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教程经验总索引TVMW5/小日本5 索引【视频转换】小日本4/TE4XP 索引【视频转换】TAW4 / TDA3 索引【DVD打包软件】
Nero 索引DVD-Lab 索引【DVD打包软件】编解码器 索引 【必读】固顶帖011号
查看: 1683|回复: 1

[欧美电影] 少数派报告.Minority.Report.2002.BluRay.X264.2Audio.AAC.720p

[复制链接]

124

威望

1万

金钱

118

贡献

版主

积分
12453

版主

主题
1992
回帖
603
注册时间
2010-3-19
最后登录
2021-3-19
发表于 2012-6-30 08:39: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0.jpg
◎译  名  少数派报告/关键报告(台)/未来报告(港)
◎片  名  Minority Report
◎年  代  2002
◎国  家  美国
◎类  别  动作 神秘 科幻 惊怵
◎语  言  中录京译国语.by.normteam.com.zy27z/英语
◎字  幕  中英特效.by.normteam.com/简体中文/繁体中文/英文字幕/中英对照


◎简  介
  2054年的华盛顿特区,谋杀已经消失了。未来是可以预知的,而罪犯在实施犯罪前就已受到了惩罚。司法部内的专职精英们——预防犯罪(Pre-Crime)小组负责破译所有犯罪的证据——从间接的意象到时间、地点和其它的细节,这些证据都由“预测人”(Pre-Cogs)负责解析。他们是三个超自然的人,在预测谋杀想象方面还从未失过手。
  这是美国最先进的预防犯罪队伍,一个十分完善的系统。在预防犯罪小组里,头头约翰·安德顿(Chief John Anderton,汤姆·克鲁斯饰)的工作是最卖力的。经历了一场悲剧以后,安德顿将他的全部激情都投入到了这个系统中,希望能以此让成千上万的人免于他所经历过的悲剧。6年以后,全国性的选举更使安德顿坚定了这支预防犯罪小组工作的信念。
  约翰·安德顿没有理由有什么疑虑了……直到他成为了头号嫌疑犯。
  作为这个小组的负责人,约翰·安德顿第一次看到从“预测人”侦测谋杀的透明悬挂着的房间里流动出的嫌疑犯们的影像。这个场景是陌生的,这些疑犯的面孔也不认识。但是此时,凶手的身份却是明确的——约翰·安德顿将在36个小时之内谋杀一个完全陌生的人。
  现在,安德顿的小组在他竞争对手丹尼·威特沃(Danny Witwer,科林·法雷尔饰,Colin Farrell)的领导下,开始追踪他的一举一动,安德顿必须在这个被完美的雷达自动系统严密控制之下的城市中逃生。这里,人们的一举一动都受到监控,每个人驾驶的汽车都可能被另一个人所控制,你自己的眼睛将告诉人们你的身份、你的需求和你将往哪儿去。因此你无法躲蔽起来,每个人都是如此。
  受到预防犯罪部门的指控之后,约翰·安德顿没有办法为自己辩护。他必须查出将他陷入如此境地的根源,他发现了过去6年里始终探寻、不能排除的问题真相:“预测人”也可能会出错?

◎幕  后
  【十年磨一剑】
  本片改编自美国著名科幻小说作家菲利普·迪克的同名短篇小说。《少数派报告》最早发表于1956年的《Fantastic Universe》杂志,虽然迪克现在已经成为科幻小说界的传奇作家,但他在5、60年代创作的数百部短篇小说从未取得过商业成功。第一部改编自迪克小说的电影是1982年雷德利·斯科特的《银翼杀手》,不过在影片完成之前,迪克便已经撒手人寰。
  导演斯蒂文·斯皮尔伯格在谈到影片主题时说:“我认为我们所有人都想知道角落中发生的一切,我们都想知道在这世界上、在我们的生活中将会发生什么。影片故事提出了假如我们能够预见未来的想法,而被预知的事件又与生死息息相关。”
  为拍摄《少数派报告》,斯皮尔伯格仔细研究了40年代的经典黑色电影,“我希望进行前所未有的尝试,”他说,“我现在正处在挑战自我的阶段,而《少数派报告》充满了神秘色彩。这是一个谁做过或谁将做的问题,同时还具有着丰富的人性层面。”
  在1983年拍摄成名作《乖仔也疯狂》期间,汤姆·克鲁斯第一次见到了斯皮尔伯格,两人一见如故,于是一直希望合作一部电影。将斯皮尔伯格誉为伟大叙事者的克鲁斯说:“他用电影让我们体验到真正的愉悦,我知道每个人都想与斯蒂文合作,所以出演《少数派报告》是我最珍贵的机遇。”
  早在出演《大开眼戒》时,克鲁斯就被《少数派报告》的剧本初稿深深吸引,他将剧本推荐给斯皮尔伯格,后者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尽管影片酝酿了至少10年,但斯皮尔伯格从一开始就决定亲自执导。在福克斯公司,曾有很多影人想将《少数派报告》搬上大银幕,在看过乔恩·科恩改编的剧本之后,斯皮尔伯格拜读了小说原著,随即找来编剧斯科特·弗兰克继续修改剧本。
  由于克鲁斯要出演《碟中谍2》,而斯皮尔伯格也要执导《人工智能》,于是《少数派报告》的拍摄又延误了两年,不过在此期间,斯皮尔伯格和编剧弗兰克及制作人沃尔特·F·帕克斯始终不忘在工作之余凑在一起继续完善影片故事,而艺术指导亚历克斯·麦克道尔也得以在创作初期就开始构想影片中的未来世界。
  制作人邦妮·柯蒂斯说:“构建影片故事的任务非常艰巨,斯蒂文希望钩织出一部心理惊悚片,所以在发展过程中,他充分关注着影片中的所有层面,我认为《少数派报告》是斯蒂文迄今为止最复杂的作品。”
  【畅想未来】
  为了让片中的日常生活体现出细致入微的未来一面,斯皮尔伯格认为多“兵种”协同作战势在必行,他说:“我想应该让技术、环境、犯罪行为、医学、社会福利、交通、电脑和其他领域的专业人才齐聚一堂,这样片中50年后的未来世界才会协调统一。”
  影片的智囊团由来自麻省理工学院的科学家、城市规划师、建筑师、发明家和作家组成,这些专家出席了制片方在加州圣莫尼卡一家宾馆举办的研讨会,整个会议为期3天,他们与斯皮尔伯格、编剧弗兰克和艺术指导麦克道尔一道仔细讨论了有关未来的所有社会和技术细节,议题内容甚至细化到刷牙方法,而道具部门也从中获得启发。
  麦克道尔回忆说:“我们在一起讨论了今后不同时期社会将受到影响的方方面面,什么会发生改变,会有什么样的趋势,我们知道我们必须消化吸收所有问题的答案。”
  在所有预测中,有一点几乎毫无异议,那就是所有人都将逐渐失去隐私。“这样做的目的不是为了暗中监视你,”弗兰克说,“而是为了销售。在不远的将来,扫描你的双眼和追踪你的行踪是完全可能的,他们非常清楚你购买的所有商品,所以他们才能继续将商品卖给你。”
  “乔治·奥威尔的预言在21世纪变成了现实,”斯皮尔伯格说,“‘老大哥’(奥威尔小说《一九八四》中大洋国的领袖)在看着我们,在2、30年后,我们可怜的隐私会完全蒸发,因为先进的科技可以穿过墙壁和屋顶窥视我们的私生活。”
  任本片科技顾问的约翰·安德考夫勒(John Underkoffler)已经在世界闻名的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工作了17年,他说道:“菲利普·迪克一直对科技很感兴趣,但他超越了大多数人,因为他深知优秀的科幻小说其实是社会科幻小说,而技术正是社会事件的反射和共鸣。迪克真正关心的是技术对人类造成的影响,我不确定他是否做出过判断,但他一直在求问,这正是他的伟大之处。”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0

威望

215

金钱

2

贡献

初级会员

积分
230
主题
5
回帖
26
注册时间
2010-12-28
最后登录
2016-5-17
发表于 2012-6-30 19:44:13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怎么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点拨论坛

GMT+8, 2024-4-29 21:40 , Processed in 0.267688 second(s), 8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