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教程经验总索引TVMW5/小日本5 索引【视频转换】小日本4/TE4XP 索引【视频转换】TAW4 / TDA3 索引【DVD打包软件】
Nero 索引DVD-Lab 索引【DVD打包软件】编解码器 索引 【必读】固顶帖011号
查看: 2275|回复: 1

[分享] 能不能从中得到什么启示……之二

[复制链接]

68

威望

5604

金钱

234

贡献

高级会员

积分
6889
主题
291
回帖
1901
注册时间
2010-2-18
最后登录
2018-5-14
发表于 2011-6-21 13:07: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有个小男孩,有一天妈妈带着他到杂货店去买东西。
老板看到这个可爱的小孩,就打开一罐糖果,要小男孩自己拿一把糖果,
但是这个男孩却没有任何动作。几次的邀请之后,老板亲自抓了一大把糖果放进他的口袋中。
回到家中,母亲好奇地问小男孩,为什么没有自己去抓糖果而要老板抓呢?
小男孩回答很妙:“因为我的手比较小呀!而老板的手比较大,所以他拿的一定比我拿的多很多!”

启示:这是一个聪明的孩子,他知道自己的有限,而更重要的,他也知道别人比自己强。
凡事不只靠自己的力量,学会适时地依靠他人,是一种谦卑,更是一种聪明。


美国知名主持人林克莱特有一天访问一名小朋友,问他说:“你长大后想要当做什么呀?”
小朋友天真地回答:“嗯……我要当飞机的驾驶员!”
林克莱特接着问:“如果有一天,你的飞机飞到太平洋上空所有引擎都熄火了,你会怎么办?”
小朋友想了想:“我会先告诉坐在飞机上的人绑好安全带,然后我挂上我的降落伞跳出去。”
当在场的观众笑得东倒西歪时,林克莱特继续注视着这孩子,想看他是不是自作聪明的家伙。
没想到,接着孩子的两行热泪夺眶而出,
这才使得林克莱特发觉这孩子的悲悯之心远非笔墨所能形容。
于是林克莱特问他说:为什么你要这么做?”
小孩的答案透露了这个孩子真挚的想法:“我要去拿燃料,我还要回来!”

启示:这就是“听的艺术”。一是听话不要听一半。
二是不要把自己的意思,投射到别人所说的话上头。要学会聆听,用心听,虚心听。

9328

威望

282

金钱

1万

贡献

管理员

自由的灵魂

积分
99856
主题
5263
回帖
26222
注册时间
2003-4-10
最后登录
2024-4-19
发表于 2011-6-21 16:46:48 | 显示全部楼层
十分感人的故事,以前听过。再次感动!
IsaacZ的发言中如果提到任何字母缩写或专有名词,在本论坛中一般都能搜索到。点此立即搜索点拨论坛。如有搜索不到的,请尝试搜索百度百科,或者跟帖提问。
发帖前请注意看置顶帖。如果你发现自己的问题没有得到回答,说明你的问题提错了地方或者提问前未先阅读本版规则固顶帖011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点拨论坛

GMT+8, 2024-4-19 21:52 , Processed in 0.109498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