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教程经验总索引TVMW5/小日本5 索引【视频转换】小日本4/TE4XP 索引【视频转换】TAW4 / TDA3 索引【DVD打包软件】
Nero 索引DVD-Lab 索引【DVD打包软件】编解码器 索引 【必读】固顶帖011号
查看: 1893|回复: 1

电信人士破解宽带诈骗:升速无需上门改造

[复制链接]

9328

威望

303

金钱

1万

贡献

管理员

自由的灵魂

积分
99878
主题
5265
回帖
26222
注册时间
2003-4-10
最后登录
2024-4-27
发表于 2011-12-5 21:46: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警惕改装费藏猫腻、流程不规范

IT时报 尤歆飞

近日,上海电信公司推出“宽带再提速计划”,让广大市民共同分享“城市光网”的智慧成果。然而,在提速的喜悦背后,仍弥漫着一些不和谐音符。少数不法分子利用“提速”的名目招摇撞骗,骗取所谓的“改装费”,让不少用户中招。记者专访上海电信公司市场部产品处的相关人士,破解骗子的花招。

升速无需上门改造

有电信用户向《IT时报》反映,一些冒充“电信师傅”的骗子上门推销宽带升级,将业务流程娓娓道来,有模有样地进行信息登记,让人难辨真假。产品处相关人士介绍,电信这次活动,不论是光网用户升速,还是ADSL用户免费体验,“宽带的升速工作都在电信局端和网络层面完成,不用在用户端操作,也不会影响用户上网体验。”

预计到2011年11月底,将有超过110万客户完成免费升速。宽带提速成功后,用户将在账单内得到提速告知,并通过网页推送方式得到提醒。

胡乱收费有猫腻

在记者调查中发现,诱骗用户现场缴纳“升级费”,然后谎称会把钱存入用户家中座机,是骗子常用的手法,他们留下的发票往往没有公司名称和地址,让人难以追查。上海电信市场部产品处相关人士指出,本次电信宽带升速是免费的,所有假借名义乱收费的情况都有猫腻。

该人士表示,涉及到新装光网的初装费、月租费等,都是通过账单或营业厅的方式进行支付,且具有发票和单据,不会指派员工上门收取。市民发现任何人以宽带名义索费,可拨打10000现场查询真伪。

服装证件有讲究

据介绍,虽然电信员工会通过小区摆摊等方式进行市场推广,但这些宣传都有相应的流程和特定的制度,譬如电信员工工作时会穿上工作服、佩戴工作证;如果有施工人员上门初装宽带、初装光网,也不会直接收取费用,所有费用会计算在账单内,用户可以到营业厅查询和缴付。

IsaacZ的发言中如果提到任何字母缩写或专有名词,在本论坛中一般都能搜索到。点此立即搜索点拨论坛。如有搜索不到的,请尝试搜索百度百科,或者跟帖提问。
发帖前请注意看置顶帖。如果你发现自己的问题没有得到回答,说明你的问题提错了地方或者提问前未先阅读本版规则固顶帖011号

124

威望

1万

金钱

118

贡献

版主

积分
12453

版主

主题
1992
回帖
603
注册时间
2010-3-19
最后登录
2021-3-19
发表于 2011-12-6 08:41:5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如此,我们这里好像还没怎么遇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点拨论坛

GMT+8, 2024-4-27 07:57 , Processed in 0.165702 second(s), 6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