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教程经验总索引TVMW5/小日本5 索引【视频转换】小日本4/TE4XP 索引【视频转换】TAW4 / TDA3 索引【DVD打包软件】
Nero 索引DVD-Lab 索引【DVD打包软件】编解码器 索引 【必读】固顶帖011号
查看: 2026|回复: 3

[分享]

[复制链接]

68

威望

5604

金钱

234

贡献

高级会员

积分
6889
主题
291
回帖
1901
注册时间
2010-2-18
最后登录
2018-5-14
发表于 2013-6-28 15:55: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本帖最后由 Hiroshi 于 2013-7-23 17:14 编辑

檜台新城坐落在东京的西郊,坐私铁花要一个半小时的路程,那里有一块很大的空地在分割出售。
即将退休的中学教师W和妻子,在那年春天的一个星期一的上午去看了现场。

出售该地已经过了半个月,那天恰逢星期一,天空布满着白云,去现场的顾客就他们二人。
宽大的出售中心里,只有一位年轻的事务员在悠闲着。
为了避开定休日,特意请假过来,这下可以慢慢那地观察周围环境了,夫妻俩很高兴。
分割地在斜坡上,中间有条河把老街区和新城分成两部分。
从新城区走到老街,大概5分多钟的路,再往前走就是车站了,地理位置相当不错。
事务员:“将来超市、医院等公共设施都建在空地的中央位置,……”
W对妻子说:“计划说要建1500家住户,在这里办个私塾很可行,……”
妻子:“靠近超市的公园旁边那块地最好了,……”
W:“你说私塾真的能招到孩子?”
妻子:“不用操心,凭你在旧金山那几年的生活经验,想不来也难呀。”
他们边看边说,妻子挽着W的手,用力提了丈夫一把:“我们要加把劲!”
话说这对老夫妻购买分割地的实力还差一点点,W因为某些原因,贷款额受到了银行的限制。
把手头全部可利用的资源加起来,算来算去还缺200万日元。
W:“等明年存足了200万再来吧。”他对妻子说。

第二年春天,老夫妻俩存款多出了200万日元,他们精神抖擞地重访了分割地。
没想到去年他们想要买的公园旁的那块地早已销售一空,
虽然周围有一些空地还凉着,不过地上插上了新换上的价目牌。
他们去了事务所咨询,最后得到的最低价格要比去年多出100万日元。
W:“这一年我们拼命积钱,没想到价格又涨上去了,……”
事务员:“是啊,去年涨得很快,没准明年还会涨,……”
W:“不太可能吧,这么涨下去,谁承受得了,……”
就这样,老夫妻俩顶着太阳,很失望地离开了。

转眼一年又过去了。
那年,W晚上到私塾上课,妻子也出门做家庭教师,存款总算猛增了400万日元。
一天他们拿着存款单,又去了那块分割地,他们想;这次总能买了吧。
可是事与愿违,他们去年看中的地也已全部卖完,而且新城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道路两边,新建的房屋整齐地排列着,橘橙色的瓦片和绿茵茵的独立花园,看了特别惹人喜爱。
据事务员介绍说;整块区域已经盖好了1000多幢新屋,和去年相比价涨了500万日元。
夫妇俩呆呆地望着街景,黯然失色。
W拖着沉重的脚步,妻子看着他那憔悴的神情,用力挽着W的手,不断地向前推着他:“早点回家休息吧。”

W终于到了退休年龄。
这年春天,东京飘起了雪花,郊外的檜台新城还积了一层薄薄的雪。
W拿到了退职金,他打算把全部积蓄投入,买一间力所能及的房子,哪怕是一间小小的屋子也好。
抱着最后的希望,他们又来到了分割地。
他们踩着雪地,慢慢地在街区里转来转去。
那块地差不多都盖成了房屋,不管什么地段,价格都要高出当初的2,3倍了。
W苦笑着对妻子说:“要是我们能重新回到青年时代,即使像现在这样拼命挣钱,也未必能买起一套房子。”

临近黄昏时分,他们坐电车回到了东京车站,从那里再转车回家。
小雪早已停了,天空上出现了夕阳的余晖。
转车回家要经过车站百货店,这时离开关门时间还早呢。
W看着妻子,突然发现妻子一下子变得很苍老,顿时心里产生一股说不出的滋味:
“这几年你受苦了,为了房子,我们几乎把时间都放到工作上去了,……”
妻子:“是的,不要说旅游什么的跟我们无缘,连一顿外餐都没有好好享受过。”
W:“说得是啊。……要不今晚就到百货店楼上最好的饭店弄几个好菜,喝上几杯。”

老夫妇俩肩并肩,乘上了去百货店顶楼的电梯,1楼,2楼,3楼…电梯向上行驶着。
到了最高层,要穿过室内广场才能达到饭店区。
室内广场的入口处挂着几块横幅,上面写着「玩具大展销会」。小孩们真在你追我打,广场内嘈嘈杂杂的……
老夫妇俩避开人群,绕过儿童游园区,不知不觉地来到了模型区。
这个区域摆放着飞机,电车,汽车,洋娃娃等模型。
过了这个区域,他们朝前走了几步,突然两人停下了脚步;
眼前有好几栋洋房的模型映入眼帘,形象逼真可爱。
妻子:“快看,这幢白色小楼多漂亮啊,……”
W:“这里还有迷你牧场呢。”
妻子:“这家的牧场还有几头羊在吃草。花园付露天游泳池,真像做梦一样……”
W:“要说花园带露天游泳池,还真想住这种房子呢,……”
夫妇俩你看着我,我看着你兴奋不已。
W忽然想到了什么:“要是这种房子,我们够买下不?”
妻子:“我想一定能买下。不过这么小的房子,买了又有什么用呢。”
W:“就是啊,又不能住进去。”

站在附近的女店员看见他们又说又笑,慢慢走了过来。
女店员:“今天是展销会最后一天,不动产模型限定打5折出售,如果办理信用卡还可以优惠。”
妻子:“这些模型做得很精致,一定很畅销吧。”
女店员笑了:“今天打对折才卖掉一套,真不好卖啊。”
妻子:“是吗?”她又转过身来对W说:“要是檜台新城这样子那该多好啊。”
W看着妻子,看着那些模型,半休说不出话来。

那年以后,檜台新城再也没有出现过W夫妇俩的身影。


Hiroshi
集英社「人生读本」を基に编集した文章です。


9328

威望

280

金钱

1万

贡献

管理员

自由的灵魂

积分
99854
主题
5263
回帖
26222
注册时间
2003-4-10
最后登录
2024-4-18
发表于 2013-6-28 22:10:2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有些伤心呢……
IsaacZ的发言中如果提到任何字母缩写或专有名词,在本论坛中一般都能搜索到。点此立即搜索点拨论坛。如有搜索不到的,请尝试搜索百度百科,或者跟帖提问。
发帖前请注意看置顶帖。如果你发现自己的问题没有得到回答,说明你的问题提错了地方或者提问前未先阅读本版规则固顶帖011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8

威望

5604

金钱

234

贡献

高级会员

积分
6889
主题
291
回帖
1901
注册时间
2010-2-18
最后登录
2018-5-14
 楼主| 发表于 2013-7-23 17:31: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Hiroshi 于 2013-7-23 17:34 编辑

写这篇文章的初衷是因为很多年前买过一套3房2厅的房子。

这套房子是期房(建造中),我在报纸上看见广告上后,去了实地考察,然后签订了买卖协议。
卖家要等拿到房屋办好全部手续后,才能把这套房子转给我。
大概花了整整一年才办妥了全部过户手续。
最后那次和卖家见面,卖家说,这一年他们不断在找房子,可是房价一直在涨,下不了手,
结果踏空了那波行情,后来听说他们没有买成新房……

这样的人为数不少,很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328

威望

280

金钱

1万

贡献

管理员

自由的灵魂

积分
99854
主题
5263
回帖
26222
注册时间
2003-4-10
最后登录
2024-4-18
发表于 2015-1-27 08:27:47 | 显示全部楼层
再读一遍,依然很伤心。

不过,现在想来,租房住就好了,何必一定要买房子呢?那么大的负担,生活也变得无趣。
IsaacZ的发言中如果提到任何字母缩写或专有名词,在本论坛中一般都能搜索到。点此立即搜索点拨论坛。如有搜索不到的,请尝试搜索百度百科,或者跟帖提问。
发帖前请注意看置顶帖。如果你发现自己的问题没有得到回答,说明你的问题提错了地方或者提问前未先阅读本版规则固顶帖011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点拨论坛

GMT+8, 2024-4-19 16:12 , Processed in 0.186533 second(s), 7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