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教程经验总索引TVMW5/小日本5 索引【视频转换】小日本4/TE4XP 索引【视频转换】TAW4 / TDA3 索引【DVD打包软件】
Nero 索引DVD-Lab 索引【DVD打包软件】编解码器 索引 【必读】固顶帖011号
查看: 2047|回复: 0

[游戏音乐] [崎元仁]《奥丁领域 OST》[FLAC]

[复制链接]

27

威望

1万

金钱

142

贡献

版主

圣约者

积分
11631

版主

主题
1285
回帖
821
注册时间
2010-8-8
最后登录
2022-2-23
QQ
发表于 2012-2-12 02:23: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专辑介绍:

PS2游戏《奥丁领域》(Odin Sphere)的原声,听来给人的感觉像是身处于梦幻的童话世界,但又颇具史诗似的气势。作曲:Hitoshi Sakimoto, Masaharu Iwata, Kimihiro Abe, Mitsuhiro Kaneda, Manabu Namiki (1-15);编曲:Hitoshi Sakimoto, Nami Uehara (2-19);表演者:Shanachie(民族乐队和演唱) / Eminence交响乐团(钢琴,弦乐组,小提琴独奏)。

曲作家介绍:

Hitoshi Sakimoto 崎元仁 出生于1969年2月26日,是东京都出身的作曲家。有限会社ベイシスケイプ(Basiscape)代表取缔役社长。

作为作曲家的初次亮相之作品,是1988年学生时代以同人身份制作的射击游戏《REVOLTER》(NEC PC-8801MkIISR系列用软件)。该游戏和只收录了REVOLTER的BGM的音乐磁带《MUSIC FROM REVOLTER》都在日本的同人交流会Comiket上出售过。《REVOLTER》的曲子被当时岩田匡治(Masaharu Iwata)打工公司的社长看中,收录在FC版大战略中。以《REVOLTER》为契机,崎元以自由身的游戏作曲家开始了业界的活动,出道时曾使用绰号“YmoH.S”。

1997年跟随《皇家骑士团》开发队加入(跳槽)史克威尔(Square Co. Ltd.,已与Enix合并成现在的Square-Enix)。2000年当完成了《放浪冒险谭》的工作后辞职并恢复自由身,没多久便与岩田匡治及其他作曲家创办音乐公司Basiscape,在不受规范下自由接受来自不同客户的音乐、音效类工作委托。就算是成为了一家公司的社长,崎元仁还是没有停下作曲的工作,Square的周期性旗舰作《最终幻想》的第12集正是他自立门户后再接手的。

一直以来崎元仁都是以写作电子音乐为主力,1993年接手《皇家骑士团》的作曲工作后风格转型为结合了军事味和幻想色彩的新古典主义,与另一长期合作者岩田匡治在任天堂主机有限的机能下编出不输给《勇者斗恶龙》的数位管弦乐作品(而事实上在《皇家骑士团2》(Tactics Ogre: Let Us Cling Together)工作后崎元仁参与了《勇者斗恶龙六代》的编曲及音效工作),亦因为这个成就令崎元仁成为了导演松野泰己的御用作曲家。1997年接手《最终幻想战略版》,不同于传统《最终幻想》作曲家植松伸夫的作品,崎元仁和岩田匡治为《最终幻想》的几作谱写的原声都几乎没有采用合成电子的乐器,而只使用acoustic乐器。在使用采样音色下,2人的数位新古典作品音质得到不少的提升而使他们在 Play Station 时代开始建立起一群新的拥护者。2004年接手《星神:永恒之门》编写的结尾曲,是崎元仁官式上首次写作有真人演唱的音乐作品,新古典风格加上流行女歌手的演铎间接地促成了之后与另一位女歌手 Lia 的合作推出专辑《Colors of Life》而成为一时话题。2006年崎元仁进身日本动画界为2007年春季播送的罗密欧×茱丽叶配乐。

从1988年至2006年为止,崎元仁光是参与过的原声作编曲工作就有96份,发行音乐CD(不计特典及非卖品)24张。

崎元仁的作曲风格在进入 Play Station 时代开始出现了一个分水岭,在主机机能得以扩张下经常可以在他的作品中找到难以在现实中演奏的乐句,例如以急板竖琴及弦乐器弹奏/滑奏复杂的分解和弦。并且从《苍穹红莲队》开始便明显地采用华格纳式的主导动机来设计整个原声的作品。接手《最终幻想战略版》时更加发展成熟,游戏中就可以找到5条主导动机经常地、隐秘地贯穿在崎元仁书写的曲目中,接下来的《闪光银枪》原声就主要地运用一条主导动机为不同关次的背景音乐进行变奏。到了《放浪冒险谭》,崎元仁仍旧采用多条主导动机的作曲法,但在导演松野泰己的要求下作品风格从以前的明朗感走向阴沈型,在当时的访谈中崎元仁就承认了在写作《放浪冒险谭》期间参考了好莱坞的电影音乐,特别是出自 Hans Zimmer 之手的作品。随后出现了刚踏入 Play Station 2 时代的过渡期,曲风及选用的乐器亦变得更多元化。PS2中期的《Gradius V》崎元仁与《闪光银枪》的开发队——Treasure再度合作,这次的创作中他彻底地放弃了主导动机,以回归《苍穹红莲队》式节奏感强烈的电子乐结合管弦乐写作背景音乐。


专辑曲目:


DISC 1

01. ODIN SPHERE's Theme
02. オープニングタイトル
03. 屋根裏部屋书库
04. チュートリアル
05. 世界地図
06. 死の国の戦闘
07. 死の国の戦闘~第二曲
08. 雪山の戦闘
09. 雪山の戦闘~第二曲
10. 魔王の国の戦闘
11. 魔王の国の戦闘~第二曲
12. 魔女の森の戦闘
13. 魔女の森の戦闘~第二曲
14. 妖精の国の戦闘
15. 妖精の国の戦闘~第二曲
16. 炎の国の戦闘
17. 炎の国の戦闘~第二曲
18. 争われる亡国の地
19. 争われる亡国の地~第二曲
20. 迷宫都市の戦闘
21. 迷宫都市の戦闘~第二曲
22. 试练
23. 胜利

DISC 2

01. 世界の果てに一人
02. ワルキューレの进军
03. 受け入れた运命
04. 恐怖と勇気
05. 勇者の凯旋
06. 不思议なプーカの街
07. お食事処
08. 悲しみに沈み
09. お勉强の时间
10. 巻き返せ
11. 苦戦そして希望
12. 穏やかな调べ
13. 暗黒の王子
14. 反逆の予兆
15. 缓やかに死に逝く
16. 决起と侵略
17. 闇に立ち向かう
18. 运命の道
19. ODIN SPHERE's Theme ~ Shanachie ver.
20. ODIN SPHERE's Theme ~ Orchestra ver.
21. 屋根裏部屋书库 ~ Orchestra ver.
22. ODIN SPHERE's Theme ~ Instrumental ver.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点拨论坛

GMT+8, 2024-3-29 02:14 , Processed in 1.300858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