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教程经验总索引TVMW5/小日本5 索引【视频转换】小日本4/TE4XP 索引【视频转换】TAW4 / TDA3 索引【DVD打包软件】
Nero 索引DVD-Lab 索引【DVD打包软件】编解码器 索引 【必读】固顶帖011号
查看: 11452|回复: 0

[资料] 什么是KTV?什么是量贩式KTV?量贩式KTV与普通KTV有什么差别?

[复制链接]

9328

威望

244

金钱

1万

贡献

管理员

自由的灵魂

积分
99815
主题
5263
回帖
26212
注册时间
2003-4-10
最后登录
2024-3-29
发表于 2005-11-23 13:18: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本帖最后由 IsaacZ 于 2011-8-10 23:58 编辑

  
  
  什么是KTV?什么是量贩式KTV?量贩式KTV与普通KTV有什么差别?
  
  
    
  根据IsaacZ的理解,“KTV”其实就是一个可以让你纠集一伙人大家一块儿唱“卡拉OK”的公众服务场所,有服务生照应,有豪华包厢,价格跟豪华程度成正比。至于为什么叫作“KTV”,可能是因为这些场所使用了一种叫作“电脑KTV系统”的点歌系统?
  

  什么是电脑KTV系统?
  
  一种点歌系统,利用大容量电脑服务器系统存储视频文件,通过以太网络传输数字信号,利用房间电脑点播并解压缩视频节目。整个点播过程快捷、简便、流畅。
  

  KTV分为普通KTV和量贩式KTV。
  
  什么是量贩式KTV(KTV量贩版)?
  
  “量贩式”KTV已经在全国风靡。这种源于台湾的新型KTV以其高质量的音响设备、快捷方便的点歌系统以及规模化、大众化和自助式的时尚概念,已经在北京、上海、杭州、泉州等地异常火热,成为家庭、朋友聚会的极佳场所。
  
  “量贩式”一词源于日本,在日语里是超市的意思,也有大量批发之意。由此引申的量贩式经营,最大的特点是包厢费依每日时段、节假日的不同而变化,以小时为单位计费,价格通常从几十元到200多元不等。目前如钱柜、TOPKTV等较高档的KTV都采用这种经营方式。
  
  “量贩式KTV”已经在台湾和日本风行了10多年。在北京,量贩式KTV几乎占到了各种形式歌厅总量的一半以上,成为同学、朋友、家庭聚会的首选地,甚至成为一些情侣约会的重要场所。
  
  量贩式KTV和普通KTV的差异对照:
  
  一、量贩式KTV
  

  营业时间:基本上24小时营业  
  基本情况:装修舒适,音响效果一流   
  计费方式:采用小时和分钟计费   
  价格方面:包厢按时段计费,不同时段价格差异明显,非节假日和白天的价格非常之优惠   
  最低消费:不设最低消费和人头费   
  服务方式:包厢不设专职服务员,采用自助服务   
  酒水供应:附设便利超市,酒水小点几乎平价供应   
  营业规模:规模化经营,一般拥有几十个甚至上百个大小包厢   
  服务对象:消费人员涵盖商务消费人群和普通消费者   
  附加服务:多数提供免费餐饮等附加服务,中餐和晚餐可一并在内解决   
  其他方面:突出安全、健康和自助式的时尚概念
  
  二、普通KTV
  
  
营业时间:一般只有晚上营业,营业时间不超过次日2点  
  基本情况:良莠不齐,好差均有可能  
  计费方式:价格与消费时间长短无关  
  价格方面:按包厢大小计费,价格一般固定   
  最低消费:设有最低消费和人头费
  服务方式:包厢设有专职的服务人员   
  酒水供应:不设超市,酒水小点价格高昂   
  营业规模:包厢数量多少不定   
  服务对象:多为商务消费人群   
  附加服务:不提供免费餐饮等附加服务   
  其他方面:没有安全、健康和自助式的概念
  
   P_9365_m.jpg   
    
  
IsaacZ的发言中如果提到任何字母缩写或专有名词,在本论坛中一般都能搜索到。点此立即搜索点拨论坛。如有搜索不到的,请尝试搜索百度百科,或者跟帖提问。
发帖前请注意看置顶帖。如果你发现自己的问题没有得到回答,说明你的问题提错了地方或者提问前未先阅读本版规则固顶帖011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点拨论坛

GMT+8, 2024-3-29 16:36 , Processed in 0.243002 second(s), 4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