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教程经验总索引TVMW5/小日本5 索引【视频转换】小日本4/TE4XP 索引【视频转换】TAW4 / TDA3 索引【DVD打包软件】
Nero 索引DVD-Lab 索引【DVD打包软件】编解码器 索引 【必读】固顶帖011号
查看: 1317|回复: 1

消费内幕:六成翻新手机通过网络销售

[复制链接]

9328

威望

280

金钱

1万

贡献

管理员

自由的灵魂

积分
99854
主题
5263
回帖
26222
注册时间
2003-4-10
最后登录
2024-4-18
发表于 2013-3-14 15:34: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淘宝网购假手机超90天难维权,老板购十台iPhone九台翻新机

  (3G门户科技专稿)随着智能化高科技的迅速发展,智能手机在我们的生活中越来越普及,丰富便捷的功能获得了很多消费者的喜爱。这个新兴产业蓬勃发展的背后,也衍生出了一个不良“生态圈”,出现了很多坑害消费者的产品。

  “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3G门户《消费内幕人》栏目采访了水货手机销售领域的行业人士,为消费者讲述水货手机销售中不为外人所知的内幕。

  网购水货手机需谨慎 市场充斥翻新机

  “网上买了一部水货手机,却发现是台翻新机!”许多消费者都曾有过类似的经历。记者从水货商处了解到一般二手手机经过翻新后一定会再次流入市场,而这些手机近六成都会通过网络渠道进行二次销售。原因有两点,一是价位相对较低,水货商进货时会选择更便宜的翻新机。二是买家与店主之间的“交易”更多的是靠图文、电话的形式来敲定,买家根本看不到实机,而到货后往往又被货到先付款后验货的“潜规则”所限制,就算发现机器不对劲,钱已到店主手中想要回来就很难了。

  而根据水货商的经验,一款新手机在开售三个月之内的翻新几率近乎为零。但面对上市高不可攀的价格则令不少消费者望而却步。

  多数港行手机实则欧版刷新系统所为

  2012年消费者小李第一时间就在水货市场高价购入了一台港版三星Galaxy S3。但拿回家却发现机器是欧版。水货手机虽然和行货手机属于相同品牌但货品的来源颇多。也正因如此,水货市场才又划分出港行、欧行、港水、欧水等不同类型。而小李所购买的这款手机实则是水货商为了利益的最大化拿欧水的机器刷成港行的系统充当港版手机来卖。水货手机市场纷繁复杂,不仅仅充斥着各色翻新机,也频频出现“挂羊头卖狗肉”的现象。

  这种统一改刷系统的场景多在广州、深圳等地“悄然”的进行着。水货老板手下的“团队成员”分工明确,刷软件、搞包装、换硬件等一系列二次加工做的是“井井有条”,而消费者则更像是待宰的羔羊,时时刻刻都躲不开屠夫的那一记“闷棍”。

  水货翻新机暴利高 屏幕后壳都是国产

  “现在市场上卖的水货iPhone(3G门户客户端iPhone版)多为翻新机。近80%的屏幕、后壳都在翻新时替换成了国产零件,而诸如外包装、充电器等配件也有超过90%的都是高仿。”在某大型水货市场开店已有三年的小张这样告诉记者。而面对350元一块的苹果原装屏幕,水货商更爱较之便宜近半的国产货。iPhone翻新后的SIM卡ID条码、外包装等零散配件也都可从深圳大量廉价批发。


IsaacZ的发言中如果提到任何字母缩写或专有名词,在本论坛中一般都能搜索到。点此立即搜索点拨论坛。如有搜索不到的,请尝试搜索百度百科,或者跟帖提问。
发帖前请注意看置顶帖。如果你发现自己的问题没有得到回答,说明你的问题提错了地方或者提问前未先阅读本版规则固顶帖011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点拨论坛

GMT+8, 2024-4-19 11:27 , Processed in 0.278476 second(s), 6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