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aacZ 发表于 2013-6-26 22:54:23

剑网行动再起 淘宝亚马逊等假货无路可逃


  【PConline 品科技】昨天25日在北京召开的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行动”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国家版权局计划将苹果网上商店、淘宝网、亚马逊、当当网等网络服务平台纳入版权主动监管范围,要求平台根据实际情况报送版权保护措施、权利人投诉及处理情况等,这次“剑网行动”将于6月底启动,持续时间为4个月。



  特别是淘宝假货最多,消费者买到假货后多数只有,忍气吐声不敢言,想投诉被卖家骚扰,退货之路难走。

  就在昨天,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版权管理司司长于慈珂回应亚马逊网站第三方平台销售盗版畅销书事件时表示,国家版权局已于近期约谈了亚马逊公司相关负责人,责令其进行整改、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同时,对涉嫌发行盗版图书的北京盛世德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移转地方版权执法部门处理。

  国家版权局还将首次启动对音乐视频的主动监管,将影响力较大的视频网站和音乐网站纳入到主动监管范围。第一批纳入主动监管的网站除了包括由国家版权局直接监管的百度、优酷、土豆、爱奇艺、腾讯、搜狐、新浪、迅雷等19家重点视频网站外,还包括一听音乐网、虾米音乐网、酷狗音乐网、多米音乐网和酷我音乐网等5家以传播音乐作品为主要业务内容的网站。

  点评:希望这次“剑网行动”能真正起到抑制假货,别到时间过了,假货又重新再来,最后受苦的还是消费者。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剑网行动再起 淘宝亚马逊等假货无路可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