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教程经验总索引TVMW5/小日本5 索引【视频转换】小日本4/TE4XP 索引【视频转换】TAW4 / TDA3 索引【DVD打包软件】
Nero 索引DVD-Lab 索引【DVD打包软件】编解码器 索引 【必读】固顶帖011号
查看: 5330|回复: 0

孩子学英音好,还是学美音好?

[复制链接]

9328

威望

282

金钱

1万

贡献

管理员

自由的灵魂

积分
99856
主题
5263
回帖
26222
注册时间
2003-4-10
最后登录
2024-4-19
发表于 2006-3-7 16:51: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中央民族大学外语系教师  史大胜

 经常有家长问:“孩子学英音好,还是学美音好?”其实应该说:“孩子学英国英语好,还是美国英语好?”     让我们先来讲讲英国英语和美国英语是怎么来的。<BR>    英国英语是由15世纪初英格兰的一种地方语言发展而来的,而美国英语是由17世纪初英国殖民者带至北美的英国英语演变成的。

  现在使用英国英语作为母语的国家和地区有大不列颠群岛、澳大利亚、新西兰、南非和西印度群岛;使用美国英语作为母语的国家主要有美国和加拿大。


  英国英语和美国英语是同一种语言,它们几乎没有语法上的差别,只是在语音、语调、词汇、句子表达方面有一些差别,但这种差别还不足以影响使用英国英语的人和使用美国英语的人之间的交流。因为二者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毕竟都是同一种语言,而且将来也不会发展成两种语言。随着英美两国及全世界人民交流的日益频繁,两者将更易于融合和理解。这就好像我们中国南方人和北方人讲的汉语普通话,尽管在语音、语调、用词和用句方面都与纯正的汉语普通话有一些不同,但不能说不是汉语。


  绝大多数学英语的中国人起初学的是英国英语,后来受美国留学教育及外教、音像视听材料的影响而开始学说美国英语。但能说一口地道的美国英语的人很少,大多数人所说的是掺了一些美音的英国英语。


  总而言之,我们认为家长、教师不要过分强调孩子在英国英语和美国英语上的选择,只要敢张口说英语就好,哪怕是掺了英国英语味的美国英语或掺了美国英语味的英国英语,即使讲了带有中国地方口音的英语也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很多国际公众名人所说的英语也并不纯正。<BR>    我们都有责任改变中国学生因害怕自己的英语不标准而“十年寒窗,金口难开”的局面。祝愿我们的孩子勇敢轻松地去说英语吧!也祝愿我们的家长大胆地去说英语吧!

IsaacZ的发言中如果提到任何字母缩写或专有名词,在本论坛中一般都能搜索到。点此立即搜索点拨论坛。如有搜索不到的,请尝试搜索百度百科,或者跟帖提问。
发帖前请注意看置顶帖。如果你发现自己的问题没有得到回答,说明你的问题提错了地方或者提问前未先阅读本版规则固顶帖011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点拨论坛

GMT+8, 2024-4-20 03:42 , Processed in 0.189260 second(s), 5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