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教程经验总索引TVMW5/小日本5 索引【视频转换】小日本4/TE4XP 索引【视频转换】TAW4 / TDA3 索引【DVD打包软件】
Nero 索引DVD-Lab 索引【DVD打包软件】编解码器 索引 【必读】固顶帖011号
查看: 963|回复: 0

[转贴] 什么是A股,B股,H股

[复制链接]

6

威望

4021

金钱

61

贡献

版主

积分
4329
主题
129
回帖
521
注册时间
2011-5-26
最后登录
2022-8-10
发表于 2013-2-17 15:20: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本帖最后由 大侠西北风 于 2013-2-17 17:17 编辑

A股B股H股就是指不同的股市,不同的股票市场。

     什么是A股?A股是指国内的以人民币交易的股票,也就是我们这样的一般投资者购买的股票。A股与其他股市最大的不同,是其交易机制是T+1,就是说你今天买了股,起码要明天才能卖出,不能当天买当天卖。

     什么是B股?B股是指以外币交易的股票,投资中国B股的主要是些香港人台湾人,很多人理解为B股就是面向海外人士的,这样理解是错误的,如果你在境内有合法的外汇储蓄也一样可以投资B股,只是大家觉得用人民币交易更方便而普遍投资A股。沪市的b股以美元为单位结算,深市的b股则以港元为单位结算。

     什么是H股?H股是指公司在国内成立但在香港上市的股票,这一类股票大部分都是些大型国有企业。港股有个国企指数,就是为H股编制的。

     这些股,有什么关联吗?有的。比如06年中国A股走强,H股也脱离港股大势走得很强,有些公司即在国内发行股票,也在香港发行股票,因为从股民心理上来讲,同一个公司的股票,在A股市场涨了说明公司向好,那么有什么理由在香港涨不起来,于是纷纷购入。

天地万物最贵自然,顺势而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点拨论坛

GMT+8, 2024-4-19 14:38 , Processed in 0.146587 second(s), 6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