶、鸡蛋、动物肝脏、瘦肉等食物,以补充人体内维生素A和蛋白质。而多饮些茶,茶叶中的茶多酚等活性物质会有利于吸收与抵抗放射性物质。  

  (3)注意保持皮肤清洁

  电脑荧光屏表面存在着大量静电,其集聚的灰尘可转射到脸部和手的皮肤裸露处,时间久了,易发生斑疹、色素沉着,严重者甚至会引起皮肤病变等。 

  (4)电脑荧光屏的闪动对眼睛也有较强的刺激作用

  长期使用电脑者,易患眼病。平时多喝绿茶可起到一定的抗辐射作用。菊花对治疗眼睛疲劳、视力模糊有很好的疗效,经常觉得眼睛干涩的电脑族,多喝些菊花茶有利无害。 

  (5)减少辐射伤害

  一、专家认为,绿茶中含有的维生素C、维生素E,特别是茶多酚,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活性,可以清除人体内的氧自由基,从而起到抗辐射、增强机体免疫力的作用。 此外,茶叶中含有胡萝卜素,它在肠壁和肝脏的作用下,可以转变为维生素A。而维生素A具有滋养眼睛、缓解眼睛疲劳作用。
  二、在电脑桌下摆放一盆植物或水,可以吸收电脑所发出的电磁波。
  三、勤洗脸可以防止辐射波对皮肤的刺激。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健康上网小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