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教程经验总索引TVMW5/小日本5 索引【视频转换】小日本4/TE4XP 索引【视频转换】TAW4 / TDA3 索引【DVD打包软件】
Nero 索引DVD-Lab 索引【DVD打包软件】编解码器 索引 【必读】固顶帖011号
查看: 1146|回复: 0

[推荐] 转:为什么散户大部分都是亏损的

[复制链接]

6

威望

4021

金钱

61

贡献

版主

积分
4329
主题
129
回帖
521
注册时间
2011-5-26
最后登录
2022-8-10
发表于 2013-3-7 16:17: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本帖最后由 大侠西北风 于 2013-3-29 19:40 编辑

散户亏损原因各种各样,与我没有关系,但我的工作长期接触散户,对散户亏损原因有了解,也深知郭树清主席说散户不适合做股票的道理。散户为什么亏损?

一.自身条件有不适应炒股的,首先就是没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投入股市,这就造成两个问题,不能盯盘应对瞬息万变的股市,高抛低吸懂的但没有时间不能交易,错过操作最佳时机和较好时机,因为大多数散户还在上班,只能业余时间炒股或有时间炒股,形成了散户操作不是高抛低吸而是有时间就抛有时间就吸。投资股市毕竟是一门专业,由于没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投入股市,对炒股知识.技术.动态不懂,或一知半解,所以较短时间看盘.听股评理解往往有偏差,对盘和股评鉴别缺乏能力,我接触了好多散户要买的股票,不是机构画图骗线诱多,就是听股评说股票好,一个特点就是过去上涨的好,获利盘很大持筹者获利兑现愿望极强,散户一般不会在市场恐惧时抄底买股票。散户没有时间和不懂,成为炒股亏损的重要原因。

二.由于不懂形成不该贪时贪心,不该恐惧时恐惧,不该贪时贪心容易追高和坐电梯,恐惧时恐惧容易丢掉抄底和逢低的机会,贪心和恐惧伴随着散户炒股的整个过程,心态烦躁,急功近利.钻牛角尖,不是偏听偏信就是什么也都不信,在操作上没有理念.没有原则.没有技术,没有准备,操作杂乱无章,不知所错。

三.不是自己适应股市股票,而是要股市股票适应自己。其实股市行情不同阶段,不同热点,不同股票,不同庄家影响股票价格走势都不相同,散户习惯熟悉的操作方法不变,这样往往在某只股上操作顺利得利,而在另外一只股上就失手失利,多掌握一些不同风格的操作方法,有助于散户顺势而为,把握机会控制风险。

四.散户炒股依赖性过强,以为进股市时证券公司说为客户提供良好服务,就以为炒股盈利就有保障了,除不知证券公司自营盘有时也会亏,证券公司有时也看不清看不准看不对,不论谁给散户提供服务,只能定位他尽力不保赢,散户要懂,懂了自己要会使用服务信息,不然炒股效果不会好。

五.现在一些人想学会搞懂,可学习有几个障碍,1不知学什么?不知跟谁学?学习的欣赏能力和辨别能力低,2.学习心血来潮,不能坚持投入足够时间和精力保证学习效果,3.学习的位置摆不对,有的人在股市学习却拿出老爷或者少爷的学习的派头作风,学不进去还漫无边际的挑三拣四,不虚心学习,谁会教你真东西。


天地万物最贵自然,顺势而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点拨论坛

GMT+8, 2024-4-25 20:50 , Processed in 0.102337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