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教程经验总索引TVMW5/小日本5 索引【视频转换】小日本4/TE4XP 索引【视频转换】TAW4 / TDA3 索引【DVD打包软件】
Nero 索引DVD-Lab 索引【DVD打包软件】编解码器 索引 【必读】固顶帖011号
查看: 1718|回复: 0

股票交易细则

[复制链接]

6

威望

4021

金钱

61

贡献

版主

积分
4329
主题
129
回帖
521
注册时间
2011-5-26
最后登录
2022-8-10
发表于 2013-2-17 10:41: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本帖最后由 大侠西北风 于 2013-2-17 11:06 编辑

       目前我国现行的股票交易方式是,当天买进的股票,最快要下一个交易日才能卖出,也就是说当天买进的股票,当天是卖不了的,这个规则叫做 T+1  


       T的意思是交易日,T+1 指的是在交易日买入股票、卖出股票要到第二个交易日,即T+1日,之后才能完成结算,股票交易所得和现金才能划到投资者账上,即交割完毕。(T+5,T+7是什么意思呢,类推就行了,也有部分如国债逆回购等是T+5操作,也就是说买了后五天才能卖掉)



       股民当天卖出股票后,资金马上会回到股票账户上,这些资金当天就可以用来再买其他股票,但是当天是无法取出资金来的,必须等到第二天才能将资金转出来,,,比如你周三需要用钱,那么你周二就得卖掉手里的股票,这样周三才能取出,周三当天卖掉,则要等周四才能取出,,,这是因为每天股市收盘后,券商要对当天产生的交易进行对账交割。



       早些年,管理层为了活跃股票交易,曾经允许电脑交易系统即时为成交的委托交割。即当买入股票时,一经成交就立即将投资者记录为在册股东;当卖出股票时,一经成交即将现款“划账”到投资者的保证金账户上。因此,刚买入的股票可以随时卖出,刚卖出收回的资金又可直接用在购买其他股票上,这就是纯粹的T+0,即当天买入当天可以卖出。后来监管层发现这种即时交割制度令股市过分投机,考虑再三之后,认为“T+1”制度比较合理。之后T+1一直流传至今,不过目前T+0制度的呼声又渐高了,也不排除不久的将来恢复T+0。


       股票买卖数量的单位是手,一手是100股,每次交易,每只股票最少要买1手,即100股,多买则以100为单位的整数累加。卖出一般也是如此。
天地万物最贵自然,顺势而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点拨论坛

GMT+8, 2024-3-29 17:42 , Processed in 0.211572 second(s), 5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