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教程经验总索引TVMW5/小日本5 索引【视频转换】小日本4/TE4XP 索引【视频转换】TAW4 / TDA3 索引【DVD打包软件】
Nero 索引DVD-Lab 索引【DVD打包软件】编解码器 索引 【必读】固顶帖011号
查看: 2615|回复: 0

[经验] 刻录ISO文件要保持MD5、CRC、SHA1值不变,即原汁原味的方法

[复制链接]

11

威望

3230

金钱

164

贡献

版主

上将

积分
3853

版主

主题
506
回帖
437
注册时间
2010-2-9
最后登录
2019-1-16
QQ
发表于 2011-9-28 21:07: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本帖最后由 IsaacZ 于 2011-9-28 23:44 编辑

【转贴】

刻盘经验:

刻录ISO文件要保持MD5、CRC、SHA1值不变,即保持原汁原味的三种方法:
  • 用Alcohol 120%(俗称酒精)直接载入ISO进行封盘刻录,
  • 先把ISO载入到虚拟光驱,然后用NERO的光盘对拷功能进行刻录,
  • 用 UltraISO 的“格式转换”了,把ISO格式转换成 NRG,再用 Nero 来烧保证可以做到原汁原味(MD5 不变)。
这样刻录出来的光盘就是原汁原味了.

千万不要用NERO直接刻录ISO,这样刻录出来的光盘文件大小会发生改变,MD5等值也同样会发生改变。
(MD5检验的方法:刻录完以后,把刻录的盘重新用UltraISO形成iso文件重新检查其MD5.)


补充一点,
保持MD5,SHA1不变,目的是使用校验的方法保证大型软件在传播的过程中不会变化,丢失信息;
当然如果只是个人使用,直接用Nero刻录就好了。

经常下载软件的朋友一定会发现,有很多下载软件网站都提供了MD5值。那么什么是MD5值呢?

MD5的全称是message-digest algorithm 5,是信息-摘要算法的缩写,被广泛用于加密和解密技术上,它可以说是文件的“数字指纹”。任何一个文件,不管它是什么类型,也不管它体积多大,都有且只有一个独一无二的MD5信息值。
  但是为什么在软件下载地址的后面会有MD5值呢?因为现在有很多软件被别人进行了修改,或是添加了插件,或是添加其他补丁。如果这个文件被修改过,它的MD5值也将随之改变。所以可以通过对比同一文件的MD5值,来校验这个文件是否被“篡改”过。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 +1 收起 理由
IsaacZ + 1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一般的我,一般的坏,一般的女人我不爱!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点拨论坛

GMT+8, 2024-4-20 11:54 , Processed in 1.172676 second(s), 10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