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教程经验总索引TVMW5/小日本5 索引【视频转换】小日本4/TE4XP 索引【视频转换】TAW4 / TDA3 索引【DVD打包软件】
Nero 索引DVD-Lab 索引【DVD打包软件】编解码器 索引 【必读】固顶帖011号
查看: 6938|回复: 1

[教程] 用QuickPar生成PAR2修复文件解决RAR不能解压和MD5对不上等

[复制链接]

40

威望

1549

金钱

118

贡献

中级会员

积分
2127
主题
35
回帖
311
注册时间
2010-1-25
最后登录
2022-7-20
发表于 2010-11-29 11:50: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在视频下载过程中,通常遇到两个问题:

①视频由N个rar解压,但是其中1个或N个rar下载由问题,解压不成功,如图。

01.jpg

通常的解决方法是重新下载提示错误的这个RAR,但是好想骂!

②视频从纳米机器人或者RAYFILE上拖下来,结果MD5值对不上,视频在下载或上传过程中有损坏,可能有花屏,拿到播放器和电视上放会卡住,刻碟会刻飞等种种问题。通常的解决方法是重新下载,悲摧啊

QuickPar是个很小的绿色软件,网上能下到中文版,自己去搜= =。打开界面如图


02.jpg


点击图中的【选项】,可以对这个软件进行一些设置,设置如图,【确定】。

03.jpg

首先,我们要知道怎么生成PAR2修复文件。修复文件的后缀名是PAR2。

这个工作应该由有正确视频的人来完成,比如如果CC发布了她拍摄的南京why me演唱会,那么她可以制作修复文件,或者我下到了MD5正确的视频,有其他人没下到,那么我也可以制作。如图所示。

04.jpg

【添加文件】,可以把你要保护的对象(可以是任何格式的文件)添加到文件列表里面。或者,直接把文件往里面拖。

比如图4所示,我的目的是为了别人能修复他下错了的损坏的“20100327.南京why me演唱会.湖南卫视(丝.1080i).6.mpg”这个文件,那么我就把我这里正确的这个文件添加进来。

当然,可以添加N个,那么对应的PAR2就是用于修复这N个文件。我建议,一个视频或一个视频的RAR单独生成,比较灵活好用。

【基本文件名】,就是对这个文件的命名。

【保存路径】也不用多说,就是你生成的修复文件放哪里,通常和这个保护对象放在同一个文件夹。

【冗余度】和【恢复块数量】有关。它表示生成的PAR2的修复能力。恢复块数量的多少,直接决定了冗余度的大小。图4所示,恢复块数量是22,冗余度是1.05%,如果我增减恢复块数量,冗余度也会随之变大变小。或者拖动冗余度的滑块,恢复块数量也会变化。

是不是恢复块数量越大,生成的PAR2的修复能力就越大呢?理论上,是。但是随着恢复快数量增大,生成的PAR2也会很大,而我们的初衷是通过很小的一个修复文件来保护和修复很大的一个视频,达到节省时间节省带宽的目的。如果PAR2都很大,那么又何必搞PAR2呢?

所以通常来说,冗余度一般设为1%左右即可。至于这个对应的恢复块数量是多少,跟保护对象这个文件大小有关。

其他的设置,一般都保持默认吧,以后用熟了再说。

点击【创建】,就开始创建PAR2了。如图所示。

05.jpg

在创建完成之后,会重新校验一遍你的受保护文件,如图所示。

06.jpg

然后就成功了,如图7。即可退出此软件了。

07.jpg

如图所示,生成了N个PAR2文件,有大有小。最小的才41KB,最大的有10多MB。

08.jpg

在试验过程中,我们发现,这N个PAR2文件都是有用的。

20100327.南京why me演唱会.湖南卫视(丝.1080i).6.mpg.par2,这个文件最小,这个是校验文件。这个文件的作用相当于MD5,不过它应该是算HASH值的,不是MD5值的(看教程,它好像用电驴HASH值来算的),运行它可以看文件是否正确。

而那些命名规则类似“文件名.vol00+01.par2”的,是恢复文件。

00+01即包内有1个恢复块
01+02即包内有2个恢复块
03+04即包内有4个恢复块

对于错误比较少的损坏文件,最小的vol00+01.par2就能修复,如果不能,可以用次小的vol01+02.par2来试试。如果直到使用最大的 vol12+10.PAR2,你都不能修复损坏文件,那么对不起,说明你的文件实在损坏得太厉害了。大概只有重下了,或者请手里有正确文件的人给你做一个冗余度大一些的修复文件了。

尽管有的人只需要最小的PAR2就能修复,但是对于生成并提供修复文件的人来说,只要上传最大那个就可以了。

怎么用PAR2修复文件看这里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贡献 +5 收起 理由
IsaacZ + 2 + 5 此话题有价值。

查看全部评分

0

威望

58

金钱

0

贡献

新手上路

无名

积分
59
主题
3
回帖
14
注册时间
2010-1-13
最后登录
2013-1-5
发表于 2011-3-14 13:04:32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点拨论坛

GMT+8, 2024-4-24 13:48 , Processed in 0.608694 second(s), 9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