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aacZ 发表于 2007-5-4 10:37:37

区别 maybe, perhaps, probably, possibly

<p class="MsoPlainText">1.maybe"大概,或许",意思与perhaps很接近,多数地方可以换用,但不及perhaps正式,多用于口语,还可用于礼貌的建议或请求,多用于句首或句末,多用于美国。<p class="MsoPlainText">2.perhaps"也许,可能,大概",可与maybe换用,但比maybe正式。perhaps还可用于建议,请求及温和的命令,英国用法。<ul><li><div class="MsoPlainText">1)Perhaps/Maybe I'll go.我或许会去。</div></li><li><div class="MsoPlainText">2)This is perhaps his best novel yet.这也许是他迄今为止写得最好的一部小说。</div></li><li><div class="MsoPlainText">3)Perhaps/Maybe you would like to join us for lunch.也许您愿意和我们一块去吃午饭。(表请求)</div></li><li><div class="MsoPlainText">4)You'd better go now,perhaps.您最好还是现在就走。(表命令)</div></li></ul><p class="MsoPlainText">3.probably"大概,很可能",所表示的可能性虽不是完全肯定,但比maybe,perhaps实现的可能性大多与动词连用。<p class="MsoPlainText">4.possibly"可能地,也许,或许",较probably意味弱,在肯定句里表可能性很小,在否定、疑问句中与can,could连用,表示"无论如何也不",肯定句中与can,could连用,以加强语气,表示"设法,竭力地"。<ul><li><div class="MsoPlainText">5)John probably told his father all about the matter;he usually tells him everything.约翰很可能把这一切都告诉了他的父亲;他通常对父亲是什么都说的。(表可能性很大)</div></li><li><div class="MsoPlainText">6)I'll do all I possibly can.我将尽我的所能去做。(与can连用)</div></li><li><div class="MsoPlainText">7)I can't possibly drink any more.我无论如何不能再喝了。</div></li></ul>

IsaacZ 发表于 2007-5-4 10:40:28

maybe, possibly, perhaps, probably这四个词都可表示“可能性”。maybe:“可能,也许”,比其余的几个词更为随便和不正式,可能性不大,也可以表示一种非常委婉,礼貌的建议或要求。如:You could put it over there, maybe. 也许你可以把它搁在那边。He didn't feel quite right; maybe he got sunstroke. 他觉得不太好;也许是有点中暑。The doctor thinks maybe we'd better have a minor operation. 医生认为也许我们最好做个小手术。possibly:“可能地,或者,也许",可能性较大。用于否定句和疑问句时表示 "无论如何"之意。She expressed regret for any inconvenience which might possibly be caused.她为任何可能造成的不便而深表歉意。I couldn't possibly have finished typing such a long document in such a limited period of time. 无论如何,我也不可能在如此有限的时间内打完这么长的文件。perhaps:“可能”,较为常用也较为正式的词,可能性也不十分大。它可以表示建议或要求,也可以表示以礼貌的方式下命令。I thought perhaps it was the letter you had been expecting. 我想这大概是你一直盼望的那封信。Perhaps you will kindly give us a hand when we are in trouble. 当我们陷入困境时,也许你会善意地帮我们一把。probably:“很可能,大概”,可能性在这一组词中最大,表示一种几乎完全肯定的意思。He is the only witness of the accident; he can probably give us some detailed information about it. 他是这次事故唯一的目击者,他大概可以告诉我们一些详细情况。There is probably some kind of living matter on some other worlds, but we do not know yet. 很可能在其他的世界存在着另类的生物,只是我们尚不知道。

客人 发表于 2007-5-25 13:23:03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区别 maybe, perhaps, probably, possib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