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教程经验总索引TVMW5/小日本5 索引【视频转换】小日本4/TE4XP 索引【视频转换】TAW4 / TDA3 索引【DVD打包软件】
Nero 索引DVD-Lab 索引【DVD打包软件】编解码器 索引 【必读】固顶帖011号
查看: 922|回复: 0

[电子商务] 圆通被取消航空货运资质 将锂电池谎报普通货物

[复制链接]

9328

威望

280

金钱

1万

贡献

管理员

自由的灵魂

积分
99854
主题
5263
回帖
26222
注册时间
2003-4-10
最后登录
2024-4-18
发表于 2012-11-25 11:36: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导读],上海圆通速递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违规托运,严重影响飞行安全,决定注销其二类航空货运代理资质,并请各航空公司终止与该公司合作,不承运其揽收货物。

  信息时报讯 据《法制晚报》报道,今年10月22日南航发生航班货物燃烧事件后,中国航空运输协会(以下简称中航协)开出最重“罚单”。

  中航协有关人士昨日上午向记者通报,上海圆通速递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违规托运,严重影响飞行安全,决定注销其二类航空货运代理资质,并请各航空公司终止与该公司合作,不承运其揽收货物。

  韵达等3家公司被处罚

  二类航空货运代理资格,是指经营国内航线除香港、澳门、台湾地区航线外的民用航空货物运输销售代理资格。资格认可证书的有效期为三年。

  10月22日,南航CZ6524航班在辽宁大连落地后发生了货物燃烧事件。经大连机场公安分局对起火事件的调查认定,此次货物着火原因为包裹内耐风火柴(属禁运危险品)自燃引起。

  之后,中航协对涉及该起事件货运操作的上海韵达货运有限公司、上海汇行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上海启昊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给予严厉处罚,注销这3家航空销售代理公司资格认证。

  调查发现圆通也违规

  在中航协进一步调查中,发现在南航航班货物燃烧事件中,有2宗含有锂电池物品的实际托运人为上海圆通速递有限公司。

  根据中航协的通报材料显示,圆通速递在向南航交运该2宗货物前,未对货物进行核实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正确分类,也未按照规定在运输文件中附随检测报告。

  中航协认为,圆通速递在此次事件中未对其托运的货物按照操作规程验货、分类,导致谎报为普通货物的危险品交运航空公司,严重影响了飞行安全,性质十分严重。中航协根据《中国民用航空运输销售代理资格认可办法》的规定,决定注销圆通速递等公司的二类货运代理资质。




IsaacZ的发言中如果提到任何字母缩写或专有名词,在本论坛中一般都能搜索到。点此立即搜索点拨论坛。如有搜索不到的,请尝试搜索百度百科,或者跟帖提问。
发帖前请注意看置顶帖。如果你发现自己的问题没有得到回答,说明你的问题提错了地方或者提问前未先阅读本版规则固顶帖011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点拨论坛

GMT+8, 2024-4-19 13:24 , Processed in 0.122074 second(s), 4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