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教程经验总索引TVMW5/小日本5 索引【视频转换】小日本4/TE4XP 索引【视频转换】TAW4 / TDA3 索引【DVD打包软件】
Nero 索引DVD-Lab 索引【DVD打包软件】编解码器 索引 【必读】固顶帖011号
查看: 2086|回复: 3

[推荐] 向谷歌致敬:X8处理器诠释了何为创新

[复制链接]

2

威望

322

金钱

3

贡献

初级会员

积分
352
主题
22
回帖
34
注册时间
2012-7-12
最后登录
2014-5-8
发表于 2013-8-1 13:42: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本帖最后由 Pengtikui 于 2013-8-1 13:43 编辑

       智能手机发展到今天,同质化严重,大家都在拼命堆硬件,谁的屏幕更大,处理器性能更强,理所当然用户就会被谁吸引?摄像头动辄上千万像素,厚度还要做到极致轻薄,除了堆配置还是堆配置。智能手机,能有二次创新吗?

       智能手机发展到今天,同质化严重,大家都在拼命堆硬件,谁的屏幕更大,处理器性能更强,理所当然用户就会被谁吸引?摄像头动辄上千万像素,厚度还要做到极致轻薄,除了堆配置还是堆配置。智能手机,能有二次创新吗?

       被谷歌收购的摩托罗拉,蛰伏了一年,果然没有让人失望,最近曝光的摩托罗拉X8处理器,相当具有颠覆性:

       X8处理器,谷歌对其的正式命名为了8核心片上计算系统。官网介绍,X8具有4个图形处理器,2个强劲的快速反应处理器,以及2个低功耗核心随时准备“聆听”用户的命令。

       X8计算系统,号称目前只有摩托罗拉创造出了类似的处理器集群。但根据外媒的多方面解读,X8其实可以看做是Qualcomm Snapdragon S4 Pro的改良版,8核心中的两个“强劲的快速反应处理器”,是1.7GHz的ARM核心,摩托将其定义为专门处理日常应用计算任务的核心。4个图形处理器,是运行在400MHz的Adreno 320芯片,拥有3200M/s像素填充率,在Egypt performance benchmark测试场景中,可达155帧/秒。

       如果用传统的命名方法,X8计算系统不过是1.7GHz的双核处理器(集成的图形核心一般不算)。当然,X8自有它的特殊之处——自然语言处理核心(Local-natural language processo即LNP)和情境检测计算核心(contextual computing processor 即 CCP)。

      LNP是将Google Now等云端软件功能,以硬件载体的形式源生集成到手机中,用户只需要喊出“OK Google Now”,就能用自然语言对手机发号施令。查询交通信息,了解偶然听到的一首歌的歌名,获得球队的比赛得分,预设事项提醒,打电话,甚至是编辑短信,都可以通过语音命令完成。也许有人会反驳,科大讯飞,苹果Siri什么的,不早就做到这一点了么。X8的牛逼之处,就是无论屏幕是否被点亮,手机是否联网到云端,只要电池还有电,你说出的愿望,就会被手机迅速执行和实现。而且,用户只要教会手机识别”自己的语调“,即录入个人语音特征,手机就可从混杂着各种背景噪音的声音中,分辨出用户说的”OK Google Now“和后续的具体命令。

      CCP也非常强大,它随时侦测语音、位置、光线等各种状态的变化信息,并且与LNP是实时协作。正因为CCP的存在,手机可以知道自己是否被放在口袋里,什么时候处在正面朝下的放置状态需熄灭屏幕,什么时候需增加屏幕亮度等,非常智能。举个例子,CCP利用加速度计来感知运动状态,用光线和距离传感器来判断手机是否刚从口袋里掏出来,然后从陀螺仪的变化数据发现用户正在扭动手腕,斜放或横放,综合这一系列的传感器数据变化,手机提前判断并自动为你开启相机,及时抓拍到某一精彩瞬间。

      X8的出现,LNP和CCP这样”模糊的东西“,功能介于传感器和处理器之间,某种意义上来说,是颠覆了业界一贯的性能为王的玩法。

      当然,有人会说,骁龙800不也具有实时”声控激活“功能,这点摩托X8确实借鉴了高通的技术,其ARM芯片的授权也是从高通拿到的二级授权。但2+4+2的X8,将应用处理器,图形处理器,自然语言处理器,情境分析处理器集合到一起,用模块化功能来定义”计算系统“,谷歌为摩托带来的新思路,是不是让你对行业的未来发展充满期待呢。

       对于把玩新Droid和Moto X,笔者是迫不及待了。





9328

威望

244

金钱

1万

贡献

管理员

自由的灵魂

积分
99815
主题
5263
回帖
26212
注册时间
2003-4-10
最后登录
2024-3-29
发表于 2013-8-3 08:56:16 | 显示全部楼层
价格也很不错吧?
IsaacZ的发言中如果提到任何字母缩写或专有名词,在本论坛中一般都能搜索到。点此立即搜索点拨论坛。如有搜索不到的,请尝试搜索百度百科,或者跟帖提问。
发帖前请注意看置顶帖。如果你发现自己的问题没有得到回答,说明你的问题提错了地方或者提问前未先阅读本版规则固顶帖011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威望

322

金钱

3

贡献

初级会员

积分
352
主题
22
回帖
34
注册时间
2012-7-12
最后登录
2014-5-8
 楼主| 发表于 2013-8-3 22:57:31 | 显示全部楼层
IsaacZ 发表于 2013-8-3 08:56
价格也很不错吧?

X Phone裸机不便宜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威望

129

金钱

0

贡献

新手上路

积分
132
主题
1
回帖
24
注册时间
2013-8-7
最后登录
2014-12-25
发表于 2013-8-8 09:15:15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不必在硬体上第一
功能整合的特色, 从上篇介绍...看不出动心的地方
价格决定市场 . cp值有绝对的魅力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点拨论坛

GMT+8, 2024-3-29 07:26 , Processed in 0.448911 second(s), 6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