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教程经验总索引TVMW5/小日本5 索引【视频转换】小日本4/TE4XP 索引【视频转换】TAW4 / TDA3 索引【DVD打包软件】
Nero 索引DVD-Lab 索引【DVD打包软件】编解码器 索引 【必读】固顶帖011号
查看: 1436|回复: 0

[欧美电影] 不一样的爸爸.I.Am.Sam.2001.BluRay.X264.AAC.720p

[复制链接]

124

威望

1万

金钱

118

贡献

版主

积分
12453

版主

主题
1992
回帖
603
注册时间
2010-3-19
最后登录
2021-3-19
发表于 2012-7-21 08: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0.jpg
◎译  名  我是山姆/他不笨他是我爸爸/不一样的爸爸
◎片  名  I Am Sam
◎年  代  2001
◎国  家  美国
◎类  别  剧情
◎语  言  英语
◎字  幕  中英特效.by.normteam.com/简体中文/繁体中文/英文字幕/中英对照


◎简  介
    山姆(西恩·潘)已到而立之年,但是他的智商却只相当于7岁的儿童,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收留了一个无家可归的女子,并和她生下一个女儿-露西。但是,女儿一出世,作母亲的就不辞而别,丢下山姆和幼女相依为命。
   转眼,女儿露西已经7岁了,她聪明伶俐,勤奋好学,智力已经超过了山姆,山姆已经无法应付女儿提出的许多问题。乖巧的露西为了不让父亲伤心,故意迁就父亲的智力水平,而这显然不利于露西的智力和情感发育。这对特别的父女引起了社会工作者的注意,他们认为山姆不适合再抚养露西,把露西从他身边带走,为她找了一个正常人做养母。山姆不甘心就这样失去女儿,决定聘请女律师丽塔(米歇尔·菲佛)帮他争取抚养权。
   丽塔虽然精明强干,却有点自私自利、只关心自己。一开始,她觉得这个案子不可能赢,并不想接,只是受不了同事的激将法,为了向大家证明她也关心社会公益,才勉强接了下来。出乎她的意料,在与山姆的接触中,丽塔被山姆对露西深沉真挚、无条件的父爱感动,并意识到山姆和正常人一样,有权利和自己的女儿在一起。
   同时,在官司的审理过程中,丽塔也逐渐理清了自己的生活。多年来,她为工作忽略了儿子和家庭,是山姆促使她反省,重投亲情怀抱。

◎幕  后
  作为一家专门为残障人士提供服务的非营利机构,成立于1969年的L. A. Goal对影片的成形功不可没,在创作剧本期间,导演杰茜·尼尔森和编剧克里斯汀·约翰逊曾频繁造访该中心,特别关注那些智障父母。“他们很难作出判断,每完成一件事都值得骄傲,”约翰逊说,“我知道他们当中很多人的生活都苦不堪言,可他们非常坦率开朗,可以说他们在很多方面都是健全的。”
  曾出品过奥斯卡经典佳片《燃情岁月》、《莎翁情史》和《毒品网络》的Bedford Falls电影公司决定出资投拍本片,导演尼尔森随即开始物色扮演山姆的人选。在意大利米兰度假时,尼尔森遇见了正在当地拍片的西恩·潘,当时潘已经看过了剧本。尼尔森回忆说:“西恩还未正式签约,我们彼此都有些犹豫。有一次他构思出一段场景,只见他站了一会,然后像山姆一样走了起来。我对自己说,‘天呐,这简直真实得让人难以置信。’在那一刻,我看到了整部影片的清晰轮廓。”
  为了深入刻画角色,西恩·潘同样在L. A. Goal花费了大量时间。编剧约翰逊回忆说:“在那里,西恩完全忘却了自我,他的目的只有发现和学习。”“我希望体会到山姆在故事中的处境,”潘说,“我虽然有个患有唐氏综合症的亲戚,可从没和其他同龄智障人士相处过,随着拜访次数的增多,我发现自己渐入佳境,越来越感到放松惬意。我们开始意识到,在处理人生中的重要问题时,他们和正常人之间不存在显著差异。”
  早在创作剧本时,尼尔森就想到应该由米歇尔·菲佛扮演律师丽塔,因为在此之前,尼尔森曾以编剧的身份同菲佛合作过《我们的故事》,她说:“米歇尔不但能够演绎深邃的剧情片,而且还可以恰到好处的抓住喜剧时机,不过我不知道她是否愿意出演我执导的电影。”20年前曾和西恩·潘一起学习表演的菲佛被影片故事深深打动了:“这些有关家庭和父母的故事让我产生了强烈共鸣,可我有点担心,因为丽塔是如此自恋和忙碌,甚至一开始竟对山姆的智障浑然不觉。”
  在确定了两位主演之后,主创人员开始着手寻找扮演山姆女儿露西的人选,因为角色背景独特,所以演员不但要体现出心智早熟的特质,还须具有孩童的天真和脆弱,当时尚未成名的达科塔·范宁随即进入了主创人员的视线。尼尔森说:“达科塔具有一种超越她年龄的力量和智慧,对于一位年仅7岁的小演员来说,这种天赋是不可多得的,我们感到既惊讶又幸运。”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片中分别扮演布拉德和乔的布拉德·西尔弗曼和约瑟夫·罗森伯格都是智障人士,其中的后者曾出演过多部舞台剧,他们的出现对全片拍摄产生了不可磨灭的深远影响。

◎花  絮
·达科塔·范宁的妹妹艾丽·范宁在片中扮演了3岁大的露西。
·在剧本原稿中,布拉德曾问丽塔:“你戴的是魔术文胸吗?因为你今天看起来棒极了。”扮演布拉德的布拉德·西尔弗曼认为这句话冒犯了米歇尔·菲佛的丈夫,所以拒不采纳。
·西恩·潘曾想将披头士乐队的歌曲作为影片配乐,但因无法取得使用权而放弃。
·片中露西·戴尔蒙德的姓名源于披头士乐队的歌曲《Lucy in the Sky with Diamonds》,丽塔·哈里森的姓名源于披头士乐队的歌曲《Lovely Rita》及其主音吉他手乔治·哈里逊。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点拨论坛

GMT+8, 2024-4-29 16:50 , Processed in 0.161801 second(s), 6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