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教程经验总索引TVMW5/小日本5 索引【视频转换】小日本4/TE4XP 索引【视频转换】TAW4 / TDA3 索引【DVD打包软件】
Nero 索引DVD-Lab 索引【DVD打包软件】编解码器 索引 【必读】固顶帖011号
查看: 1652|回复: 3

[资讯] 雷军开拓小米版图 推千元智能机抢夺低端用户

[复制链接]

9328

威望

298

金钱

1万

贡献

管理员

自由的灵魂

积分
99873
主题
5265
回帖
26222
注册时间
2003-4-10
最后登录
2024-4-25
发表于 2013-7-31 20:28: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导读]红米手机面对的是大众人群,与小米手机品牌本身有区分,这既可让小米杀入更广阔千元智能机市场,也能避免风险。

0.jpg


  腾讯科技 雷建平 7月31日报道

  小米今日宣布以799元定价推出双卡双待千元智能机——红米手机,这款手机配备联发科最高主频的MT6589 T四核1.5G处理器,支持双卡双待(TD-SCDMA/GSM),这不仅意味着小米杀入千元智能机市场,也意味着中兴、华为在低端智能机市场将面临强劲对手。

  小米推红米手机并非心血来潮,早在一年多前小米就开始酝酿推低端智能手机。不过,小米手机定位是为发烧友而生,小米担心在高端定位立足后,做低端手机会自毁品牌。

  另一方面,小米手机追求高性能、高性价比,选择的是顶级供应商的高端产品,甚至是最高端元器件,这样的原则会导致小米手机成本高居不下,难以做千元智能机市场。

  这使得小米需建立新品牌。小米CEO雷军表示,红米手机是小米针对千元机市场建立的子品牌,借此小米可完成对千元市场细分定位。红米手机面对的是大众人群,与小米手机品牌本身有区分,这既可让小米杀入更广阔千元智能机市场,也能避免风险。

  雷军透露,小米早在去年7月就酝酿研发红米手机,立项之初小米拜访国内所有做手机品牌及一线做ODM的厂商,为避免失败风险,小米邀请其他有经验厂商一起选型做研发。

  忍痛废弃H1产品

  据了解,为保证研发有备无患,红米手机在研发过程中有两套方案。去年9月份,小米首先立项代号H1的产品,主做国产双核A9。不过,这一方案在今年5月被放弃。

  这块被放弃的H1产品已为业界所知。今年6月,工信部网站显示,“红米”手机入网许可号为“02-9389-131951”,是一款TD-SCDMA/GSM双模数字移动电话机,获批时间为今年5月16日,几天后,这款红米手机拿到的入网许可证就被注销。

  这使人当时误以为小米会放弃红米手机研发。雷军今天则解释了其中缘由:做手机需提前三个月订货,如H1产品打算7月份上市,5月份就需预定40万台。40万台意味着需一笔巨资购买元器件。H1产品尽管效果不错,却并不能让人满意。权衡再三,小米痛下决心放弃H1产品,全力主攻H2,使H2产品达预期。

  雷军说,“小米在内部测试3,4个月,最近一段时间我们所有高管都在使用红米手机,用了一段时间后,我们觉得体验超出预期,所以决定7月份红米手机量产爬坡,今天正式发布。”

  小米杀入千元智能手机市场策略也与此前有很大不同,本次红米手机在QQ空间进行独家首发,知情人士透露,QQ空间是此次红米首发的唯一入口,预约、抢购在QQ空间平台完成,支付、物流、售后服务环节将由小米公司完成。

  这释放出明显信号:红米手机瞄准的是大众人群需求,尤其是年轻人群需求,QQ空间这群年轻人有时尚需求,有沟通需求,有分享需求,有拍照需求,使得双方合作一拍即合。

  一位分析人士指出,小米预期今年手机销量会达到1500万台,明年的目标则是2500万台。在销量不断增长的同时,小米仅靠原有渠道已非常有限,未来小米可能会继续在网络营销和网络社区有更多探索,与腾讯、新浪等大平台达成合作。

  否认对中兴华为造成冲击

  千元智能机市场早在一两年前就开始兴起,中兴、华为、酷派等均已杀入这一市场,小米此时杀入无疑是市场的姗姗来迟者。那么,为何小米会在此时杀入千元智能手机市场?

  雷军对腾讯科技表示,小米进入千元机市场,希望能够改变公众对千元机的认识,让很多没有用过千元机的人开始使用千元机。他还介绍说,当前小米在24个城市建立小米之家,最大的小米之家差不多500平方米,有点像旗舰店,小米还签约了149家特约维修点。

  早前雷军透露2013年上半年小米售出703万台手机,这受益于品牌影响力由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及以下城市渗透,及供应链更趋成熟及产能顺利持续攀升、仓储物流体系完善。

  实际上,来自二、三线及以下城市用户及低端用户正成小米手机的重要潜在购买人群。不仅仅是小米,对苹果、三星、HTC等品牌无不如此。

  易观国际一份报告曾指出,2012年第一季度国内智能手机市场中,700元和1500元之间价格的智能手机占据约64%份额,而一年前同期这个比例不足45%。同时,第一季度价格在1500元至2000元智能手机占据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则从去年的22%下降至14%。

  来自淘宝的数据也显示,超过60%的销量来自千元智能机。小米科技副总裁黎万强对腾讯科技表示,涉足低端智能手机市场是大势所趋,即便苹果也不会例外。

  黎万强说,2年前不涉足低端智能手机市场,是因为智能手机市场正经历换机潮,小米致力于抢夺中高端用户,当时涉足低端智能手机市场也与小米的品牌定位不符合。现在智能手机用户正从中高端向低端转移,正迎来低端手机换机潮,小米的体系搭建也基本完成。

  “红米与小米手机一样已成为小米核心产品。小米依然会坚持精品路线,但会保持两条线。红米与小米手机都是一套人马在研发。”黎万强补充说。

  红米手机799元的定价无疑会给千元智能机市场造成巨大冲击,不过,与以往习惯将各家同类型手机参数拿出来对比的小米此次刻意保持了低调。

  雷军强调,在千元智能机市场与中兴、华为是共存关系,彼此共同促进千元智能机市场的发展。另一位小米高层则强调,红米手机抢的不是中兴、华为、酷派的市场,而是HTC、三星这些海外品牌的份额。相比海外品牌,红米手机具有更高性价比。
IsaacZ的发言中如果提到任何字母缩写或专有名词,在本论坛中一般都能搜索到。点此立即搜索点拨论坛。如有搜索不到的,请尝试搜索百度百科,或者跟帖提问。
发帖前请注意看置顶帖。如果你发现自己的问题没有得到回答,说明你的问题提错了地方或者提问前未先阅读本版规则固顶帖011号

0

威望

55

金钱

1

贡献

新手上路

积分
60
主题
1
回帖
44
注册时间
2010-9-6
最后登录
2021-4-12
发表于 2013-8-13 16:50:24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8月12日抢红米没抢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威望

360

金钱

7

贡献

初级会员

不耻下问

积分
403
主题
3
回帖
100
注册时间
2010-9-10
最后登录
2020-2-15
QQ
发表于 2013-8-20 18:56:38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也没有抢到小米2S,可惜了。
学不止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328

威望

298

金钱

1万

贡献

管理员

自由的灵魂

积分
99873
主题
5265
回帖
26222
注册时间
2003-4-10
最后登录
2024-4-25
 楼主| 发表于 2013-8-20 22:42:40 | 显示全部楼层
身心疲惫 发表于 2013-8-20 18:56
今天也没有抢到小米2S,可惜了。

有那么难抢么?
IsaacZ的发言中如果提到任何字母缩写或专有名词,在本论坛中一般都能搜索到。点此立即搜索点拨论坛。如有搜索不到的,请尝试搜索百度百科,或者跟帖提问。
发帖前请注意看置顶帖。如果你发现自己的问题没有得到回答,说明你的问题提错了地方或者提问前未先阅读本版规则固顶帖011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点拨论坛

GMT+8, 2024-4-25 08:34 , Processed in 0.196253 second(s), 7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