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aacZ 发表于 2008-5-27 04:06:54

[转帖] 李白写诗咒日本?李白预测家乐福事件、四川地震?

本帖最后由 IsaacZ 于 2009-7-19 13:07 编辑

最近在QQ群、各大小论坛内,网友不断传来了所谓李白写的一首诗,读了以后顿感疑惑,上网查找便搞清了真相。

这首诗在网上流传已久,传说是李白一千多年前写的,网龄不算太短的朋友们估计都见过:
日暮苍山兰舟小,
本无落霞缀清泉。
去年叶落缘分定,
死水微漾人却亡。
这首诗每句的第一个字和最后一个字连起来读,就成了“日本去死,小泉定亡”。4月份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法国和家乐福成为了国人的众矢之的,矛头已经盖过日本。李白得知这个消息之后,不辞辛苦从地下爬出来,对这首诗稍作修改,于是我们有幸见到了“法国家乐福版”的新诗:
法暮苍山兰舟家,
国无落霞缀清乐。
去年叶落缘分福,
死水微漾人却亡。
紧接着在5月份的震动中,又有人把“李白请出山”变成了“奥运、地震版”:
北暮苍山兰舟四,
京无落霞缀清川。
奥年叶落缘分地,
运水微漾人却震。
还不忘加上一句:李白在唐朝时就预测到北京奥运和四川地震。
这首诗的“日本版”尽管毫不押韵,但字面意思还勉强可以读通,但“法国版”“奥运、地震版”就显得太粗陋了,语句不通,没有押韵,没有对仗。这种毫无技术含量的诗是诗仙李白的作品吗?

据考证,“日本版”出自小说《侠客梦》中的“第四卷:江湖搏命第一百零一章日暮苍山兰舟小”,作者为燕随心,和李白没有任何关系,而且原诗中的最后一个字不是“亡”而是“忘”。

网友们都说是李白写的,其实在李白全集根本没有这些诗词的。

博大的文化,需要大家去传承,纯粹当成饭后娱乐皆可,爱国有理,切勿放大。

小样儿 发表于 2008-11-21 15:11:09

当时我也看到了qq群里发了不少,当时感觉挺不舒服的

大佬恒 发表于 2009-7-19 11:39:30

不错啊,起码让年轻人知道有李白这个人………………

sea131 发表于 2009-8-30 22:05:43

好强悍   啊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转帖] 李白写诗咒日本?李白预测家乐福事件、四川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